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紅線要繫好

程十七《快穿之紅線要繫好》
喜愛: ❤❤❤❤+
評價: 6.7
字數: 32萬
[古言][架空][仙俠][快穿][紅線][陰差陽錯]
晉江,HE,1V1,RPC。十一、顧清風。

文案
什麼?不就是牽錯了紅線嗎?有必要拆開重系嗎?還要被趕到人間去?還要去各個小時空?不要啊啊……
簡單地說,就是一個低智商低情商的神仙妹子因為點錯姻緣被迫穿越到各個時空去糾錯的故事。  
4ba35414ead60.gif  
我挺滿意這篇快穿的,雖然故事背景全都是古代,但勝在故事種類繁多。才子佳人、青梅竹馬、名妓書生、小姨妹夫、江湖俠客、掰直斷袖男、壓寨娘子、棄婦鰥夫、人鬼情未了,要什麼有什麼ω`)

這是牽紅線的故事,所以大部份都是有情人終成眷屬的HE,能一直保持愉悅的心情閱讀。不過也有時候會覺得古代女子活得很艱難……

雖然作者說她看顧清風不順眼,又說結局略渣,但我還滿喜歡顧清風,結局也覺得不錯XDDD

草木無心,十一是花妖化身,所以很遲鈍,真是辛苦了顧清風ww

一、才子佳人相見歡

原本是閏閣才女和准狀元的美好姻緣,結果十一把紅線牽錯給命不久矣的蘇慎言。
十一故意將繡鞋藏在蘇慎言的衣袖,破壞他和琳娘的婚事,再攝合李琳娘和席況。
蘇慎言是十一凡間第一個認識的男子,也是唯一一個發現到隱身的她的人。縱然她壞他姻緣,他依然待她友善。蘇慎言最後也依照本來的命運早喪,臨死前還抓住十一送他的琳娘木雕和玉鐲。

二、青梅竹馬情難牽 +
本來是孫繡衣和郭大柱青梅竹馬的姻緣,但是十一把紅線牽給了一個蛇妖顧清風。
這篇不算特別好看,但因為這段姻緣將本來命裡無緣的男女主牽連在一起。

三、名妓書生也相戀 +
名 妓周令愛上恩客書生宋玉成,拿體己錢接濟書生,還為自己贖身想從良。但這個書生卻是個渣男,家中已嬌妻,對周令不過是逢場作戲。一次次忘記對周令許下的諾 言,後來更將周令轉手賣給潘九郎,周令最終的下場很是淒涼。而牽錯後,屠夫王四對周令一見鍾情,心心唸唸想替周令贖身,但後來她得知宋玉成辜負了她,她感 念王四的好,終是和這個其貌不揚的屠夫成了親。

在牽錯後周令的結局比命譜裡好,可是最後周令還是走上了悲劇的路,宋成玉過得不人不鬼,而王四則在顧清風的施法下忘了前塵,一生未娶,卻把自己儲下來的錢銀都捐給孤兒。真是可惜了周令,遇人不淑,書生超級渣……真真是印證了那句,仗義每多屠狗輩,讀書多是負心人。

四、姊妹易嫁結良緣 +
姐姐陳惜惜被庶妹陳嬌嬌和繼母陷害患上怪病,被父親以為不貞推落河,遇上本來的妹夫展雲。
這個故事善惡到頭終報,有情人終成眷屬的,算是頗滿圓。

五、江湖兒女多恩怨
武林盟主曲不凡愛上殺父仇人之女北冥煙,典型的武俠設定,典型的狗血劇情XD

六、糟糠之妻半含酸 +
商 家女葉明珠看上窮書生高耀祖,本來一生過得圓滿,十一牽錯紅線後,高耀祖恩師之女梅若雪對他情根深種,高耀祖迎她為平妻。梅若雪是個才女,能伴高耀祖紅袖 添香夜讀書,更是高耀祖心中理想的妻子類型。葉明珠在她的映襯下愈發黯然失色,最終只剩下一個正妻之位,但丈夫心裡想的懷裡抱的卻不是她。

