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船》

馬甲乃浮雲《上船》
喜愛:
評價: 7.4
字數: 47萬
[現言][美食][冒險][航海][女追男][異國風情][斯德哥爾摩][毒舌]
晉江,HE,1V1,SC。秦珊、奧蘭多·赫伯特。

文案
三十六計,攻胃為上——

*這是一個中國少女被劫持為人質後憑借一身精湛廚藝披荊斬棘順利生存下來的勵志故事。
*這是一個海盜船長被打不死的東方人先擄胃後再擄心的美(bei)好(can)愛情羅曼史。

現代背景+各種美食+環游世界;所以本文還可以叫《上菜》

炒燜炸燴烤燉爆,蒸煮烹煎燙熏熬
——舌尖上的大航海,壯哉我大吃貨帝國!

友情提示:
①男主毒舌英國佬,女主中華小當家【……
②本文雖說是現代背景,但會有各種神展開,考究黨就……嗯。

034.gif   

狂賀強推(•̀ㅁ•́ฅ)ハイ

實在是毒舌max的男主太深得我心,大愛船長~比起船長,其他人都是戰五渣啊。

唯一雷點就是女主年紀小了點,男主28,女主16。不過按照船長的邏輯,日本女性的法定婚齡是16,法國15,希臘12,而伊朗9歲就行,所以未成年甚麼的讓它見鬼去吧XDD

奧蘭多是有海上的無影刺客之稱的海盜船長,劫持了一艘中國游艇,秦珊和她的家人被其擄為人質。秦珊卻慢慢喜歡上這個毒舌船長,先擄胃再擄心,最後成功攻略英國貴族船長。

秦珊在做菜方面很有天分,一旦談及烹飪,馬上軟妹變霸王龍,霸氣側漏。她以為奧蘭多釀米酒和做菜作交換代價,換取家人和自己的平安。後來因為奧蘭多的母上大人出現,船長被逼帶著外界遙傳是他「未婚妻」的愚蠢黃種人回英國。

航海旅途為葡萄牙→英國→冰島→俄羅斯→日本→中國。這篇文也可稱為半篇美食文,因為要攻略船長大人的胃,所以前期有不少的美食出現,可以看得出作者的用心,可惜後期就很少出現美食了。

朝夕相對下,秦珊發現自己好像得了斯德哥爾摩綜合症,反而喜歡上這個毒舌,刻薄,自大,水仙的船長,大概是因為臉好吧【霧】於是開始倒追船長,每天對船長惡意賣萌+狂飆愛意XD

雖然奧蘭多嘴上不留情,對秦珊冷嘲熱諷冷言冷語,處處嫌棄秦珊低智肥矮醜,但船長也會偶爾溫柔,而且一旦溫柔起來,誰也招架不住。

秦珊思念家鄉,奧蘭多便以獎勵小廚師為由讓秦珊打電話回北京。

當她感到灰心沮喪,覺得這份心意永遠都不會得到回應,直指她不需要他同情和憐憫,背對著奧蘭多哭泣時,他卻將她擁進懷,對她說:我這一生都不會因為憐憫和同情而去對一個人示好。這只是一個男人對女孩的擁抱,晚安。

秦珊被潑了一身泔水,狼狽而委屈地綣縮在一角哭泣,對自己所經歷的一切產生懷疑。她不敢以這副臭氣熏天的邋遢樣去見奧蘭多,他一定會遠遠避開她。然而,當女傭告訴奧蘭多秦珊還沒起床時,他卻親自去找她了。明明有潔癖,明明嫌棄得要死,卻因為看見秦珊的難過而陪伴在她身邊。

當世上最毒舌的船長都溫柔起來的時候,哪個姑娘還招架得住?當然沒有了QAQ

--你讓我整個世界都變得溫柔。

中間有過女主落海失憶的情節,算是虐一虐船長,我也覺得實在該晾一晾虐一虐他,誰讓船長前期太享受,常常吝嗇得連一句晚安都不願意對秦珊說。當看見對方身旁那個溫文爾雅的顧醫生,西歐醋王船長直接把秦珊定位為已婚婦人,開展了強取豪奪的戲碼XDDD

船長失去過一次,再也不想弄丟秦珊,即使在雙方冷戰期間,仍然是每晚雷打不動的向她道晚安。

習慣之始,如蛛絲;習慣之後,如繩索。秦珊的存在,對他來說慢慢成為一種不可或缺的習慣,沒有了秦珊的奧蘭多號,空蕩蕩的讓他覺得窒息。不知不覺地,他已經向她敞開心扉。

--如果能和那個人在一起,到哪都是故土,倘若那個人還沒出現,甚麼地方都在漂泊。

他甚至願意為了落葉歸根,從漫長的航海生活中停下來,陪她回北京讀書,給她安穩的幾年,為她學中文,在她的學校做外教。從來高傲自負的船長,自尊心和優越感向來極強,卻願意為了她忍受來自岳父岳母句句帶針的冷言冷語。

奧蘭多說:「我想變成你無法捨棄的人,就必定要捨棄自己的一些東西。」

這是船長說過最讓我動容,最喜歡,遠勝情話的一句話。

然後就是,刻薄毒舌至極的船長是個起外號小能手【舉拇指】給秦珊起的綽號加起來都能繞地球三圈。

例如:海平線、地平線、脫脂乳、可逆式脊背、平面投影、墊板、海拔水准原點、無之境界、環保模式、死水、非武裝地帶、魔鏡、經費削減、ipad、熨衣板、性別欺詐、寂靜嶺。問題寶寶、狂犬病者、人形移動垃圾桶、海平線、海綿寶寶、亞洲小短腿、母螃蟹、被踩過一腳的扁平五官、電子菜譜播放器、紅發安妮、嘴炮女、智商情趣精神境界底層地帶的獨一無二、亞洲丑臉、偏癱猴、野鴨、蠢貨、幼稚園、麻煩制造機、校園情景喜劇演員、四不像、垂死老太太、槽點比毛孔多、骨灰盒、 原始人、低能兒、庶民、柯基犬、強力膠、眼睛等於倆肚臍、長著腦袋只為了看起來高、植物的同類、沈王爺、復讀機、戰五渣、烏龜、氣球腦袋、看見就倒胃、邋遢鬼、無腦廢柴、心靈美。沈王爺、幼稚園、短腿烏龜、氣球腦袋等等!

這些都必須記起來學起來啊g.gif 下圖是奧蘭多和秦珊的人設,轉自晉江。

上船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