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愛說笑

新鮮的蘋果《姑娘愛說笑[展昭同人]》
喜愛度: -
評價: 5
字數: 47.5萬
[同人][展昭][古言][穿越][北宋]
晉江,HE,1V1。蘇琳、展昭。

文案
時尚白領蘇琳一個噴嚏穿越到北宋,遇見了沉穩內斂的展護衛,從而引發各種趣事。蘇姑娘口無遮攔隨性肆意,她愛說笑,愛說戲,愛以身相許。吵吵鬧鬧中,蘇姑娘悄無聲息地落到了展昭心裡,長成相思,纏成亂麻,化作千千劫。小甜文,滿滿地全是歡樂。

蘇姑娘說:原來是怕我守寡。放心,萬一你英年早逝,我立馬改嫁。你可要好好保重,別老想著為國捐軀,我是不會為你守寡的!
蘇姑娘還說:在我老家的戲本裡,遇到不講道理的姑娘,一般都是撲上去一陣熱吻,便什麼都煙消雲散了。展大人,你可要試試?
展昭抬頭,凝視她半響,繃著臉,吐出幾個字:“姑娘……真愛說笑。”
4ba35414ead60.gif  
蘇琳穿到北宋遇上了展昭,她明媚張揚而他沉穩內斂。蘇琳對展昭抱有好感,展昭卻覺得這個姑娘性子跳脫,張揚肆意,完全沒有女子該有的德行和矜持,處處看不慣她的行事作風。然而,展昭還是漸漸喜歡了這個愛說笑,不好也是好的姑娘。

但蘇琳和展昭的感情總是一波三折。而蘇姑娘又是個愛惹事端的性子,什麼麻煩都往她身邊跑。
我最最最最喜歡看展昭完全拿蘇琳沒辦法,只好無奈地說:姑娘真愛說笑XD

--展昭,字熊飛,娶妻丁氏。

這句話就像一個魔咒一樣綑綁住蘇琳,她試過離開汴京,疏遠展昭,無奈卻放不低他。因為早知道他會展昭會娶丁月華為妻,蘇琳為了捍衛自己的愛情而處處針對丁月華,卻令展晌覺得蘇琳善妒而小心眼,讓他處於兩難,還丟光了他的面子。

於是兩人開始爭吵,感情出現裂痕。展昭的表現實在渣,一點也不討喜ヽ(`Д´)ノ

在蘇姑娘的角度她是沒有錯的,她之所以針對丁月華是因為她明確地知道展昭會娶丁月華,而丁月華也的確對展昭抱有好感。丁月華中毒期間,展昭不忍拒絕她的要求,他喚她月華,他沒有正面拒絕她。他喊她月華,卻喊蘇琳做蘇姑娘。試問哪個女人會不在意?會為一個人患得患失,多疑敏感也是因為愛他。某程度上來說,蘇琳之所以會如此不安,不正正是因為展昭沒有給她足夠的安全感嗎?

而且展昭還要蘇姑娘敬茶賠罪,蘇琳如此低姿態也只是為了他,她的所有溫柔、細心都給了展昭。可是展昭給了她什麼?傷害她的人總是展昭,她連一句軟話也不肯對蘇琳說,哪怕是一句難為了你也好啊。他不了解她,總是覺得她的言行無狀,張揚輕浮。改改改,每次都叫她改這改那,敢情在他眼中她什麼都是錯的?若蘇琳把個性言行舉止統統改正過來,她還是蘇琳嗎?

--展昭,我只有一顆真心。你若不稀罕,那我便再無其他。

大、力昭!!!!!

蘇琳為了救展昭,不惜以自身為代價,服用月蝕以求唐諾為展昭解毒。其後展昭和蘇琳分手,蘇琳心灰意冷獨自前往唐門,倔強如她不願說出自己在背後為展昭付出了什麼來挽回這段感情。

--分手如生死,一別即永別。

我實在不明白展昭為何會選擇在蘇琳說出這樣的說話後,仍然去追丁月華。是因為怕丁月華一個小姑娘在林間出事嗎?他怎麼也不想蘇琳也是一個姑娘?還是他覺得蘇琳會永遠在原地等他,覺得她比其他女子堅強聰穎能獨當一面?

