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棄的文都數之不盡,看了開頭或者一半熬不下去棄文的丟一邊。跪求這邊的數量不要增加,不斷棄文也是會累的好嗎(¬_¬)ノ

01/08/2016 更新

(01/08/2016) 七寶酥《光鮮宅女》

大家都說好看,然而我、完、全、無、法、理、解。可能因為我只看了一半就受不了棄了,無法接觸到大家所謂很寫實很甜蜜的情侶互動部份吧,但就算是後面甜到能讓人得糖尿病,甜過我看過的所有文,我、都、絕、對、不、想、看。

搞半天男主原來有女朋友的呵呵,然後還交往了九年,那絕對不是處男吧,不過女主目測也不是,這我還ok。但近十年的感情,就讓我覺得很不舒服。要說男主忘不了那十年情,那很糟心;要說男主已經忘記了那十年情,這麼薄情的男人,還是很糟心。

雖然他表示異地戀女友已大半年沒主動聯絡名存實亡,兩年前已經存在問題,分手是解脫。但他媽的重點是,原來一開始女主撩男主的時候,他還有名義上的女朋友。如果他一早講清楚自己有女朋友,我就不信女主還會賤到倒貼。

呵呵,然後女友跟自己分手了,就去借酒消愁,然後看個片突然發現自己對女主似乎有點特殊感覺。嗯,只是特殊,那並不代表喜歡,如果那是,那男主的喜歡也太膚淺讓我更厭惡他了。然後看見女主有人追覺得不是滋味了,被女主刺了幾句就強吻女主,還問「我家還是你家」。在上床之前他完全沒有想過他和女主之間的關係要怎麼定義,只想上了再說。靠,這個男主還真他媽的隨便,而偏偏女主也是不爭氣的貨色,兩個只用下半身思考的發情動物。

之前我還覺得《只怪當初瞎了眼》互撩太輕挑感情進展神速欠說服力,在這篇面前誰敢稱神?誰敢?誰敢?然後男主讓女主吃避孕藥和送她安全套,還要刺她那段,雖然作者有藉女主好友解釋,我還是覺得這個男主很不尊重很討厭。在第一次419之前,男主看到女主有穿安全褲還覺得驚奇,可想而知他心裡是怎麼想女主。可他有了解過女主嗎?說他心裡不是把女主當成勾勾手指就可以上、隨便的女生我還真是不相信。

這個男的真的超級討人厭,態度那麼冷淡那麼拽是要裝逼給誰看?說話那麼冷淡那麼難聽早餐是吃了貓屎嗎?主動一下是會死喔?????女主老是覺得男主沒拿她當回事,他們的關係就想炮友,他想搞就搞,但自甘自賤的人不是她又是誰?是有人用槍指著她的頭讓她和人吃完飯之後去酒店開房嘍?

真沒改錯名,傻系,傻系,傻、系:)

但傻系有句話沒說錯,男主就是個爛人。其實女主的黑點也超多,讓我寫我能寫個一千字把她黑出翔,但很高興男主比他更討人厭,我已經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沒那麼討厭過一個男主了。上一次已經是一、年、前、了:)

前面完全不覺得甜只覺得很糟心,這種配置無法吸引到我看下去,更重要的是,我承認這篇文是被我遷怒了。因為這篇文的套路他媽的跟我一個朋友的遭遇很相似,看著就覺得超級糟心,這種男人絕對是渣賤沒跑。

讀後感:我是女主朋友就甩她幾個耳光讓她醒醒再剪掉男主的生殖器官。對不起我遷怒了,可是就前半段而言我還是不覺得好看,後半段也不想看,江湖不見。

(23/07/2016) 清風不解語《天下最二》

事隔半年終於再添一員……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去表達我那種鬱悶的心情/<_\ 棄文不是因為不好看,而是我覺得自己被坑了,沒有心情再繼續看下去,這只是我個人的小任性……

我是處男控我有罪。當下只想對基友唱:我想哭你可不可以暫時別要睡QAQQQQQQQQQQ

可是作為一個雙處控,在抱著男主是雙的期待下,看了六成篇幅,好不容易男女主終於修成正果成親了。結果洞完房翌日,女主感歎地說昨晚你好像不是很生手,應該不是第一次吧。然後男主便說出自己二十歲那年不慎中了合歡蠱和苗女有了夫妻之實……簡直是晴天霹靂 明明前面書生表現得那麼純情,即使不是雙處也是人品處,結果……差一點被氣哭。

