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燦爛的你》  

隨侯珠《致燦爛的你》
喜愛:
評價: 7.2
字數: 22.8萬
[現言][暖文][婚戀]
晉江,HE,1V1。沈熹、何之洲。

文案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白頭偕老,但我願意為你成為那個人。

有一天,沈熹和何之洲相互評價打分,拿著畫板背對背寫答案。

沈熹的答案:
何之洲作為男友:清心寡欲的高嶺之花,缺點太裝逼……
何之洲作為老公:居家旅行、殺人越貨必備的衣冠禽獸,性感的禁欲派。
何之洲作為粑粑:呵呵。

何之洲的答案:
沈熹作為女友:湊合。
沈熹作為老婆:夠用。
沈熹作為麻麻:下一次跟兒子玩遊戲請不要作弊,反正作弊也贏不了。

入坑提醒:
1、別那麼驕傲第二部。
2、延續驕傲溫暖,開始全新旅程

034.gif    

隨侯珠《別那麼驕傲》第二部,由於超級超級超級喜歡第一部,得知第二部完結也不管明天要早起,通宵一口氣把第二部啃完了結果連做夢都夢見何之洲,夢裡何先生真的變了何總XDDD

《別那麼驕傲》的結局,沈熹在幾番掙扎後決定鼓勵何之洲去美國讀研,兩人相距一萬二千公里遠距離戀愛。但上一部幸福溫暖的結局卻還有後續的,沈熹懂事地放手讓何之洲飛,但異地戀並不是真的那麼容易。就算兩人感情再好,也總有出岔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會漸行漸遠,不能修成正果。

何之洲那麼出色,沈熹偶爾也會覺得自卑,怕自己配不起他。而遠在波士頓的何之洲沒法時時守在女友身邊,也是會不安的,所以一開頭就以沈熹「涉嫌出牆」,何之洲回國捉姦作為一個引子,帶出兩人之間存在的感情問題,包括夢想、家庭背景、價值觀等。

這一部就沒有上一部那麼好笑了,也會很多在上一部裡沒有提及的現實問題,何神傷了沈熹的心好幾次。雖然現實有時候很殘酷,但也可以很溫暖。

--我愛你,包括你的夢想。這是我愛你的最好方式。

 

沈熹從小就很喜歡跳舞,從幼稚園跳到大學,跳舞對她來說是一件純粹而簡單的事,她享受舞蹈,也享受舞台。曾經在波士頓時,沈熹興高采烈地和何之洲說她要回國參加一個舞蹈比賽。何之洲卻覺得這種比賽很無聊,深深地傷害了沈熹,擊碎了她的自信。曾經的沈熹,因為有家人的支持和肯定,在學舞蹈的過程就算再苦再累也充滿快樂,閃閃發光。但也因為何之洲的淡漠輕視,令她失去自信。

所以後來即使沈熹很想參加《舞力全開》,在網上報名的頁面上瀏覽過數十次,卻再也沒有向何之洲提及過一句。他輕視了她的夢想,她視如珍寶的舞蹈,她便把夢想藏起來不讓他知道,只能靜悄悄地想著,不敢再在他面前提及,因為那麼了不起的他覺得她的舞蹈很無聊。

何之洲的父母是為聯姻而結合,家庭背景導致了他的性格自我、淡漠,還有點清傲。沈熹喜歡他,希望他能變成一個更好的人,所以願意等他出國讀研回來。而他的自大和強勢,卻差點抹剎了沈熹小小的夢想。

另一方面,沈熹在畢業後受何之洲姑姑的邀請加入了文X團跳舞。但無論她多努力,人們都只看到她和何之洲姑姑的關係,跳舞對她來說不再是一件簡單的快樂事,那裡沒有她夢想的舞台。但是她必須要懂事,要像一個淑女名媛一樣,要成為一個與何之洲般配的女人。這對沈熹來說無疑是一種沉重的壓力。

後來何之洲意識到自己的漫不經心竟然曾經傷害過自己最心愛的人,知道沈熹有多想參加《舞力全開》,便幫沈熹報了名,鼓勵她去試一次,重拾對舞蹈的熱愛,就算輸了也沒關係。

--美好的人生就應該充滿期待和追求夢想的喜悅,夢想道路充滿艱辛,沈熹只需享受這段編織夢想的時光,而他會好好守著時光,守著她。他愛她,包括她的夢想。

另外,這一部裡921中國好室友們的出場好少啊……就連竹馬堂堂也只出現了幾次。而且壯漢變得一點也不萌,還很討厭。壯漢和豆豆沒能成總覺得好可惜,但豆豆是個勇敢的好女孩,一定會得到幸福的(摸頭)……沈老爸和沈媽媽的戲分卻多了很多,親情戲好溫暖(;д;)

雖然何之洲有點壞脾氣,好幾次傷了沈熹的心,但何神還是有溫柔、細心、可靠、霸氣的一面,還是值得姑娘愛的好男人。當意識到問題存在後,何神交出的答卷只會讓人滿意,經歷過大大小小的風波後,兩人的感情自然變得更堅固。邁進結婚生娃的階段去,相信廝守到老也不成問題。

「這就是何之洲,他永遠記住她最想要的甚麼,永遠將她小小的心願放在心裡。他答應她說的話、做的事,從未食過言。」

然後說一下何神的求婚!!雖然因為沈某人的心急破壞了何神精心準備的驚喜,只好臨時再想一個方法求婚,但還是把我完秒啊!!要知道何之洲可是個甚少說甜言蜜語的人,更枉論是寫一些肉麻直接的情書,可能一生只有那麼一次啊~原來何神也可以那麼浪漫的(星星眼)

我當時就在心裡賭誓,要是將來有誰這樣向我求婚,哪怕他沒有何神的高於智商,沒有何神的富於才華,沒有何神的帥於行為,我也嫁他啊(何神求嫁)誰讓我是只絕對的感性動物QAQ

不過下一秒何神就發揮了他那強大的破壞氣氛的天賦……沈熹難以置信地看著手上的鑽戒,不敢相信何神居然真的有買到鑽戒,驚喜地問:「這是真的麼?」這不是夢吧……--結果何神回答她說:真的,有珠寶認證書XDDDDDDDDDDDDD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隨侯珠《別那麼驕傲》
038.gif
隨侯珠《拾光裡的我們》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