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翅難逃》

紅棗《插翅難逃》/《愛上冒牌高富帥》
喜愛:
評價: 7.2
字數: 15.9萬
[現言][失憶][虐戀情深][勵志][第一人稱]
晉江,HE,1V1。顏笑(唐以韻)、尹厲。

備注: 相當特別的失憶梗,比起男女主感情發展,我覺得女主的夢想更勵志。

文案
車禍後醒來,我第一眼看到的便是尹厲英俊逼人的臉.
這讓我多少有些為難。
但最後我還是狠了狠心,指著他形狀優美的鼻子大罵道:
「看來你就是撞我的龜孫子!」
他愣了愣,然後才冷淡道:
「我是你未婚夫,顏笑,你失憶了。」

後來我也曾勸說尹厲,我這樣猥瑣的癩蛤蟆,實在配不上他。
他冷笑,「你就是插上翅膀變天鵝,也不能逃出生天。更何況只是個癩蛤蟆。」

【紅棗出品】這絕對不是一個按你想像中劇情設定發展的普通失憶文!你一定猜不到設定~

035.gif    

個人非常喜歡這本,失憶小說類別裡算是很出眾,能令人留下難忘印象的一本。我尤其喜歡顏笑對於芭蕾的執著,既熱愛又怨恨,勵志部分描寫得非常動人。言情還算可以,尹厲有被洗白喔XD

顏笑在車禍後醒來失了憶,尹厲對顏笑說他是她的未婚夫。然而,顏笑不相信他,並對他處處戒備,卻又不得不依附於他。最初可以看得出尹厲對顏笑是漫不經心的,顏笑也抵觸尹厲,但兩人卻慢慢相愛了。而此時,關於顏笑過去的神秘面紗卻一點點的被揭開。

原來是尹厲的妹妹尹萱撞了顏笑,讓她無法繼續跳芭蕾。尹厲為了包庇妹妹,便把顏笑從法國送到國內,謊稱自己是她的未婚夫,以更好地控制顏笑。於是她就從即將成為歌劇院舞團的首席領舞的Alicia變成了一無所有的顏笑。她原本可以享受熱烈的掌聲、鮮花和讚揚,卻因為尹萱的嫉恨和尹厲和自私而生生被剝奪了跳芭蕾的機會。

當顏笑看到自己跳芭蕾的紀錄片,那些流著血、汗水,孤獨而榮耀的影片,心裡有的只有茫然和陌生。曾經的她視芭蕾為最大夢想,然而這個最最重要的信仰和目標卻被完全清洗,她只能以一種完全陌生的目光看著曾經填滿了她生命的芭蕾。

夢想、信仰、執念,她的靈魂曾經被芭蕾填得滿滿的,但失憶後的她,卻忘記了一切,被生生奪去原本的人生。最可怕的不是因為無法再跳芭蕾而感到痛苦,最可怕的是明知道自己曾經那麼愛過芭蕾,如今卻完全想不起來。因此,她仇恨尹萱、尹厲。

如果顏笑毫無芥蒂地放下仇恨和不甘,和尹厲談情說愛,那我就會覺得她前半生所執著的根本就一文不值。憑甚麼尹萱可以毀掉她的人生,卻踩著她風光地跳她無法再跳的芭蕾?顏笑不甘心,所以她決定離開欺騙她的尹厲,重拾芭蕾,重新找回自己。

  鏡頭裡的舞姿越是曼妙越是高難度,我的心就越是如墜地獄一般的寒冷。那個屏幕上將真實的夢想和對芭蕾的熱愛盛放在腳尖的人,和如今對於芭蕾除了觀賞沒有任何愛情的我,簡直就是絕佳的諷刺般的比照。
  我只覺得心間一片空茫,彷彿在很早之前自己已經死了,那些過去曾經視為生命的夢想和執念,如今卻在這個軀殼裡消失的無影無蹤。
  更可悲的是我甚至連那種夢想被從自己身上鮮血淋漓地剝離的痛感都沒有了,因為我已經什麼都不記得了。忘記了對於舞蹈的諾言,忘記了腳尖的痛楚,忘記了血與淚,榮耀與掙扎,也忘記了我自己。

車禍為顏笑的腳帶來不可逆的傷害,她想再跳芭蕾並不容易,真可謂充滿了鮮血、汗水和淚水。她荒廢了芭蕾兩年,她的身體、她的記憶都不記得芭蕾,她只能從頭學起。連她的芭蕾老師泰勒夫人也認為她不可能成為一個舞者。

她為了跳芭蕾減了十二斤,從零基礎最基本的班學起,忍受被嘲諷被輕視的目光,不斷看紀錄片,加大力度在練功房孤獨地練習,有多辛苦可想而知。我很欽佩顏笑的毅力和決心,對於芭蕾的執著,這篇文的勵志部分就是我推薦它的最大原因,言情反而次之。

後面也會翻出顏笑的身世,她其實一直怨恨著芭蕾。出身孤兒院的她為了走出孤兒院那段吃不飽穿不暖的灰暗時光,發誓要跟隨養母成為人上人。芭蕾是她唯一的武器,她並不是真正的天才,但為了讓養母相信自己是個天生就適合跳芭蕾的舞者,她忍受著痛楚,付出比常人多幾倍的血汗。

她的人生只有芭蕾,不能吃零食,不能出去玩,不能談戀愛,但她又不能捨棄芭蕾。芭蕾既是她唯一擁有的東西,是她最深的執念,同時也為她所痛恨。她的養母、追求者黎競、欣賞她的觀眾,愛的都只是在台上跳著芭蕾的她。她生出了厭世的念頭,所以那晚其實並不是尹萱撞她,而是她自己尋死。

不過尹厲替妹妹掩飾,為了包庇她而犧牲了顏笑的自私是不能因此被洗白的。只是還沒有嚴重到必須拆CP換男主,絕對不可以在一起。所以尹萱尹厲虐完了,就奔起HE~

最後的尹厲算是對顏笑臣服,從霸道總裁變成了默默守護的忠犬,出於對顏笑的深愛和愧疚,他無法再自私地桎梏著顏笑,而是以一種謙卑的姿態支持她。

顏笑也徹底從過去中走出來,她選擇了芭蕾,但她也不會放棄尹厲。她的人生不再只有芭蕾,她還有愛情。

然後,想吐槽一下作者這個取名渣,愛上冒牌高富帥什麼的根本完全沒有瓜葛,這種爛書名我才不會想看XDD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