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敢攻略朕

葡萄樹苗《誰敢攻略朕》
喜愛: -
評價: 5.6
字數: 31.2萬
[男視角][重生][古言][反系統][前世今生][宮廷侯爵][女扮男裝][皇帝]
晉江,HE,1V1。承衍帝(蕭鈺)、容顧。

文案
一代帝王油盡燈枯,承衍帝撫摸著皇後的發髻:此生遇你,幸甚,朕心悅你。
他與皇後相攜數十載,相知相許,為她散盡後宮,為她遮風擋雨,為她承受天下人的詬病……甘之如飴。

【叮!帝王好感度100,獲得重要道具帝王之心,獎勵生存點數一萬】
承衍帝大驚,皇後卻笑得甜美溫柔,一如初時模樣。
陛下,真不好意思,您於我,只是不得不應付的攻略目標而已。
原來朕就是一個玩具,朕的真情全是笑料,朕只是一個攻略…目標?

被攻略的皇帝發現真相後重生,手持金手指,拍飛各路攻略者的故事,強國,和系統鬥,
和系統的幕後掌控者鬥,男主視角,1v1 ,男主忠犬,會賣萌。
(慢熱,已出場攻略者:冷艷大才女、狠毒女巫、男性攻略者、資深攻略者……)
4ba35414ead60.gif  
衝著新鮮的設定而看,還不錯。雖然個人覺得姊弟戀+青梅竹馬+君臣有超大發揮空間哈哈。

身為世界主角集天下氣運於一身的皇帝,是眾多穿越者的攻略目標,臨終前聽見系統的聲音才發現相攜數十載的皇后原來是虛情假意。在死後才發現自己愛的其實是被自己親手害死,忠心耿耿的鎮北侯容顧。

皇帝前世大悲劇,但我一點也不同情他,呵呵(¬_¬)ノ

皇帝重生後有個小金手指,能聽到系統和穿越者的對話,他一邊和穿越者虛以委蛇消滅他們,一邊用盡手段拐騙忠心耿耿的大將軍。

前面還不錯看,但後面和老天爺鬥,避各種天災人禍、什麼老鬼什麼玉佩我覺得很煩都快轉了,所以只有個大概印象,但其實沒看他在說啥。不過最後有個小小的神展開XDD

節錄片段
  於是,幾千幾百年後,上至王公貴族,下至升斗小民,都默認了一件事情,那就是當初開疆擴土、得前所未有之文治武功的大晉二十五代皇帝——承衍帝蕭鈺,他不是個男兒郎,而是個女紅裝啊。

  再之後三千年,一位光榮的人民教師這樣對她的學生們講道:沒見人家一輩子就只有一個皇後麼?沒見人家的皇後是定疆殺神殺人不眨眼威猛高大的鎮北侯麼?沒見他們傳下來的畫像皇帝其實是小鳥依人的那一個麼?沒見之後的正康皇帝都承認了,承衍帝仁慈,鎮北侯更加嚴肅的麼?

皇帝重生後想盡辦法拐走容顧,被當成龍陽之好,我愛死忠心耿耿的大將軍了ww

不斷進諫、進諫、進諫,義正辭嚴地教訓皇帝,但又對大晉對皇帝忠心耿耿。容顧man爆了,一對比就顯得皇帝娘爆了。看到一半的時候即使我知道這是BG,也忍不住相信容顧是男的了……

當然後來會臉紅,洞房弄出一堆花樣,一本正經地研究春宮圖的鎮北侯也很可愛XD

節錄片段
  鬼使神差地,他聽到自己問:「朕要,你就給?」
  眼前的容顧一頓,然後認認真真看他的眼睛,又認認真真答道:「得陛下青眼,實乃臣之大幸。」
  很願意?!承衍帝還是覺得不妥,於是脫口而出:「之後呢?」
  之後,只剩下單衣的容顧氣勢不減,從容冷靜得好像天塌下來都不會讓她有一絲一毫的波動,與每次在朝堂之上和他對峙的那個鎮北侯,沒有半分的不同,她淡淡道:「微臣魅惑君上,其罪,當誅!」

真心不喜歡前世阿!!!前世真是應了忘了哪個龍套的那句--渣男賤女。

雖然有系統好感度的影響,但無可否認,皇帝是移情別戀了,將對容顧的愛慕轉嫁到後來的皇后身上,在我心中這一直是一條刺,有點踩到雷了啊(ˊ_>ˋ)

尤其是後面知道,在皇帝殺了容顧後,容顧變成靈魂看到皇帝的後悔和懷念,漸漸也明白皇帝的感情,發覺自己也喜歡皇帝……卻無奈地看著皇帝漸漸將目光放在皇后身上,看著他們一生一世一雙人,足足二十年。然後又看到皇帝死後,江山旁落,她為之守護了一生的大晉被皇帝敗了,眼睜睜看著外族屠城。從城南到城北。

如果是我……還真是完全無法原諒這渣男|||

會想看類似這類設定的文,但對這篇的男主無愛,連帶對整篇文的感覺也優劣參半。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