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王在此》

九鷺非香《本王在此》/《與鳳行》
喜愛:
評價: 7.7
字數: 28.6萬
[仙俠][古言][架空][女強]
晉江文學城。HE,1V1,SC。沈璃、行止。

文案
身為魔界銜珠而生的碧蒼王,沈璃的一生是璀璨而奪目的
但在她千歲誕辰之際,政治聯姻的魔爪劈頭蓋臉的撓過來
九十九重天上的帝君一紙天書頒下
著碧蒼王與帝君第三十三孫拂容君定親
拂容君早年便因花心而聞名天外
她堂堂魔界一霸,一桿銀槍平四海戰八荒,豈能嫁給那種花心草包!
這婚必須逃!
沈璃不想,這一跑還真碰上了那個不屬於三界五行的男子
那男子,當真……
奇葩

PS:美麗動人清純可愛上知天文下下曉地理的九爺溫馨提示:
女主略粗糙,男主略奇葩,入坑有風險,看文需謹慎。

035.gif  

又讀到一本很喜歡的書,度過了一個相當愉快的週日了d.gif  光看男主也值了!!

男主是我最愛的類型,女主和一眾配角也很討喜,故事情節好看,劇情展開自然,結局滿意……還有肉吃。這樣的文不給滿分真真是對不住我那顆躁動的心哪~~男女主都那麼帥氣我hold不住了。行止是我最最最最最喜歡的類型(捂臉)

給這麼高分的原因當然是因為……我喜歡行止。當然我也喜歡女主和故事本身,不過更愛男主罷了。沒想到有人能寫出行止那種味道!!!就算有些小缺點,也當作看不見了=3=

沈璃是魔界的碧蒼王,因被逼婚而逃走,在下屬墨方的幫助下逃到人間,卻狼狽地成為了一隻無毛肉雞,被一個病弱的凡人撿了回家。行雲生性寡淡涼薄,卻意外地腹黑,喜歡逗弄沈璃。謝謝沈璃用親身經歷告訴我甚麼叫落難鳳凰不如雞XDD

我真是愛死了他一臉淡然地捉弄沈璃,被拆穿後一臉無奈地惋惜著--「嗯,約莫是這麼回事。又有一個秘密被你看穿了,真難過。」

沈璃愛上了行雲,卻也知道凡人壽命只有短短幾十年,自己的身份也不能和行雲在一起,而投胎後的行雲也不再是行雲。她不會和他在一起,只求能讓他此生平安。

而行雲確實是一個病弱短命的凡人,但他的另一重身份卻是天地間最後一位神明行止。當初下界他本欲成為一個普通的凡人,奈何卻保存著神明的記憶,和沈璃的相遇只當是緣起相遇,緣滅離散。行雲自以為自己能不在意,卻不知道自己早已愈來愈不像行止,動了情卻克制壓抑。

在天界重遇,沈璃知道了行雲就是唯一還存在著的上古神行止,更是促成她和拂容君聯姻之事的媒人。沈璃理智地表示行雲和行止在她心中就是兩個人,她不會多作糾纏,也對行止促成聯姻一事表示理解,行止卻下意識地不想沈璃將他忘記,不想看她一臉淡漠疏離,忍不住吃墨方醋。

然而,作為唯一的神明,行止是不能動情的。一旦他動情,三界隨時陷於覆滅的危機。而沈璃作為魔界的碧蒼王,守護魔界是她與生俱來的使命,是她活著的所有理由,是她最大的執著。礙於身份,沈璃只好藏起自己的感情,行止對她卻若即若離,看似無心卻有心地撩撥她,因為行止也無法控制自己時不時的抽風。進退失據的並不只她,行止也不斷動搖和掙扎。

當聽到沈璃戰死的消息後,行止近乎瘋狂地冰封東海十日十夜,那刻他才發現他那些為大局著想,冷靜自持克制壓抑有多可笑,也在此時行止意識到自己對沈璃的感情。後來行止和失去感官的沈璃重逢,他心疼她所受的痛苦和折磨,更決心要護著她,要和她在一起。

  --「唯獨沈璃,我一步也不會退。且不論你們,便是她,也不能說不。」

後面就是行止情商覺醒主動示好的情節,處理沈璃身世、三界的事。

重點是--居然還上了一點點的肉!!!!小吃一頓,對此表示一百二十分的驚喜!!!我就一直在想這麼淡然寡情的神明,動情慾時到底會是怎樣XDDDD

我超喜歡的恩愛甜蜜的結局><
  是日,陽光透過葡萄籐照在搖椅上的行止臉上,他閉目淺眠,忽聞一個聲音道:「嘗嘗,葡萄。」行止睜開眼,看見立在身旁的沈璃,她逆光站著,剪影太過美麗。行止伸手接過葡萄,忽然想起什麼一般道:「沈璃,你之前還欠我兩個願望呢。」
  沈璃一怔,琢磨了許久,好似才想起這件事:「你還有什麼願望?」
  「第一個願望,以後每年夏天,你都幫我摘葡萄吧。」
  沈璃在他身旁的搖椅上躺下,點頭答應:「好啊。」
  「第二個願望……」
  沈璃側頭看他:「今天你要把願都許完麼?」行止也恰好在這時轉過頭來,兩人的氣息挨得極近,行止笑道:「因為,第二個願望,要花很久的時間去完成。」他蹭起身子,在沈璃唇上靜靜落下一個吻。
  「幫我生一串葡萄一樣多的孩子吧。」
  沈璃一驚,推了他就跑:「喪心病狂!」
  院中,只留下行止止不住的輕笑。
  適時,陽光正好。

嘛,我很不幸地猜中了叛徒是墨方。雖然沒有特地喜歡墨方,但還是覺得可惜。因為身世和命運而不得不背叛,害了整個魔界,卻從不肯動沈璃半分,三番四次救了她。

節錄片段
  「為何?」沈璃轉過頭,抬起一隻手,看著自己的手背,道,「這隻手沾滿血腥,只會舞槍,從來不拿繡花針,這樣一雙手的主人,到底哪裡值得你如此相待?」
  聽沈璃問出這種問題,墨方倒有幾分驚訝,對他來說,問題好似應該反過來問,沈璃到底哪裡不值得他如此相待,墨方靜了半晌,望著沈璃道:「王上與一般女子不同,但也有相同之處,在墨方看來,你手中的紅纓銀槍便是你的刺針,在魔界萬里疆域上繡出了一片錦繡山河。」

節錄片段
  「墨方此生,背負仇恨而生,因他人謀劃而活,就連求死也不能。唯有此刻,方才遂了自己心願……」他眼中赤紅消失,黑眸那般清澈,就像水潭深處的波光,用盡全力映射著自己擁有的所有光芒:「王上……我最喜歡……你束起來的頭髮,隨風而舞,就像不倒的戰旗……」
  他說:「別輸了……」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九鷺非香《本王在此》/《與鳳行》 
042.gif九鷺非香《百鬼集》/《百界歌》 
043.gif九鷺非香《魔尊》 
034.gif九鷺非香《以胖為美》 
038.gif九鷺非香《陳先生與程太太》

037.gif九鷺非香《蘇綰的暗戀》

046.gif九鷺非香《招搖》
523.gif九鷺非香《護心》
042.gif九鷺非香《與晉長安》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