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巨星時代

綿羊喜洋洋《重生巨星時代》
喜愛: +
評價: 6.2
字數: 89.4萬
[現言][重生][娛樂圈]
瀟湘,HE,1V1。莊韻如、向學東。

備注: 無CP會更好的娛樂圈文,優劣參半。

文案
重生在巨星雲集的時代怕不怕?
咬緊牙關往前沖,金字塔尖的位置,會有一塊屬於我!偶像明星不稀罕,我要靠實力說話!
帥哥排排坐,挨個讓我來檢閱。這個太陰柔,那個太陽剛,我要一個三百六十度全方位的帥哥做依靠。
紅星巨星,只是我的背景色,我才是巨星時代當仁不讓的主角!
4ba35414ead60.gif  
文案令我很無力幸好女主的性格與文案並不符合。整篇文的評分優劣參半。

值得稱道的是女主的星途不會一帆風順得脫離現實,也不會每個出現的男角色都愛她愛得死去活來。我更欣賞作者所寫出來的娛樂圈,沒有太多上不得枱面的齟齬和黑暗,反而有很多討喜的藝人和前輩。識於微時的魯冰、細心的化妝大師林巧玲、好友秦襄和李語佳、惜才的大腕劉海洋、帶領她走進影壇的影帝鄭懷新、欣賞她給予她機會的田導、為她改劇本的金導、縱容她的大牌經紀人閔牧守等等。

不過可能是我有點太苛刻,這篇文偶爾會無端的招我煩,讓我猛吐槽。

其中比較不喜的便是作者花很多筆墨寫了一個貫穿幾個月的滑冰比賽,而我卻不懂其意義所在,為了一個娛樂節目而花幾個月學習滑冰,未免太捨本逐本,最後還惹出一大堆麻煩,那倒不如多拍兩部電影。

另外就是緋聞真心有點多,女主似乎動不動就被謠傳和男星「往從甚密」,她並不是一個真正新人,雖然記者經常無中生有,但難道她還不知道避嫌嗎?女主有時候犯的低級錯誤令我很無語。突然對記者這職業完全沒有好感。

雖然我寫得不像推薦,但比起普遍的娛樂圈文,這篇文還算是頗精彩的。篇幅不會太短,女主沒有太快成名利就,沒有大開金手指星途一帆風順,沒有神展開,沒有複雜的愛恨情仇,也沒有降天雷灑狗血,也是一篇值得一看的娛樂圈文。

(避雷)(避雷)(避雷)(避雷)(避雷)(避雷)(避雷)

莊韻如參與芸芸眾聲選秀,希望爭取出道機會,重生一次她認為她的優勢更大,能取得比前世更好的名次。而芸芸眾聲是由黎明化妝品公司冠名,陳冠林便是黎明的老闆,陳冠林前世曾邀請莊韻如成為黎明的代言人,還曾經表示願意為她投拍一部電影,但當時因為尹劍安的反對,盲目順從尹劍安的莊韻如便拒絕了這次大好機會。

重生一次,陳冠林在轉播中看到莊韻如的表現,仍如前世一樣被她吸引了,決意請她成為代言人。莊韻如出於前世對陳冠林的歉疚因而答應了,於是引出一連串的緋聞事件,最終莊韻如不甘心地退賽了。

當時因為沒有太多男角色出場,而且陳冠林在前世對女主算是青眼有加,我幾乎以為這會是男主。但私心裡我不太待見陳冠林,可能是他的名字總讓我想起一些不太好的東西。知道陳冠林不是男主我悄悄的鬆了一口氣,而且他總是好心做壞事招人煩,幸好他只出現了幾次便潛水了。(所以說取名也是技術活)

