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妖客棧

一枚銅錢《花妖客棧》
喜愛: +
評價: 7.4
字數: 22萬
[仙俠][古言][架空][情有獨鍾]
晉江文學城。HE,1V1,SC。勺子、青帝(書生、高人)。
4ba35414ead60.gif  
書生好萌好口耐,高人好帥好霸氣!男主不停戳萌點<( ̄︶ ̄)>

男主為了尋找他的芍藥花妖,也就是女主而來到同福客棧,偽裝成書生接管掌櫃,和女主一起守護客棧,並努力踹飛客棧成為勺子第一真愛的故事XD

男主的真身來頭超大,各種帥酷拽英雄救美,結果女主居然比較青睞笨書生形象的他。

書生三百年前曾一睹勺子洗澡的春光,自此落了一種無法直視芍藥花,看久了就會血槽空的病。笨書生牽一下小手、擁抱一下、親一口、連想像一下,都會流鼻血,僵得跟木頭似的,太可愛了有沒有!!

前期女主不開竅,男主急得直跳腳,後院的妖怪們也很討喜,很歡樂很可愛的一篇文ww

女主【甜蜜】:我喜歡你,笨書生。
男主【開心】:嗯。
女主【歡喜】:那我們以後就可以一起守護客棧了!
男主【暈倒】:……--我到底何時才可以踩在客棧頭上成為勺子的真愛啊啊啊啊啊!!

節錄片段
  書生拿著紗布的手又是一頓,看她:「溫泉?」
  勺子點點頭:「花期將至,去岐山那眼靈泉泡泡,修為能大增。可是這天老這麼下,都快要沒力氣了。」
  溫泉……蒸騰著白氣的溫泉……勺子在裡面……遙想之……書生……又要把持不住了……
  勺子歪頭看他,大驚:「掌櫃!鼻血!鼻血!」
  書生單手捂住,悶聲,為了勺子的溫泉之旅,得趕快解決這下雨天,握拳!

 節錄停不了,很多情節對話都覺得很可愛,來繼續吧XDDD

節錄片段
  「嗯。」好不容易找到,勺子拋進嘴裡,立刻覺得精神滿滿。抬步躍回屋裡,剛進去就嗅到一股不陌生的氣息,仔細感應,高人?她眨眨眼,在屋裡找了一圈,並不見他。回到床邊,書生還躺在那,面色卻已經恢復了。她俯身瞧了瞧,「書生,剛才有人來過?」
  「嗯,傷全好了。勺子……」書生睜眼看她,怎麼又覺得她明艷了許多,這一看怔了片刻。
  勺子全然不知,想了想,難道是高人幫他療傷了?剛才還想他丟下了自己,原來只是有急事?她歡喜的拍拍手:「那就好,本來還想給你渡妖氣療傷,現在看來不用啦。」
  書生緩緩眨眼,渡妖氣?傳說中以口相渡的渡妖氣?看著她那粉紅潤澤的唇,聲調艱難:「其實……我的傷……還沒好。」
  勺子撲哧笑笑:「得了吧,高人連龍神的傷都能治,你的還治不了嗎?好了,好好休息吧,我去開門了。」
  「勺……」書生伸手要抓住她,可那倩影已經離去,咫尺天涯啊……其實他應該再狠心一點讓勺子擔心擔心,而不是要把靈氣重新填滿,估計沒兩天聖者就循跡過來了。當然,這根本不是重點,重點是……他竟然錯過了正大光明和勺子親親的機會!

節錄片段
  
「我很快回來,等我。」
  說罷,便輕輕離身,勺子的心跳的厲害,凝眸看他,高人就是書生,書生就是高人,似乎……很好。正想和他多說兩句話,就見他忽然捂住鼻子,偏頭。
  他主動抱了勺子!身體軟軟暖暖的!還跟她對視了這麼久,有進步!
  頓覺人生很滿足。

節錄片段
  男子微微偏頭,看著那捂著自己的臉一個勁搖頭晃腦的花妖,臉上僵了僵,這個時候難道不是該趁機問他身高家底雙親問題麼……啊……花妖果然沒有慧根啊……
  勺子猛地一拍腦袋,一臉頓悟,男子立刻深感欣慰,到底還是沒有辜負他的期望。
  「雲裳現在回去不就正好撞到鬼差手裡了!謝謝公子改日再拜謝!」
  「……姑娘……我……」話沒說完,就見那俏麗身影風速離去……男子扶額傷神,喃喃自語,「你還沒問我家住何處去哪裡拜謝呀……

節錄片段
  書生苦笑:「勺子……昨晚我喝醉了。」
  勺子點頭:「我知道,可是……太過分了。凡人有言,酒後吐真言,你說的我沒聽懂,可你做的卻是實實在在感受到了。所以說,掌櫃的本性其實就是……色狼一只。」
  書生稍稍往前一步,她就往後退,那每退一步,就跟戳他心似的。好不容易拉近的距離,又被他……毀了。他抬眸看她,緩聲:「對,但只會對你如此,其他人我沒興趣。」
  說罷,就凝神看她,呼吸微屏,他這是表白,直接而又了當,等了很久很久的機會,沒想到卻是在這種場合下說了。
  勺子睜大了眼看他,腦子短路了片刻,許久才明白過來,不由憤然:「果然我是最好欺負的!」
  書生扶額,他、他真的很想直接壓了她啊!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034.gif一枚銅錢《阿月》 
038.gif一枚銅錢《教主,你又變身了》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