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一篇關於原創言情的吐槽怨念殘念糟心神煩合集--!!!慎入。
統統都留給我巨大陰影至今仍然無法釋懷,慎入。
有些是太過惆悵令我一直耿耿於懷 (ˊ_>ˋ) 一讀誤終生系列,慎入。
神煩、糟心、吐血、毀男主。莫名其妙、不知所謂、一頭霧水、索然無味、怒摔手機。慎入。
也許是我不懂欣賞吧……僅代表個人淺見……言詞激動,非常憤怒,慎入。
各種雷各種劇透各種吐槽各種精神喊話,慎入。

同系列整理心得 [慎入] 關於原創言情的吐槽、怨念、殘念、糟心、神煩合集【結局篇】

  

一、波波《綰青絲》--雲崢

……是想我哭給你看嗎?雲崢是我的朱砂痣我的明月光, 心裡最沉重的傷。

雲崢是我見過最溫柔最包容最深情的男人,明明都和葉海花成親了,明明連孩子都有了( ;´Д`)

我以為他會是男主,以為他們會白首相偕生死不離。雲崢是我看這篇重口味穿越俗劇的唯一支柱啊!!!

結果作者把他……寫、死、了、寫、死、了寫、死、了。

每次看到雲逝那章,葉海花抱著雲崢唱《新不了情》就開始眼淺了(((((*ノДノ) 

--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

無論看多少次,我都覺得很難過。尤其是看到轉世的雲崢在畫一個身穿西裝的男孩和捧著花球的女孩,那是葉海花曾經和他說過的夢想,故鄉的婚禮。

因為雲崢的死,我棄了兩次文,但後來我又一邊咒罵一邊看下去了,至少還雲崢的血脈雲諾不是嗎?好不容易我稍微從雲崢的死中掙脫出來,葉海花遇上有點迂腐卻也可愛的安遠兮--我素來頗有好感的書生型男子。然後,作者把他寫、死、了。我那個怒啊(╯‵□′)╯︵ ┴─┴

掀桌.jpg  

甚麼情況啊!!!最糟心的是那個殺千刀的楚殤居然借屍還魂!!!借安遠兮的屍!!!我一口老血噴出來,為什麼楚殤這個變態可以死而復生,雲崢不可以啊!!! 我一點也不喜歡這個重口味的男主= =|||

女主一穿來時發現自己正被男主強暴,原身的生父被他做成人彘,眼睜睜看著女兒被強暴……男主這渣滓= = 操,不說了,說多了都是淚。要不是雲崢,我是絕逼不會翻開這本書的,我是為了雲崢才會去買實體書……

另外,葉海花自幼深信綰髮這個浪漫的傳說,夫妻之所以謂結髮,就是夫妻婚後同寢,髮絲糾纏在一起永不分離。葉海花也曾經幻想過心愛的人會她挽髮綰成同心髻的情場,結合書名,是很浪漫,可惜這段浪漫給了皇帝,然後皇帝浪費了,嘖。但連那個皇帝都比楚殤這廝討我喜歡啊

節錄一
   我靜靜地看著這朵在黑暗中盛開的彼岸花,聽到那熟悉的清雅溫和的聲音自花蕊中悠悠回蕩:「我的妻子是這世上最美好的女子……若我能活著,我願意傾盡所有去愛護她,給她幸福,可是上天沒有給我這樣的機會。我這一生,最對不起的人就是她。我是一個很自私的男人,明知道自己不能陪她一生,仍然瞞著她、娶了她,我為了自己的余生能獲得幸福,毀了她的 幸福……」

  「……所以,我希望她以後的人生能過得幸福,我的妻子,值得比我更好的男人去愛她……她那樣聰慧,會明白我選擇轉世,不是想違背對她的承諾,而是想讓她知道,我不願意做她的牽掛,不願意用我留給她短短一年時間的回憶,去束縛她的心,禁錮她的下半生……」
--分隔線--.gif   

二、瀟湘冬兒《11處特工皇妃》--燕洵

我還很深刻地記得當年那個眼神明亮,爽朗陽光的世子,他曾一臉溫柔和幸福地向楚喬描述,燕北有多好,說要帶楚喬回燕北看看那片純淨的天空,他會保護她,不再讓人欺負她。

還記得我曾經心痛過那個在一夜間長大,對天發誓,要為父母兄弟姊妹報血海深仇的堅毅少年。

我記得燕洵和楚喬相濡以沬那十年,更記得燕洵曾為了楚喬的安危,寧願選擇將幾年布置下的勢力全數葬送,他說:「失去阿楚,代價更大。」他說:「阿楚的生死比任何事都重要。」他說:「她若不在,我要燕北何用。」

