《每天起床都看見教主在吃藥》  

鍾曉生《每天起床都看見教主在吃藥》
喜愛: -
評價: 5.2
字數: 33.1萬
[BL][主攻][古耽][武俠][江湖][魔教][傻子]
晉江文學城。HE,1V1,SC。高聰明(韓錦)、丹闕。

文案
十七年前,江湖第一魔教天寧教的教主高晟風下山挑選繼任教主的人選。他先後撿了三個棄嬰,前兩個都太會哭,吵得人晚上睡不好,於是哪裡撿來的他又丟回哪裡去了。第三個孩子不會哭,只會傻笑,不擾人清夢,高晟風很滿意,將他帶回山上去了。

一個只會傻笑不會哭的孩子,理所當然的,是一個傻子……

為了挽救魔教的尊嚴,人們費了很多心思治療這位腦子缺筋的小教主,終於有了成效。只可惜,效果只有一半,於是魔教的這位小教主,一個月的時間裡總有半個月是聰明的,還有半個月是傻的……
--分隔線--.gif  
說起來2014年最後一篇文居然是BL,2015年第一篇文居然還是BL(´・ω・`) 

鍾曉生《每天起床都看見教主在化妝》 的系列文,明顯化妝比吃藥好看,這篇對攻受都無感……

小教主大名叫高聰明,小名韓錦、韓鴛鴦,是一個傻子,經天寧教和萬艾谷眾人多年的努力,終於把這位小傻子治了個半好。於是小教主一個月裡,要麼就是太傻,要麼就是太聰明,正常水平的時候只有那麼幾天。雖然我覺得小教主只有在最初時有聰明過,其餘時間都是半傻和全傻才對……

決心闖蕩江湖的小教主救了死對頭赤霞教的魔尊之一丹闕--因為人家丹闕的屁股是特級屁股,那叫一個又翹又柔又韌。呃,其實還有另一個目的,就是潛入赤霞教刺探,結果教主一不小心忘了吃藥傻著傻著把目的忘了,一心只盯著丹闕的屁股。

丹闕是個心狠手辣冷酷無情的殺人機器,極之謹慎,不相信任何人。在長久的相處和依賴下,丹闕開始相信韓錦,因為對方是個小傻子,心裡眼裡腦裡只有他的小傻子。其後丹闕發現了韓錦的真正身份,不敢喜歡他,怕有天被拋棄。他既想趕走韓錦,又不希望真的被拋棄。

丹闕利用了韓錦,害他飽受痛楚,身驕肉貴從小被嬌養長大的韓錦何時受過這樣的折磨?丹闕明知道薰香有問題卻不提醒韓錦;明明調換了解藥卻又不肯給韓錦;無眉以韓錦來威脅丹闕,他卻冷眼看著無眉一刀一刀捅在韓錦身上;甚至在蛇池時面對二選一的情況下,諷刺韓錦,若是愛他就證明給他看,而那時韓錦本來就決定了要犧牲自己。

丹!闕!真!是!太!過!份了!雖然知道他並非真的犧牲韓錦來保住自己性命,雖然他事後也後悔了,但傷害終究是造成了。他愛他的驕傲遠勝於韓錦,實在對這種自私薄情的男人完全愛不起來。所以我萬分期待韓錦終於對丹闕寒了心,不再一頭熱地跟著他。可是,虐丹闕的部分也太少了吧!!!

不過最後在面臨危機的千鈞一髮,丹闕還是挺身為韓錦擋箭,可見他並非完全不為所動,只愛自己的人,好歹有稍微加分。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鍾曉生《每天起床都看見教主在化妝》 

042.gif鍾曉生《每天起床都看見反派在搶戲》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