作為一個雙處控,基本上我看的文沒有九成五也有九成是雙處文,即使偶爾看非處文我也是小心做好心理準備後才去看的……結果這次完全是在毫無作戰準備下被捅了個透心涼,我很受傷。然後我花了十分鐘去掙扎,最後對這篇文的喜愛終究敵不過內心那點鬱悶所以放棄了。是的,半年來我的棄文紀錄近乎零,然後我決定棄文了,這個決定是多麼的,難、得。

其實真的可以不用告訴我男主和哪個女的有過夫妻之實啊!!少了這句是會對劇情造成多大的影響???我只知道它嚴重毀壞了我的閱讀心情。心情好糟糕,目測一星期都無法回復到原本的好心情。所以不想簡介劇情,我只是盡快忘記這篇文的存在……可能我從來沒認真說過:但請大家不要推薦非雙處文給我(淚目)

事後在網上搜尋:「天下最二、男主、非處」……含淚看著一堆排雷的小天使們留下的警世評論,我只能怨自己:

為什麼不先排雷!!!!!!!!!!!!!!!!!!

--

(10/12/2015) 青天攬月《影后的蛇精病男人》

汗,上一次更新已經是五月了,這段時間裡不是沒有棄文,而是純粹口味不對覺得沒需要特地去提。但這篇槽點多到我非提不可(其實我已經看了七成,就想看看它還能耍出什麼花樣,但最後決定放棄,無謂浪費時間)

是這樣的,男主前世單戀女主,處心積慮成為影后女主的助理,然後女主的車被炸了,男主把女主護在身下兩人一起死了,女主好感動重生後決定要珍惜眼前人,於是就提前選了男主做她的助理準備撲倒他。——喂,貌似重生之前你們完全不熟吧?就算對方救了你一命也不可能在重生下一秒馬上愛上對方吧?連一丁點的心理過渡和感情轉折也沒有也真是醉了。他們不熟,他們不熟,他們不熟,但可以在一章裡迅速達成兩情相悅,作者不如第一章就完結了吧(?

雖則文案裡早就說了男主是假綿羊真黑化病嬌,但我完全沒想到男主那麼煩,嗯……就是在這堆棄文系列裡最惹我煩的人,我棄文的原因有一半以上都是因為他、太、煩、了。動不動就用陰冷的眼神盯著除了女主以外的所有人,嗯,然後所有人都會因為他的眼神而嚇尿了也真是呵呵。

然後是女主的在超級瑪麗蘇光環下一帆風順到不可思議的演藝生涯,再次讓我呵呵出聲了。女主在沒有一部代表作,不,是連稍微戲份重一點的作品出爐之前,單憑顏值就坐擁幾百萬微博粉絲,然後就有國際品牌屁顛顛地找她代言——金額高達八位數。——喂,此文可以完結了,女主可以退休養小白臉去了。

瑪麗蘇光環二,女主擁有所有人一看見她就覺得這姑娘一定會紅的特別屬性。而我不知道「爽快」地喝杯酒為什麼能表現出高超的演技和情商,然後一定會紅透半邊天。喔,女主還要是在演藝圈裡打滾多年的工作人員和導演們接觸過第一個「爽朗利落」地喝酒的女明星。——哦。所有人都偏心明明還只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新人女主,看著女主用演技壓戲讓女配出醜——喂,名、導、演,你真的看不出來嗎?要我提醒你和女主根本不熟嗎?為了偏心一個不熟的女演員而浪費時間和膠片,你是不想當導演了是麼。

接下來是腦殘女配,正常生活裡真的會有這麼多腦殘得不可思議的人麼。除了女主之外所有出場的女角色都是腦殘,蠻不講理的就是要壓下女主風頭就是要作死,然後下場當然非常淒慘。而從她開始作死到最後真的把自己作死了的過程中智商從來沒有上線過,而男女主的瑪麗蘇湯姆蘇光環則永遠發亮。我看得都煩死了。

