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說話不代表我不知道》

馬甲乃浮雲《我不說話不代表我不知道》
喜愛:
評價: 7.2
字數: 20.1萬
[古言][師徒][女扮男裝][宮廷侯爵][朝堂]
晉江文學城。HE,1V1,SC。玉佑樘(姜鈴蘭)、謝詡。

文案
當朝太子最喜歡在別人問起他宮中生存法則的時候,興致提筆,寫下四字:言多必失
眾人扶額:殿下啊你本來就是個啞巴這樣自嘲真的好嗎……?=..=
--分隔線--.gif  

當朝太子玉佑樘是個假貨,當朝太子玉佑樘是個啞的假貨,當朝太子玉佑樘是個女扮男裝的假貨。

女主姜鈴蘭八歲時被逼女扮男裝,頂替早夭的大皇子玉佑樘活下去。姜鈴蘭本是玉佑樘同胞姊妹,二人長相有九成相似,而姜鈴蘭的存在亦不為人所知,於是她便成為了玉佑樘,被當成男孩子養大。在師父謝詡的教導下學習大皇子的一舉一動,舉指神態。

百官勸諫皇帝早日立太子,二皇子黨和三皇子黨爭得頭破血流,不料不按常理出牌的皇帝卻把一直待在京郊棲霞寺的大皇子召回京,立其為太子。玉佑樘以新任太子的身份回京,重遇培養自己多年的嚴師謝詡。

朝堂上、國子監分成二皇子、三皇子兩黨,卻沒有太子黨,玉佑樘在京城的生活可謂水深火熱。於是玉佑樘開始栽培自己的勢力,而這個時候,師父謝詡強烈的獨佔慾來了。例如太子曾經寫了一首詩給沈憲「表達賞識之情」,然後謝先生吃醋了,強逼太子把詩拿回來給他--結果那詩寫的是:同是天涯淪落人,記得請我吃刺參。

謝詡意識到玉佑樘回宮後,能夠吸引她駐目的人越來越多,當中更不乏比他年輕的人於是師父越想心裡越是不舒服,竟然開始運用自己的美色和才學擊退旁人,以搏取她的注意力。例如她曾說過師父的側面很好看,於是謝先生說話時就刻意確保自己完美的側臉能出現在太子殿下的視線範圍裡XD

看見人家少年胸有成竹,行雲流水般道來一番見解,與自己的答案也是八九不離十,太子殿下求知若渴地聽得入迷。謝詡心裡冷哼一聲,極力貶低人家,這種答案誰也可答得上來吧,當年我給的見解才叫引經據典無懈可擊哼哼。

師父意識到自己對小徒弟的感情後的表現好萌ヾ(●′▽`●)ノ

比如向小內侍借來《馭女詭術》,務求通讀,熟讀,深讀,高度掌握其要領追到太子殿下!比如提前囑咐碧棠要讓太子穿月白色的袍子來見他,好與他相配,為啥是月白色?因為月白色襯得他年輕些啊!

玉:你為甚麼親我?
謝:你不允許?
玉【臉紅】:我當然不允許。
謝:若我不同意,你就不會遷倉麼?
玉:我都準備那麼久了,自然也不會。
謝【淡定】:那我自然也不會因你不允,而不吻你。
玉:……

避雷層━(゚∀゚)━( ゚∀)━( ゚)━( )━( )━(゚)━(∀゚)━(゚∀゚)━ 避雷層

避雷層━(゚∀゚)━( ゚∀)━( ゚)━( )━( )━(゚)━(∀゚)━(゚∀゚)━ 避雷層

避雷層━(゚∀゚)━( ゚∀)━( ゚)━( )━( )━(゚)━(∀゚)━(゚∀゚)━ 避雷層

不過,師父抱得美人歸的道路自然不會那麼順利的(ˊ_>ˋ)

他為甚麼要讓她假冒夭折的大皇子,為甚麼要輔助她成為太子?答案不言而喻,就是那麼狗血,謝詡是前朝皇族遺孤,處心積累想要復國,他唯一沒料到的就是他會愛上她。他本來想著復國後就娶她為妻,卻沒想到太子和皇帝竟是早料先機,敗的竟然是他。

在爆出謝詡要復國這一個情節前,謝詡和玉佑樘情意綿綿了好一段時間,謝詡更是把對情事懵懂一無所知的玉佑樘吃乾抹淨。我當時就奇怪,再怎麼無知,被當成男孩養大,也不該如此無知,對男女之事一無所知吧?不料,那夜的事就是玉佑樘所默許的,全當是償還多年來她欠他的。

就像這篇文的名一樣--我不出聲不代表我不知道。

皇帝大概就是最黑的幕後大Boss,明明早已看透一切,卻總是惡趣味地看著別人上蹦下跳,扮豬吃虎。他總是吊兒郎噹,不著四六,不按常理出牌,沒有人能看透他在想甚麼,但所有發生的事,其實從來沒有脫離過皇帝的掌控,沒有一個人鬥得過皇帝大叔。

就好像謝詡,皇帝自登基以來就私下嚴查前朝遺民的事,所以他一直都知道謝詡的存在。卻出於惡趣味,想看看對方能為復國做到甚麼地步,一直看著謝詡成長,看著他成為最年輕的首輔,在朝堂上翻手雲覆手雨,卻一直默不作聲。皇帝更在見到玉佑樘第一面就知道他並非真正的大皇子。謝詡易容用假身份入宮他亦一眼就看穿。

帝王心海底針,皇帝最愛的人只有他自己,一切都在他精密的計算之下。相比之下,男主謝詡的愛便被無限放大了。他甘心為心愛的女孩折腰,放棄復國的打算,甚至為了得到皇帝的許可,迎娶玉佑樘,而不顧安危地替皇帝打海仗。

當初謝詡逼宮事敗後,玉佑樘刻意放走他,讓他永遠都不要再回京城,忘記她,她也會忘記他。然而,一年後,謝詡還是回來了,只為他心愛的女孩。他假扮成太醫柳硯,調養玉佑樘的身子,而她卻是一眼就看穿他的身分。

話說我也是一眼就看穿了謝先生的喬裝了呢【挺胸】

玉佑樘因為寒症以及多年來女扮男裝服用的藥物導致月事遲遲未來,經謝先生細心調理了好一段日子後才初來葵水。習慣了當男人的太子殿下,對葵水一事的態度真是好笑得我完全停不下來ww

節錄片段
  玉佑樘擱筆,仰天長歎,噫吁戲!真是越來越厭惡當一名女子了,狼毫尖端猛一下壓進硯台,飽浸墨汁,她又提筆重回生宣,力透紙背地以狂草書寫:
  「嗚呼!何時才能脫下此物盡興乎——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
  「天道好輪迴,下輩作男兒!」
  「人生得意須盡歡,戴有此物如何歡?」
  「生來做女子,死定為鬼雄。」
  「月事似剪刀,刀刀催人老。」
  「業精於勤,荒於嬉;女存於世,毀於經。」
  「清明時節雨紛紛,葵水之人欲斷魂。」
  「長太息以掩涕兮,哀女兒之多艱!」
  「……」
  一張,一張,又一張,宣紙如雪,滿天飛。
  在一旁照看她的碧棠額角冒汗,這是多麼強大的怨念啊……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
馬甲乃浮雲《上船》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