可是最後,燕洵辜負了楚喬,把屠刀架在她頭項上,監視、懷疑、利用、排擠她。他怪她移情別戀,卻不知道是他令她心寒心死,她曾為他付出那麼多,陪他走過那麼多荊棘滿途的路,卻始終抵不過他的仇恨和他的天下。這種前後對比,令我心如死灰,如果連當年那個說她的生死比燕北更重要的少年,都能變成一個視她為隨時可以捨棄的棋子的冷酷君主,這世界真的還有真情可以相信嗎?

節錄一
  燕洵,燕洵,燕洵,燕洵……

  可是,終究再也沒人這樣喚他了,他是陛下,他是皇上,他是天子,他是朕,他是寡人,他是這天地的君主,卻惟獨丟失了名字。

燕洵是我看言情多年來,令我最失望最痛心,毀得最徹底的一個角色,徹底到我無法再對他生出任何喜愛之情,只有滿滿的遺憾惆悵惋惜和心酸。因為作者已經把他毀了,杜絕了他是男主的任何可能性,所以我只能移情我本來沒有什麼感覺的諸葛玥。

燕洵坐擁萬里江山,是大燕的王,他得到了他想要的一切,卻失去了楚喬。
--分隔線--.gif

三、海飄雪《木槿花西月錦繡》--原非玨

我對最初的原非玨有很強很強的執念,對最後的原非玨有很深很深的怨念。

《木槿花西月錦繡》是個經典大坑,沒看過也有聽說過吧,聽說它完結了,但我始終沒有勇氣再看一次,而且聽風評大家對這個結局也不滿意。我是段黨的!再看一萬次我也不會喜歡原非白。但對我來說,木槿花西月錦繡承載的是我對初戀那種情結,最深的執念是原非玨,最大的遺憾也是他。

那個紅髮酒瞳的絕美少年,那個被人認為痴痴傻傻的呆子,那個老是迷路的小瞎子,唯一那個會叫木槿做木丫頭,在最初的時候便對她好的原非玨--最美好最惆然的初戀。但他注定是個悲劇,所以我才會果斷變成段黨QAQ 不要便宜原非白那小子!!

最怨念的大概是當初好感度滿值的原非玨,居然真的相信姚碧瑩是木丫頭,實在令我太太太太太失望了。當原非玨和姚碧瑩在一起後,無論我再眷戀當初那個原非玨,我也再也無法喜愛他了。何況後來他性情大變,卻也真的喜歡了姚碧瑩,內心就好像分裂了一半似的,所以我對他是又愛又恨的。

我真的沒有勇氣再從頭看一次,我怕它會在我心中由經典變渣渣。--分隔線--.gif
四、張廉《菊領風騷》--劉寒玨

女扮男裝入宮做太監,這個設定還挺新鮮,而且很有喜感,雖然知道是NP,但還是興沖沖地點進去。如果再讓我選擇一次,我寧願一輩子也沒有看過任何一本張廉的書。

整篇文裡我對溫潤如玉的大皇子劉寒玨最有好感,他是一個溫柔到極點的人,喜兒在宮裡得到的所有溫柔眷顧都是來自寒玨這個主子的。可是,作者把他寫失憶了,寫成和尚了,最後還寫死了……嗚……

節錄一
  不知不覺的,將縷空的圖案畫作了朵朵梅花。一絲溫暖和懷念從心底而生,寒玨,你的喜兒,現在過得很幸福,所以,你也要幸福。

看到這段真是炒雞心酸阿麻麻QAQ(我喜歡當年的喜兒,但不喜歡後來的菊秋苒……)

對此,作者的解釋是一開始她就準備和寒玨寫死。

--卧槽你在逗我嗎?寒玨居然是個炮灰,在我對他投放了那麼多的感情後,你才告訴我一開始就打算把他寫死????而原因是他的死讓菊花的一生變得完整……

嗯,然後我的一生就從此不完整了摔。

而且從寒玨喜歡梅的性格,他應該是傲然不屈,寧為玉碎,不作瓦存。讓他做一個侍郎,他就不再完美。美玉還是讓他做美玉吧。

嗯,這就是所謂的雙重標準

作者想讓男主入後宮時,就說他實在太愛女主,愛到願意放棄自尊,願意和其他男人共享她,人生苦短,他願意放下無謂的堅持,只願珍惜和她相守的日子,只要她心裡有他的位置就可以了。