再後面男主的富二代身份曝光,人人都指責女主不是女神是女婊,為了上位不擇手段雲雲你一定可以自動腦補出十萬字的人身攻擊。然後霸道總裁他的霸道病嬌弟弟即男主馬上召開了記招:「我本來不想回應,這是我們的私事,但我心疼婉婉被黑,便做了這個決定,所以,這個記招並不是為了向外界證明什麼,只是因為我心疼她。」好……冷……雞皮疙瘩全都起來了……然後全世界的反應就是:媽呀!好萌呀!我那垂死的少女心又跳動起來了!我從未看過如此帥氣之人!——哦。

然後男主就在記招上說了一堆讓我只想翻白眼(據說這叫深情?)的話,什麼是我死皮賴臉追她的不關婉婉事,以及,「我還是處男。」——此處應有版主內心吐槽OS,請自行腦補。聽到男主的話,所有網民又重新相信愛情了,男主簡直是絕世好男人,一片感動抹淚的聲音——哦,最好是這樣。

……超級傻白甜加瑪麗蘇,不是沒有看過這種文,但這是少有的一次讓我一直翻白眼完全停不過來。

--

(05/05/2015)  衣落成火《穿越魔皇武尊》
不合口味,不萌且煩,江湖不見。深井冰變態主角攻vs面癱吐槽作者受,作者受穿到自己寫的第一本種馬文不小心掰彎了變態攻的老梗。雖然是老梗,但寫得好看的話我也是會照單全收,這篇……不能說寫得不好看,但我就是完全無法喜歡。

攻的深井冰及變態屬性爆表,那種動不動就你背叛了我為什麼連你也xxxx的神經病思路太煩。是的,很煩,雖然我看過無數類似的文以及深井冰主角設定應該習以為常才對,但這個攻不但不萌還很煩。看到作者受發現自己真心相待的兄弟是變態主角秒逃,然後被抓回來囚禁強上了翻雲覆雨好幾日幾夜後……果斷棄了。

--

(04/05/2015) 總攻大人《業火》/《明明動了情》
煩、作、壓抑。我應該不會再看這作者的文了,她似乎很擅長寫作男作女渣男渣女。總是將事情複雜化,變得壓抑難懂,看她的文真心愉快不起。上一本《控制欲》已經讓我覺得男女主很煩,整篇文的基調都很壓抑,無法讓人喜歡。有了《控制欲》作參照,猜想這篇文最後看下去無非也是反推而已,於是果斷棄了。

這篇文是個失憶梗,前期布局留下了很多懸念,真相被重重迷霧隔開,但這種寫法完全無法吸引我,唯一作用是令我更加煩躁。腦殘男配商徵羽聲稱自己是女主的未婚夫,趁她失憶時給她灌輸一些假的記憶,但女主並不信任他,知道他另有情人之後一直想逃離他。而這個男配不止渣,還有暴力傾向,放話如果女主離開他就殺了她,女主裝瘋在精神病院住了一年=_=

腦殘點來了,從女主被軟禁在精神病院足足一年都無法逃離的情況,便可見男配將女主監管得有多嚴密。但後來女主在男主的幫助下離開了醫院順利逃脫男配的魔爪,而男配居然真的放手了……--別那麼抗拒我,我知道我做錯了,我不會再試圖挽回你,我們吃個飯,就當普通朋友那樣,可以嗎?

這個女主真心絕了,整個超級造作又喜歡作死,偏偏誰都喜歡她。商徵羽喜歡她,薄明喜歡她,施夏茗喜歡她。搞不好連她閨蜜也喜歡她和施夏茗分手是因為要成全他們(吐槽)

男主施夏茗是女主閨蜜的前男友,作者布下許多疑陣,讓線索一點點浮現出來。女主發現男主和閨蜜之所以會分手原來是自己一手造成,種種跡象都表示女主是個貪慕虛榮自私自利的心機婊。然後女主覺得很內疚……

男主:既然你害我沒了女朋友,那你就自己補上吧。
女主:你那麼喜歡明月,我害你們分手,你應該很討厭我,我做你女朋友不正好相了嗎?
(原文:但她知道,她不會拒絕。)

另外,我很疑慮女主到底是有多腦殘,還是說她真的很想和男主上床啊!!!!男女主還沒有在一起的時候,男主送女主回酒店宿舍。然後女主說很夜了,我幫你在酒店開間房吧。男主拒絕了順便嘲諷一下她,然後女主……把人帶回自己的宿舍,睡在同一張床上。

