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圖書館散步才是正經事》

摩呼羅迦《在圖書館散步才是正經事》
喜愛:
評價: 6.7
字數: 19.3萬
[現言][一見鍾情][日久生情]
晉江文學城。HE,1V1。桑如涅、傅莊明。

文案
這是一個一見鍾情和日久生情的故事。
圖書館之花桑如涅與食品公司經理傅莊明,因為一台安裝在圖書館裡的零食販賣機而相識,結成歡喜冤家。
桑如涅對傅莊明有一種動物性,本能的懼怕感。而傅莊明卻私下裡對小桑同志一見鍾情。

喜歡與不喜歡之間的拉鋸戰就此展開。
感情上油鹽不進,頑石一塊的桑如涅只會親近自己一見鍾情的人。而越挫越勇,永不言敗的傅莊明,則相信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日久生情是鐵定的法則!

於是乎,兩人的未來歪歪扭扭地交織在一起,與圖書館看似小清新實則重口味的工作環境中。
今天,興許又是歡樂的一天。
--分隔線--.gif
桑小姐在感情上是個油鹽不進的女人,如果不是一見鍾情,對方做甚麼也無法打動她,而傅先生就對這樣的桑小姐一見鍾情了,於是展開了熱·烈的追求,連續幾個月去圖書館報到(≧▽≦)
桑小姐總是維持禮貌的微笑,對傅先生笑得虛情假意,讓傅先生被氣得直跳腳,太可愛了!!!
當然最後桑小姐還是敵不過傅先生,於是在身邊所有人都是親·傅人士人士的情況下從了XDDD

  「我是說,我要辦理讀者卡!」
  「好。」桑如涅愣愣地點點頭,取了表格給他,「請您填妥這張表格。」 
  「可以請桑小姐幫我填嗎?」他目光灼灼地看著她,迎著她詫異的目光,又淡定補充道,「我今早起身,被咖啡燙到手,所以手指很痛。」
  「這樣啊。好的。請您口述一下地址手機等資料,我幫您填寫。」桑如涅於是福俯身,先按著身份證上的名字填上了,嘴裡下意識地喃喃自語道,「傅莊明……」 
  「對。」
  「嗯?」桑如涅抬頭。
  傅莊明輕輕笑了起來,「桑小姐,現在,你終於知道我叫什麼名字了吧!」

然而桑小姐和傅先生心裡都有著各自的不安。雖然傅先生在把小桑追到手前總是不屈不撓地對她死纏爛打,但他卻覺得極不安,因為他從來沒有想過桑小姐居然會接受他。

而且桑小姐曾經有過一個一見鍾情的對象,她出於善意對傅先生有所隱瞞,卻因為不善撒謊而令傅先生更難過不安。而桑小姐也在心裡有個小小的陰影,到底傅先生為甚麼會愛上她,他又會不會這麼輕易就愛上另一個女孩?

或許愛上一個人時,總是會忐忑不安患得患失,有時候當我們害怕失去對方而覺得不安時,對方可能同時也有著相同的感受。當你出於好意選擇性隱瞞對方時,這卻可能是對方難過的根源。傅先生會害怕失去桑小姐,害怕她後悔選擇了他,害怕她和舊情人舊情復熾,當她說她愛他時,他又會擔心她是不是愛他一個。所以說,接下來是不是該擔心她會愛他多久了=口=?

雖然這種患得患失在愛情中很常見,但我還是覺得有點煩,他還沒有失去桑小姐就如此不安,難道他沒有想過,這樣反而會將她越推越遠,親手毀了這段感情,讓情敵有機可乘嗎?

當然這個只是一個小轉折,兩人解開心結就好了。整體來說還是非常讚的XDDD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
摩呼羅迦《不想做作者的編輯不是好讀者》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