我只知,男人應該保護自己的女人,如果連自己的女人都護不著,他根本不配稱之為男人。不去挽回一個正在和自己談分手的女人,卻擔心另一個女人的安全而去追她,這根本就本未倒置,完全搞不懂展昭的想法。

結果一語成讖,分手如生死,一別即永別。虐展昭的劇情終於開始了(撒花)

狠下心說,蘇琳會墮崖完全就是展昭的錯,如果他願意信任蘇琳,聽她解釋,無論是平心靜氣地和她談一談,還是在她向丁月華道歉後好好撫慰她,也不會令蘇琳如此失望。如果他沒有丟下留下蘇琳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女子去追丁月華,蘇琳就不會落單遇上卓無夏。假如展昭和蘇琳真的就此錯過,我也絕對不會同情他。

我最討厭就是展昭總是要蘇琳改這改那,他根本沒有了解過蘇琳以前生活的背景,她的事情他都不了解,總是要把自己的觀念硬套在蘇琳身上,他對她根本就是有偏見。是他說的,他看清了,想好了。他喜歡這個愛說笑,不好也是好的姑娘。到頭來,他還是想將蘇琳變成一個以夫為天,行事端莊嫻淑的大家閨秀。那還是蘇琳嗎?那還是他所喜歡那個不好也是好的姑娘嗎?為愛情失去自我真的值得嗎?虐展昭舉雙手雙腳支持啊!

展昭親眼目睹蘇琳墮崖,生不見人,死不見屍。各種悔恨傷痛看得我--怎一個爽字了得!!!

他也看到蘇琳手機裡的片段,他看來言行無狀輕浮張揚的舉動,在蘇琳所生存的現代本就如此,他的所有指責都顯得那麼無理。一個弱女子突然穿到北宋,她根本不屬於這裡,一時半會讓她如何改正過來?

我同意蘇姑娘的一些言行舉止的確過於輕浮,展昭會生氣也是人之常情。而展昭說若重來,他還是要他改,這是為她好,我也明白。但這當中講究的,卻是體諒,是不是應該耐心點,慢慢教?不是一味罵一味怪責,嫌這嫌那。

畢竟他喜歡的就是這麼明媚張揚的蘇姑娘,而不是舉止有度冷淡疏離的她,更不是那長相和她一樣卻完全失去靈氣,一言一行都一板一眼的寶七。可惡的是蘇琳再次穿到北宋,展昭和死而復生的她見面,居然還是吵架,摔!!!!

展渣就不說了。雖然我能理解但還是覺得很、不(╰_╯)#

蘇姑娘何不棄了展渣從了卓無冬我最喜歡卓無冬了好不好QAQ

展昭從來都喊蘇琳做蘇姑娘,卻喊丁月華做月華,他在搞毛啊自蘇琳穿越以來,只有卓無冬會滿懷關切地喊她的名字,從名字稱呼已經展昭輸了九條街了好不好。而且每次穿回來,第一個遇見的人也是卓無冬,只有卓無冬會幫她啊Q_Q

而且在番外也明說了,卓無冬心中的姑娘:那個姑娘叫——蘇琳。

但平心而論說句,卓無冬對蘇琳頂多是好感,或者丁點兒喜歡,覺得行事出奇不意的蘇姑娘總是帶給他歡愉、新歡感。但沒有愛到未她不可的地步,所以他從來都只在原地默默關注她。而蘇琳的性子也不適合做卓家的當家主母。

(依我說若卓無冬是男主,一千種不合適都被寫成合適了,千錯萬錯在於他不是男主……)

節錄片段
  她愛鬧騰,即便成了親,那性子也未曾收斂,反倒愈發愛使壞,受不得一星半點的委屈。一跟展昭鬧脾氣就往他這跑,把他這當娘家一般。他也樂得看他們吵鬧斗嘴,每回都見她怒氣沖沖來,展昭緊隨其後,吵吵嚷嚷,拉拉扯扯,一通不知所謂的你來我往,最後硬是逼的展昭示弱,才甘心回去。

  他只覺得忽然間豁然開朗,他以為展昭不適合她,會將她束縛。可落到實處,卻是展昭對她最為包容。然而,這樣的姑娘也不適合他,當家主母這般德行,家宅不寧是必然的,瞧展昭鬧騰的日子便可見一斑。

皮埃斯:賈如玉臭婊子一生黑。

人家兩口子的事亂她摻合什麼,寧教人打仔,莫教人分妻,真想說句干卿屁事!

特別討厭她先入為主自以為是地黑蘇琳,還恩將仇報,好歹蘇琳也曾因為擔心她而為她涉險,她卻處處針對蘇琳,還經常落井下石。蘇琳也沒有和她計較過什麼,她到底在拽什麼。蘇琳又沒礙著她,沒搶她相公勾引她老爹,關她屁事啦!!!

真無法想像一個女孩能在一個曾經關係也不錯的朋友險些被強暴的情況下對她說一句活該,不安慰也不該落井下石啊!而且這賈如玉實在太自私任性自以為是了,最初明明和蘇琳關係不錯,後來蘇琳只是無傷大雅地利用了展昭的名頭一番,展昭也沒計較她計較個屁……也不體諒一下蘇琳的處境,摔。

如果說最初賈如玉只是為展昭不值,那後面完全是她帶有偏見死不認錯覺得全世界都錯一切都是蘇琳錯她沒有錯的智障心態了。

有一個如此討厭的角色在旁,加上後面出場的女配也非常厚臉皮加煩人,男主看起來也沒那麼討厭了呵呵(¬_¬)ノ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