女主:為了表示誠意,你想做什麼都可以,你想怎樣都行,我就在這。--你就不要折磨自己來折磨我吧我不介意的只要你開心就好你想對我做什麼都可以。

草。覺得對方討厭你就識識有多遠滾多遠好不好!!!!明知自己拆散了閨蜜和她男友,最後乾脆以自己失憶了做藉口,順理成章說啊那些不快樂的事讓我們都忘記吧現在才是最重要--所以我們上床吧!啊啊啊啊啊啊啊,重點是,這麼十幾章看下來我居然完全無法(也沒有這個心情)理解他們到底在幹毛。雖然看不明白(也不想看)但還是覺得好煩好作好壓抑。

 --

(31/03/2015) 一笑笙簫《竹馬在別家》
瑪麗蘇加混亂得讓我懷疑作者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
青梅竹馬文,但對作者的敘事手法實在無感。一開始是女主小時候剛搬到男主家附近,然後……女主就讀大學了。我整個人都傻眼了,說好的兩小無猜呢?說好的青梅竹馬呢?再然後……男配比男主先出場,身份也是鄰居竹馬之類的,害我差點以為他是男主。

總之就是一片混亂,很多事情在前期都沒有好好交代清楚,只留下一堆似是而非的「線索」。敘事時線極其混亂,看得我一頭霧水。加上作者的文筆實在算不上好,女主也太瑪麗蘇了,因此只好棄了。

--

(11/03/2015) 萱草妖花《變成小孩好心塞》
我也好心塞……看了一半終究沒有堅持下去,只看到男主知道自己收留的小孩是女主就棄了……
總覺得女主的性格,怎麼看也很有問題。變成小孩了,也不告訴最親近的人,也不嘗試去解決問題,反而一味賴在男主家。一個又一個的謊言,覺得女主的欺騙和刻意的接近令人不太舒服。而且說真的,我不喜歡老是死纏爛打的女人。

--

(19/02/2015) 女王陌上《寵妃攻略》
索然無味,bug多邏輯死。老梗也罷了,寫得好看我不介意翻炒再翻炒。可是這篇寫得很沉悶,男女主雙方均無可取之處。

劇情、細節bug更是多得不忍直視……很好奇作者的貨幣設定是怎樣的,居然打賞一個太監用的是五百兩白銀,哇噢五百兩……還只是跑腿的酬勞。我想這個國家沒有人去當憂國憂民的大官了吧,乾脆去當個太監好了,跑腿一次有五百兩白銀喔親。好吧,這個是我硬要吐的,我不否認我這是在挑刺,因為除了這些奇怪的細節能引起我注意以外,其他的我看得快要睡著了,我根本就不知道我到底看了些甚麼(挑牙)

所以我跳到女主被皇帝下了還春無子後那段,都應該開始心死虐虐皇帝了,應該會好轉吧,我心想。結果……嗯,你懂的。如果有好轉的話,你就不會在這個棄文區看到這篇文了。

--

(08/02/2015) 元月月半《巨星的彪悍媳婦》/《重生的巨星和他的彪悍媳婦》
小白女主,少有的小白到讓我不棄不行的文。女主叫無當聖母,男主叫儲備,這名字是故意想讓人吐槽嗎……文風不合口味,總覺得怪怪的。男女主也戳不中我萌點,女主投著聖人的皮,言行舉止卻是小白,那數億年純粹是白活了。

--

(28/01/2015) 貳影《太子誘拐女軍師策略日常》
文筆爛、欠吸引力、腦殘劇情。擦,看文案被吸引,這個梗寫得好的話我覺得挺萌的,然後發現被坑了。我看文已經很不挑的了,但作者的文筆簡直慘不忍睹,給人很不成熟的感覺,敘述故事能力差,欠吸引力,看得我好累。同時情節場景跳躍得太快,常常看得我一頭霧水,我還沒認真投入進去,沒幾行又轉場景了。

但這還不是我棄文的原因,文筆差文風悶還不算甚麼,只要有愛就沒有問題(純粹亂入)我可以選擇性無視部分缺點,但尼瑪我不是想變成智障看腦殘文挑戰自己智商的下限啊……女主女扮男裝時讓太子背著她,太子不知道女主是女的。吹,你就狠狠的吹,我打死也不相信女主在胸前放了一塊鐵板,胸貼背緊緊貼著也感覺不到是甚麼情況,難道女主的胸不止平還凹?還真厲害耶……