於是十一和顧清風便去拆解梅若雪和高耀祖的紅線,攝合梅若雪和她表哥,並讓高耀祖看清葉明珠的好。

葉明珠在十一的指點下表現得愈發柔順,捨了算盤和生意,拾起書畫和繡活,為高耀祖變成了另一個人,這一點頗令人惆悵。為什麼一定要變成他喜歡的樣子?這樣還 是自己嗎?十一對葉明珠的做法難以理解,我只覺得為一個人變成另一個人,那真是一件很難的事,葉明珠甘之如飴,她覺得那是好便好吧。

七、雌雄不辨緣成怨
袁矩是個好男風的紈絝,而白長安被他的手下當成男子強行擄走。
這個故事進展挺順利的,最後兩人終究走在一起,我一直在腦補袁矩炸呼呼跳腳的樣子XD
作者說她最喜歡白長安,可是我對她無感呢。

八、陰差陽錯得奇緣 +
黑風寨--又見黑風寨!!!土匪頭目范奎搶了萬臨春做壓寨夫人,她的夫家得知她被土匪搶了上山後馬上便對外宣稱她死了。不過糙漢范奎人真好,真不像土匪,處處討好萬臨春,居然答應和她做假夫妻。

萬臨春無家可歸,感念范奎從來沒有強逼過她,最終還是嫁了給范奎,規勸他走回正途。張祿簡直神助攻,不過萬臨春心底裡應該會對他很失望,畢竟她對他曾經也存在過那麼一絲的念頭。

九、覆水難收恩義斷 +
楊雙喜跟著個沒出息沒前途餓死老婆瘟臭屋的書生周義,女兒得病無錢醫治因而夭折。楊雙喜於是自請休書下堂,鰥夫許松柏憐惜她,和她日久生情,最終楊雙喜嫁了給許松柏。

可是天啊!!!這個周義真是渣到極致,整篇文裡最討厭的角色就是他了(ˊ_>ˋ)

明自己沒本事卻又死活都要考取功名,但他又不事生產,靠著楊雙喜支撐起整個家,還要供他讀書。女兒死了我覺得他需要負上最大責任,但凡他肯出去工作,家裡 也不會窮成這個樣子。嫁漢嫁漢,穿衣吃飯,楊雙喜嫁給他都活不下去了,離開他有什麼不對,他居然還罵她不耐清貧,也不想想以前是誰供他讀書。

休棄糟糠之妻,女兒夭折,這人渣還有心思跟別的女人你儂我儂……當了個小小的縣令,看前妻和許松柏恩愛,這個小肚雞腸的男人居然公報私仇,陷許松柏於不義,並脅逼前妻回到他身邊,然後又羞辱於她。活該他一輩子升不了官,後院失火,斷子絕孫。

十、生死相隔人鬼戀
幾個故事裡我最喜歡這個,女鬼藍幽然和書生黃損。書生,又見書生,書生還真是多艷遇。
比起聶小倩和寧采臣的結局,藍幽然和黃損跨越生死的婚姻可好上太多了,而且是1V1

十一、似曾相識故人嘆
作者聲稱最喜歡的男角色蘇慎言又出場了。鍾珏是蘇慎言的轉世,他還是那麼善良,言行舉止和十一記憶中的蘇慎言如出一轍。但這輩子在命譜裡他還是早喪,一生孤寡(ˊ_>ˋ)

反而是十一牽錯紅線後,他和穆曦這個女妖有一段情,穆曦治好了他的身體,一生美滿。

十一曾說過蘇慎言下輩子一定會過得很幸福,這次她再遇到他,雖然心裡明白鍾珏是鍾珏,蘇慎言是蘇慎言,卻還是不忍心看他一個這麼好的人過得那麼悲苦。於是十一寧願不完成任務也想看到他得到幸福。

發現作者說她喜歡的角色大多沒好下場,作者說看顧清風不順眼,但顧清風最後卻是男主XDD

 十二、如夢似幻清風念 +
顧清風最終還是成仙了ww 當了圖書館管理員【咦?】
但原來一直陪伴著十一牽紅線拆紅線的是幻物,並非真正的顧清風(有雷),十一都哭成淚人了。
在仙界重遇後,顧清風覺得他對十一很熟悉,又老是吃自己的醋太好笑了XDD
不過我覺得顧清風會慢慢記起的吧,再不行至少也有醫仙那劑藥。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