這是莊韻如犯的第一個低級錯誤,她並不是真正的新人,根本不應該一頭熱就答應這件事。

當時我就無語了,但心想,女主的演藝生涯遇上一些風波磨練也是好的,也接受了「心懷歉疚」和「彌補前世遺憾」的解釋。但當同類事件再出現,女主毫不猶豫地跟隨鄭懷新前往咖啡雅座,被拍下花邊新聞,再以此為理由,我就不能接受了,我確定,我討厭這一點。

莊韻如從出道起便緋聞纏身,動不動就被認為和男星往從甚密,雖然從女主的角度來看這並非她本意,只是我仍然覺得緋聞的風頭完全掩蓋了她本身的成就。雖然莊韻如一直堅信清者自清,用實力來說話,但其實往往一宗小小的醜聞,可能就會給粉絲留下壞印象,從此一生黑。

莊韻如最備受注目的一宗緋聞便是芸芸眾聲中對她賞識有加的評委劉海陽。因為他的愛才,無私地提攜晚輩,總是義不容辭地在重要關頭力撐莊韻如,我對他最有好感。

他和莊韻如的關係定位於亦師亦友,我亦希望他們的關係止步於知遇之恩和惺惺相惜的友情。

無可否認,我一直覺得莊韻如和劉海陽之間的氣氛很和諧,尤其是在莊韻如第一場個唱,兩人十指緊扣纏綿悱惻地合唱《相思》,更令得知海哥非男主的我大呼可惜。

但轉念一想,如果前輩對晚輩的欣賞漸漸變質,夾雜了複雜的情愫,尤其是這篇文在尹劍安的陰影下,對愛情的描寫令我生不起好感,那劉海陽和莊韻如這段單純樸實的情誼便會流於俗套,未免太可惜了。

劉海陽對莊韻如無疑是欣賞的,在眾人眼中也很匹配,也許還有一些若有若無的情愫,但是他們卻不一定適合。莊韻如當時只有二十歲左右,她太年輕了,而海哥已不再年輕,而他們也正正處於事業巔峰期,這一世的莊韻如不願再為了虛渺的愛情放棄夢想甘心做個平凡女子。

他們是否真有那麼多時間風花雪月,讓他了解她對愛情悲觀的由來,讓她化解心結?而當時的劇情已進展至快將收尾,如果這時才鋪墊感情,而這樣的感情未必會比二人的友誼更深厚,只會弄巧成拙。海哥和莊韻如不是一對,我並不意外。

男主是向學東,最初出場是英雄救美,形象是高富帥,並沒有太出彩的地方,只是比起陳冠林我還是比較願意接受向學東。莊韻如是個傳統保守的女人,因此她不太習慣向學東自來熟的調戲口吻。

也許是女主影響到我,因此令我對男主頓生煩厭,面對向學東的調戲,我經常都會不耐煩地自動快轉,我覺得這個男人太輕浮了。並非他所說出口的話輕浮,而是他留給我的印象太單薄,沒有其他可取之處,徒留輕浮二字。

而且有段時間鄭懷新的出現頻率很高,而向學東就被作者雪藏了好一段時間,我幾乎都要忘了他。

除此之外,男主他就是個土豪。眼也不眨地砸出四千萬為莊韻如刷票,本是出於好意,但卻為莊韻如帶來巨大的麻煩,險些要避走國外,影響到她的事業,自己卻遠在南非一無所知,更令我覺得他是個腦殘而不負責任的土豪

於是,我突然發現無CP娛樂圈文其實還是很不錯的。話說回來,當年我會埋怨《重生超級巨星》沒有明確男主的開放式結局是不完美,實在是我太年幼無知了!!

