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孽養成記

花暮年《妖孽養成記》
喜愛: +
評價: 5.3
字數: 16.4萬
[現言][青梅竹馬][情有獨鍾]
晉江,HE,1V1,SC。施旖旎、許謙。

文案
妖孽和娘娘腔只有一線之隔,卻有著天差地壤之別。
如果你是娘娘腔,那對不起,請別說我認識你。
如果你是妖孽男,那好吧,我勉強嫁給你算了。
施旖旎從來沒想過,自己好歹也是一個走在新時代「前沿且一輩子叛逆期的人物。
竟也會著了這青梅竹馬的道。

●男主是個顯性M,隱性S。女主是個渣。
●本文是甜文路線,夾雜一些生活瑣事。愛情這條主線,無虐。
本文大致分三卷:未成年篇-成年篇-都市篇
JQ不斷的養成妖孽甜文
4ba35414ead60.gif
男女主從小便是鄰居,一起長大,從小就喜歡女主,對女主很痴心,很般配很有默契的一對。女主小時候很聰明,畫畫天賦很好,每次考試成績都比男主好,那時反而是男主要追趕女主,男主長大後成為時裝設計師也和女主小時候脫口而出的夢想不無關係。

只是女主的父母感情不睦,經常吵吵鬧鬧,最終還離婚了。女主為了阻止媽媽嫁給不懷好意的男人,放棄了升讀高中,去了讀中專,只為了早點踏入社會養活自己和媽媽。但女主的媽媽卻反口了,女主放棄了理想,賠上了未來,到頭來卻被自己的媽媽狠狠地坑了。女主開始變得反叛,學會化妝抽煙喝酒,混混噩噩地過日子。

女主有過懵懵懂懂的初戀,連親也沒親過,也因為一時脆弱而和過給她依靠的利宇飛一起,但這兩段都不是愛情。利宇飛和她說:我知道你需要停靠,跟我在一起,再差也有一張床讓你休息。他在她最無助的時候遇到她,女主在成熟的利宇飛身上找到依靠。但她終究不是她媽媽一樣是一個需要依附男人生存的女人,和利宇飛一起只是她一時累了,分手是注定了的事。

在和男主一起後,總是聚少離多,但女主沒有耍小性子或者犯了矯情多疑的毛病,每一次她都對他說,我等你。第一次是男主要出國留學,她等了他四年。後來男主為了事業在巴黎工作了五年,瞞住雙方家長結了婚的兩人長期分隔兩地,女主卻無怨無悔地等了。年少時,每一次都是許謙等她,長大了,換她等他。

--人這一生不必對誰都溫柔上心,一個足矣。

我沒覺得許謙有多妖孽或娘娘腔,但很明確地感受到她對女主的溫柔,大暖男點讚!偶爾和女主鬥嘴也很有趣,例如讓女主穿荷蘭國旗,紅白藍色都有之類XD

最後便是男主家裡反對他們的感情,其實主要是男主的媽媽。很討厭男主媽媽明明什麼都知道,卻裝作若無其事,硬是一個孝字壓上來逼男主去相親←_←

女主是有一段時間很叛逆,但她有帶壞許謙嗎?家庭破碎是她自己願意的嗎?自家兒子這麼多年來對施旖旎的感情她也不是沒有看見。當然最後她還是同意了,女主和男主生了龍鳳胎,和和美美地過日子。

喜歡青梅竹馬,但這篇沒有戳到我萌點。還能平順閱讀,但不特別推了。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