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篇心得都充滿著囉嗦的碎碎念和劇透,請務必慎入並自行避雷。
※ 評價出於主觀感受,僅作參考。歡迎討論,但請保持理性。
※ 主流為HE、1V1、BG、SC,正劇或輕鬆文。
※ 歡迎推文,但留意小澄不看悲劇及虐文,也請不要推男主非處的文,謝謝。
※ 雙處文標籤SC,按前文後理推測為人品處的則標籤RPC,沒標明即文中沒有提及,無從稽考。
※ 歡迎同好訂閱以及留言,歪樓也完全沒關係。
※ 這麼熱情的好版主真的不約嗎(*¯︶¯*) Follow一下ig唄:_xcche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書上說》

霧十《書上說》
喜愛: ❤+
評價: 4.6
字數: 28萬
[BL][異界][西幻][精靈][日常][輕鬆][吐槽]
晉江文學城。開放式結局,1V1。路易斯。

文案
[所謂書上說……]

人類:書上說魔族無惡不作
七英雄:書上說魔王會被我們打敗
『魔族』:書上說魔王陛下叫路西法
男主角表示:該死的書上說,尼瑪我不應該去當魔王,你也不應該去統一世界,我們都特麼的應該去寫書……

[正常版文案]
自穿越之後,路易斯就一直壓力很大。
不僅『被神明』了,還必須小心翼翼地避免被那群武力值魔法值全暴表的狂熱信徒發現自己挽不開弓、拿不起劍,連咒語都不會念。
最坑爹的是,做為信仰核心,他還要領導這群堅持認為自己是魔族的……精靈族=皿=
尼瑪,你們敢不敢更天然呆點啊魂淡們。

[關於精靈族是如何誤會自己是魔族的……]
【書上說,所謂魔族,美麗得幾乎讓人屏息,皮膚雪白……】(精靈們:誒誒,這好像在說我們啊
【群居穢亂……】(精靈們:我們確實是住在一起,不過,穢亂是啥?
【看不起人類……】(精靈們:沒錯,砍伐樹木的人類最討厭了!

警告:本文YY向,小白向,適量種田,酌量搞笑,不過就是一僅圖一樂的魔王日常吐槽文,請不要對本文抱有太高期望,不適者請繞行,謝謝合作。
--分隔線--.gif  
路易斯從末世穿越而來,然後被一群自稱魔族其實是精靈的天然呆奉為神明的魔域日常。

攻受不明,最大的敗筆絕逼是CP,根本亂來。利亞特戲多雖多,存在感卻很薄弱,最後還來個OE,CP不明真是……救命。而且無論CP是利爾還是哥哥,我都不覺得路易斯有多喜歡他們其中一個。

前面普遍歡樂輕鬆,後面開始引出一堆打終極Boss解謎的劇情,然後就一直走下坡……尤其是後面的情節多以其他角色的視角來交代,全篇文最萌的角色魔王大人零戲分,感覺就變得遜色。哥哥視角、利亞特視角等放在番外我會很有興趣看,但放在正文就讓我完全出戲了QAQ

另外,原本以為絕對CP明確的說,就是利爾,也就是失蹤的執政官利亞特。結果後面爆出哥哥原來才是終極Boss,開放式結局,CP自行腦補。作者沒有解釋是利亞特演技太好欺騙了亞夫結,還是哥哥演技太好欺騙了路易斯……我整個頓時變得超級不爽。

因為前面當哥哥出現時我就YY了一下,結果作者說了一句「路易斯和他的兄長之間並沒有多少可供旁人YY的浪漫空間,只有赤裸裸權錢誘惑的殘酷現實」。我的心當下就涼了一半(;д;)

然後我心想,嗯,這樣也好。至少確定哥哥不會威脅到利亞特的地位,CP明確。

結果……作者給我看甚麼了……無論是利亞特活下來,苦戀路易斯多年的哥哥消失,還是哥哥取代了佔全文大半篇幅的忠犬利亞特,都一樣令人難過。這樣的情況我倒寧願無CP。或者乾脆停在利亞特向路易斯提出交往請求,路易斯說考慮考慮後就好了。

原本我覺得活下來的就是利亞特,結果被作者一說我又覺得可能是哥哥(糾結)哥哥好歹是Boss,這樣雷聲大雨點小地消失也太虎頭蛇尾了吧。姑且當是利亞特吧……好歹路易斯對利亞特有好感,而哥哥向他表白他卻是完全驚駭。

這篇的CP完全是個敗筆,我倒是寧願它無CP好了。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034.gif霧十《完美主義症候群》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相忘回首已成川

小澄 (曇花一現)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您的暱稱 ...
  • 同。意
    好想咬作者!!
  • 終於有人認同我的感受了(抹淚)

    小澄 (曇花一現) 於 2015/09/20 18:2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