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夫養成》  

未眠君《萌夫養成》
喜愛: -
評價: 7.2
字數: 35.8萬
[現言][重生][花季校園][養成][糾結]
起點,HE,1V1,SC。夏可可、何以悠。

文案
重生回到小時候,勵志將自己的腹黑老公培養成完美型男人。
教做菜,教接吻,還教……
愛老公,就從娃娃抓起,將他人生中的「第一次」全包了!
十年時間,伏地魔都被哈利波特給和諧了,你連一個俊總裁都搞不定嗎?
狂奔吧豪門千金!撲倒猛親吧!你可是重生體啊!喲吼吼吼~~~
====*====*====
本書就是與未來總裁調戲與反調戲,欺壓與反欺壓,偷襲與反偷襲的辛酸史……
--分隔線--.gif  
突然想起這篇文便跑去重看寫心得了,第一次覺得非常好看,第二次卻覺得不太喜歡了,尤其是感情線很糾結,但總的來說還不錯,男女主的互動非常有愛。如果不涉及關於前世和男配女配的瓜葛我會給個高分,那麼複雜又糾結的感情糾紛實在不是我的菜。

夏可可和何以悠前世是約定婚姻,夏可可有過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但大二時他的初戀男友丁荷卻死於車禍,讓夏可可自我封閉了一年,直到遇到何以悠。而何以悠也曾有過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最後卻無疾而終。兩個受過情傷的人碰在一起,婚後幾年倒也慢慢地產生了愛情。

而夏可可卻在此時重生了,她一開始的想法很簡單,就是想利用時間的優勢盡早去到未來老公身邊,將他培養成一個優秀的男人,心中只有她,沒有那初戀的好男人。而那時何以悠還是一個性格討人厭的矮胖子,根本不會有女生看上他。(我看完這篇後就格外留意我班上冷艷高貴的胖子君,都是潛力股呢XD)

她順利地來到何以悠就讀的二中,近水樓台,天天調戲白白胖胖的男主。何以悠對夏可可從一開始的不喜歡,到習慣,到縱容,喜歡,然後愛上她。在初中時男女主的互動非常可愛,尤其是當男主還是個肚子肉多的胖子XD

  夏可可說著,俯下身親了親何以悠的嘴,緊接著將自己的手放在何以悠的心口,用手指敲了幾下:「咚咚咚,有人麼?」
  何以悠忍不住笑了,不知道夏可可要說什麼,只是看著她。
  夏可可繼續敲:「咚咚咚,有人麼,沒人我進去了。」
  何以悠這才抬手將夏可可抱在了自己的懷裡,寵溺的親了親夏可可的額頭:「下回回家不用敲門,明明已經把你鎖裡面了,你就別想出去了。」

直到高中,夏可可遇上了前世為了保護她在車禍中死去的丁荷,激動得不能自已。女主的感情便在兩個對她都十分重要的男人之間搖擺,一個人曾經刻骨銘心轟轟烈烈地愛過四年,最後悲劇收場的初戀男友;一個是她後來深愛的老公,即使她殘疾了也對她不離不棄。最終,夏可可選擇了何以悠,一來她深愛的人是何以悠,二來她希望避開丁荷以免當年的車禍重蹈覆轍。

但這個故事不只是女主重生,挽回初戀男友性命,養成總裁老公的故事。作者特地用了倒敘法,先道出重生後男女主已長大成人,卻是決裂分手了,男主對女主抱有極濃烈的恨,讓人好奇男女主之間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故事以過去和現在兩個不同的時間反覆交叉敘述,分別是初中高中時男女主的愛情,以及女主離開了男主四年後回來,面對愛人徹骨恨意的情況。

有人可能受不了這種時空交錯的記述手法,會覺得格外混亂,我倒覺得還好。就是長大了成熟了的男主一點也不可愛,我比較喜歡回憶裡的胖子男主。

但要說這篇文令我感觸最深的,莫過於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有多重要。嚴重劇透慎入。

夏可可最初不過是想憑藉重生的優勢,一舉成為何以悠心中唯一的愛情,然後相偕共老。她的想法有錯嗎?當愛上一個人,希望成為他心中的第一、唯一、最後一個愛人不是很正常嗎?可是她這一個舉動卻改變了四個人的命運。

高中的時候,夏可可是和丁荷在一起的,那時的她外表看似開朗,實際上她的性格孤僻而自卑,只是丁荷能帶給她真實的快樂。她義無反顧地愛上了丁荷,愛得轟轟烈烈,丁荷不再花心,她不再自卑。上一世的她不可愛,甚至任性,不會撒嬌,只愛打架。只有丁荷會愛著那樣的她,對那時的她,丁荷是最適合她的人。