皇帝皇叔視女主為皇兒皇姪正宮,太子極迷戀女主雖然他還不知道女主是女的……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讓我來告訴你吧!--我不知道。呵呵。我寧願回去看瑪麗蘇爽文好了。

重中之重,我棄文的最大原因--萌點消失了。雖說女主早晚也會恢復女子身份,不然怎麼談戀愛……但尼瑪在第四話就自爆了,嘿,自爆了耶,這讓被女扮男裝太子以為自己是斷袖這個老梗吸引到的我情何以堪!!!!!

自爆也算了,提早自爆也算了,但恕我實在不能原諒這話句是由女主喝醉後像個智障似的自爆出來。尼瑪的女主到底怎樣活到長大的?知道自己三杯倒還去喝酒,喝了酒還酒後吐真言……呵呵。我以為女扮男裝的都會比較謹言慎行,我真是太甜了。

--

(22/01/2015) 小尼姑沫沫《虐盡各色殘缺男》
過分猥瑣,沒有亮點。
原來我的節操還有餘額,只看了一篇就堅決棄了,只能說猥瑣風真的不是我的菜。女主極度猥瑣好色不解釋,男主都是有勃起障礙、陽痿、形狀彎曲之類=_=

女主為了上這群不健康的男人無所不用其極,壯陽、外藥迷姦、色誘強上甚麼的通通都使出來……只是為嫖而嫖也罷了!!!我還可以勉強說服自己有肉吃!!!結果第一篇就讓我失望了……這肉渣……未免也太不給力了吧。……女主沒爽到,我也沒爽到啊……

我的表情--
Σ(*゚Д゚ノ)ノ 啊!有肉了!!!
⊙_⊙ ?沒……沒了???
(╯‵□′)╯︵ ┴─┴ 卧槽!還真沒了,還讓不讓人性福了!!
(╰_╯)#  沒愛又沒肉文風不對文筆不好的文的看來幹毛!!!

--

(20/01/2015) 板栗子《江湖不好唬》
腦殘劇情邏輯死。
請問女主的殺傷力是不是真的強悍到逆天的地步嗎= =用眼神殺死人甚麼的也太可笑了吧,只憑著醜陋的臉加上憤怒狀態便令眾人瞬間強攻變弱受,一個眼神看過上眾人馬上噤聲……出現一次可以忍,兩次我也忍,三次我繼續忍吧……當出現到我數不清多少次時,女主再見。

區區一個婢女卻囂張得無法理解,原本覺得女主會有身世梗,但我熬下下去了。男主也說不上很乾淨,裝傻也完全沒有萌點……對女主這麼醜的臉也能萌生感情,滾,說服不了我。

然後我大約看到男主請了吉祥屋的人保護他,然後來了個美艷的二老闆……哇好厲害,還說是第二把手呢,結果呢,呵呵。我真是想不通這麼腦殘的人是怎樣成為二老闆=_= 明知道那甚麼表堂還是堂哥的對僱主心懷不軌還同意帶著他一起走,然後自顧自地拉人泡溫泉,讓那堂哥還是表哥看門口,結果人家跑了去殺男主她也不知道……愚蠢至極,她是怎樣活到現在的?

--

(08/11/2014) 如意妞妞《一串來自豪門世家的香蕉》
毫無吸引力的無厘頭精神病發產物。我和作者的腦域顯然不在同一層次,不,是不同次元。恕我完全搞不懂這文到底是要幹嗎。我覺得看下去會有臆想症會發瘋會抓狂的是我,所以棄了。

--

(09/11/2014) 月非嬈《寵妃》
極端沉悶,人設極不討喜。太子形象塑造得像一張白紙,空白平板,冷漠寡情,刻板無趣。女主更糟糕,膽小自卑,怯懦軟弱,拘謹木訥,逆來順受,低眉順眼,奴性深入骨子裡去了。

低級人名錯誤,一時姓陳,一時姓劉是要怎樣。忍忍忍忍到十一章還是沒看到什麼花火,連點波浪也沒有。跳到中段看,孩子都生了,從男主的說話依然看不出對女主有什麼感情,果斷棄了。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