後面對男主的印象有稍稍好轉起碼在莊韻如在面對鋪天覆地的質疑和誹謗,事業危在旦夕時,向學東毫不猶豫地在背後幫助莊韻如,事後也沒有邀功。雖然那是因為他知道不邀功,莊韻如知道後會對他更感激。

話說陳冠林當時也有出來打醬油,但被我自動無視了。陳先生,下輩子記得叫作者幫你取個好名。

再說說鄭懷新,我還滿喜歡這個真男人的,至少我喜歡他多於男主。尤其是在上山拍外景遇上狼的時候,鄭懷新緊握莊韻如的手,對她說:「別怕」的時候。

  在莊韻如看來,平時彬彬有禮地替女士打開車門、拉開餐椅,只不過流於表相。真正的紳士,是需要在危急關頭才能檢驗出來的。
  正如鄭懷新,第一時間擋在她的面前,盡管他面對的是未知的危險。

好感度猛up。尤其是劇組裡很多男人都自顧自地逃生,只有鄭懷新、田導和小凱沒有丟下體力較弱的女演員,鄭懷新更是撲向莊韻如,將她護在身下。發生了這件意外後,鄭懷新和田導也沒有推卸責任,反而一力承擔,真是有擔當又夠man的真男人。

而最招我煩的絕對是莊韻如前世深愛的渣男尹劍安,幸好作者沒有讓他有太多出場的機會嘔心女主嘔心讀者,也沒有讓他愛上女主糾纏不休、發現女主是重生的、突然知道前世自己有多渣悔恨、讓女主報復他之類,真是太好了!!

這種人渣,最好是老死不相往來,不要讓他的存在玷污自己的世界。關於尹劍安,啥都不想說了,前世的女主白愛了他。

在劇情方面,讓我覺得最煩的莫過於女主在歌影視三方面的發展太過急進,幾乎是上下夠不著的發展模式。好不容易紅了一點,最後又一夜回到解放前。歌壇還沒唱出什麼成就便跑去拍電影,拍電影就給我專心地拍啊,幹嘛要把重心放在什麼滑冰比賽上。

作者花了很多筆墨去寫這個《明星大練冰》,莊韻如的拍檔安心出場率極高,我覺得他出現的頻率比男主還高。如果我是故事裡的人,幾乎都要懷疑她是不是別有用心想要釣金龜婿,借滑冰為名刻意接近安心。

另外,作者曾多次提到莊韻如的謙和,所謂的天后和巨星,沒有十年的沉澱,是很難擔得起這些稱號的。對此我深以為然,亦基於這個看法,我覺得莊韻如尚未能成為一代天后。無論是歌、電影、連續劇,她出產的數量也太少了。

所以我才說寧願作者把描寫那個明星大練冰的篇幅改成多拍兩部有深度的電影、多唱幾首膾炙人口的歌更好。而且作者很少從粉絲的角度描述莊韻如到底有多紅,我難以從單薄的數字中感受到莊韻如受歡迎的程度,自然難以把她當成一代天后。

成為國內天后的完全度尚未令我滿意,莊韻如便去闖蕩荷里活,這其實令我有點失望。然後……就突然跳時間,再直跳結局了!!!!五年後……Orz 可是那五年對我來說那是完全空白等於全無意義的啊

題外話,作者把中國寫成華夏,台灣寫成寶島,香港寫成香江,好萊塢寫成寶萊,韓國寫成麗國,美國寫成米國之類。然後含沙射影指桑罵槐,女主言語間流露的民族優越感和輕蔑真的有點小家子氣,好感度秒跌至冰點。

這和女主本來擅於發現他人優點、大度、謙和、盡顯東方女子真善美的印象有出入。不過總會有人說,人無完人,有缺點才會更真實(吧),而且這些小問題出現得不算多,可以忽略。但我個人對此完全沒好感就是了。

在書評區看到一個留言令我很無奈,又牽涉到一些具爭議的問題,雖然作者都已經將國家地方等名換了個頭臉,卻始終仍有很強的代入感。

另外,關於重生,拿來主義和剽竊等等也頗具爭議,在小說中出現這種情節我個人是不排斥的。這篇文也難免有剽竊,不過數量不多,也不是讓人生厭的理直氣壯,尚可接受。但是把現代流行歌曲塞進故事裡當成某個配角原創就令我很無奈,誰讓我是知情者呢XD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