換了是初中或高中時性格優柔寡斷,不懂得體諒夏可可的何以悠,一定不會喜歡夏可可。她的開朗,在他看來是輕浮,她的自卑,他不懂。而當時的何以悠不過是個性格不討喜的胖子,如果夏可可沒有重生,她也不會喜歡何以悠,而是會同樣愛上丁荷。

而高中時的何以悠和初落夕亦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她符合一切他喜歡對象的條件,他們有相同的嗜好和默契,初落夕是個能包容他、體諒他的女生,不是夏可可那種多疑,讓他一再皺眉煩惱的女生。

若丁荷和初落夕沒有死去,我相信夏可可和何以悠也不會湊在一起。但正正是因為發生了這樣的事情,夏可可經歷了傷痛,變得成熟,何以悠磨平了稜角,他們才會變成一對。是昨天的閱歷,造就了今天的我們,若過的拼圖少了一塊,我們都將變得不再完整。

巧合的是,今天才和朋友談起,到底要談幾次戀愛才結婚?是從一而終,還是多嘗試幾次,和不同的人在一起。讓自己有所成長,知道自己想要的是甚麼,明白該怎麼愛一個珍惜一個人才選擇和一個愛的人終老?

夏可可的重生,改變了一切,造就了莫幻莫測的未來。

夏可可重生後選擇了何以悠,沒有像前世一樣和丁荷在一起。但丁荷每晚也會夢見一個瘋女人,那個女人很愛他,他也很愛她。丁荷依舊愛上了夏可可,並直覺地覺得夏可可本來就應該是屬於他的。

丁荷還是一頭栽到夏可可身上,單戀了她七年,明知道她愛的人是何以悠,明明想死心,明明不想做小三,卻又覺得不甘心,更無法控制自己的感情。看著這樣的丁荷,我真是覺得超級心酸嗚QwQ

  「我的執著……」丁荷突然苦笑起來,抬頭認真的問何以悠:「《甜蜜蜜》你聽過沒有?」
  何以悠一怔,不明白他的意思,丁荷卻在這個時候,已經走了。
  看著他離開,何以悠微微垂下頭,想著甜蜜蜜這首歌,在回憶起歌詞的時候,他突然停在那裡不動了。
  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好象花兒開在春風裡,開在春風裡,在哪裡在哪裡見過你,你的笑容這樣熟悉,我一時想不起,啊~在夢裡,夢裡夢裡見過你,甜蜜笑得多甜蜜,是你~是你~夢見的就是你……

我覺得丁荷仍舊是比何以悠更加適合夏可可,高中時表現也比何以悠更給力(╰_╯)#

只是嘛,丁荷不是原裝貨,也在後來有過女朋友,不及何以悠那麼痴情,兩者相比我還是偏向何以悠。不過如果作者寫丁荷重生的番外,我必定看,必定看,必定看(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

而初落夕也夢見了前世和何以悠一起的時光,她知道他喜歡吃臭豆腐,知道他喜歡海子的詩,她甚至比夏可可更了解他。那段高中的甜蜜時光,本來是初落夕的,卻被夏可可奪走了。初落夕在死前,沒有感受到和愛人相戀的甜蜜,只感受到苦澀的單戀。

而何以悠也夢見了初落夕,他甚至會心疼這樣的初落夕。

這是我對全篇文最不爽之處,根本全世界都精神出軌,偏生錯還是出自女主身上,但我又不能說女主最初的想法是罪大惡極的。

而且何以悠畢竟是愛夏可可的,這一世他先遇見的人是夏可可,所以他只能辜負初落夕,從來沒有逾越過界線。為了讓夏可可安心,他刪除了初落夕的電話號碼、不回覆她的訊息、不和她一起乘校巴,甚至曾經想過轉學。

夏可可擅自改變了何以悠的命運,但他沒有怪她。但夏可可卻在初落夕死了後,在何以悠受到巨大打擊時離開了他。雖則夏可可是為了何以悠的生命安全著想,但這完全無法說服到我。有甚麼是不能好好說的?她卻讓何以悠心如死灰,高考失利,因而對她因愛成恨。明明知道這是他最難熬的時候,為甚麼不可以再等等,陪他熬過這段時間?明明距離大二還有很久的時間啊= = 另外冰釋前嫌後結局也不夠甜啊……

題外話……初中同學都很奇怪為甚麼校花獨獨喜歡何胖子, 這讓我想起以前班上的一對情侶,男的真的是個矮胖子,不是潛力股,最初知道的時候我都驚呆了不肯相信,大呼那才是真愛。有人在旁邊冷笑說,說不定不久以後就會分呢,可是他們一交往就是四年。真愛無敵阿!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