所以,這是在說寒玨太高傲還是其他男人太卑賤?特別是陪嫁什麼的真心操淡……

寒玨明明是一個那麼溫柔的人,就算不願意和菊花在一起,我寧願他獨自旅行,留給我們一個美好如初的背影。最後寒玨卻出家了,死了。明明是最溫柔最美好的人, 卻是唯一一個過得一點也不幸福的……

其實我心裡也認同,如果接受和其他男人同侍一妻的劉寒玨便不再是完美的劉寒玨,但是,當作者把他寫失憶,然後折磨他一番再讓他想起,然後讓他黯然地出家,看破紅塵醒悟自己是愛菊花的,然後再病死,真的把我惹火了。

好吧我說實話!!!引爆我這團最深的怨念的不只是寒玨的死,百上加斤雪上加霜火上加油的是--菊花把清清和楚楚也娶了!!!

尼煤的,他們之間有感情嗎?還是單純地想滿足雙飛的願望???我接受NP,但不接受連路人都亂收的後宮,更不接受你不去追寒玨卻把一直沒啥感情交流的路人都進後宮,前面99%的劇情明明都只是忠心守門的護衛啊!!結果其中一個喜歡菊花,因為雙胞胎有心靈感應,另一個也被逼喜歡菊花並嫁給她了……摔。

而最後結局是,大家一起老死- -

我是一點也不覺得浪漫,大家一起牽手赴死(基友們雙雙同時離世)作者你敢不敢留給我一個美好的印象……最後,本來頗有好感,頹廢、暗黑、妖孽的冉羽熙都被作者毀了。

我懷念那個旁觀者清,老是拿著扇子,眼含嘲諷,和菊花針鋒相對,別有風情的冉羽熙啊……

至此之後我就不看張廉的書了……而我不知道我為什麼還把實體書買回家……後悔得一臉血。

讀後感:張廉一生黑,咱們江湖不見。
--分隔線--.gif

五、張廉《八夫臨門》--離歌、玄明玉

皮埃斯:男主大熱南宮秋玥我是一點也不喜歡。最討厭過份強勢自以為是邪魅大男人主義的男人了。

我只愛離歌(●*´Д`*) ノ

他是孤傲、清冷、滿心只有仇恨的天下第一美男,他是滿心滿眼只有他的小舒,痴情的離歌。他和小舒相依為命的那段時光,是我唯一從這篇文裡感覺到幸福 和溫暖的片段。事隔幾年,我依然忘不了那場婚離,那段相濡以沫的時間,那個令我心痛眼神呆滯無神的離歌。我真的無法不心痛離歌,我最大的遺憾就是離歌不可能得到小舒專一的愛情。

離歌起初是不討喜的,高傲無禮,常常想殺小舒,後來知道小舒是鳳主,他們一起逃命,相愛並成親,那段時間他所露出真實的、 與外表不符的性格才是我所喜愛的。那麼溫馨的一段時光,我真心希望故事停在這裡,讓離歌和小舒一直相愛下去,就這樣過一輩子就好了。但,這是篇NP文,所以這是不可能的……

到底是出於什麼理由,作者總是會把我喜歡的角色寫殘、寫失憶、寫死、寫崩?

節錄一
  今天,我們沒有婚慶公司,沒有專用的化妝師,沒有親朋好友。也沒有豪華的酒宴,我們什麼都沒有,卻感覺是那樣的幸福,就像陽光撐滿了心房。不知不覺間。眼淚竟是滑落面頰。微微垂臉,淚水如同珍珠掉落手心。

  提裙端坐,離歌站在我的身旁,紅衣飄然,月光之下,我和離歌,宛如世外桃源的神仙眷侶,飛逸的裙衫和輕揚的發絲,以及我與離歌眉目之間的絲絲情意,化作琴聲和簫聲隨風飄揚。

現代版1V1結局更令我意外,雖然私心裡希望離歌能和小舒一起,但其實我也清楚這是不可能的。因為離歌早已表示對小舒完全沒有興趣,他們可以說是兩個世界的 人,哪怕是在古代,那也是因為各種的原因才令他們在一起,放在現代,他們更難擦出什麼火花。

半是慶幸半是遺憾,不再被玄明玉瘋狂迷戀,沒有風雪音的糾纏,離歌就不會過得那麼悲慘,不再愛上小舒,也不需要再患得患失。這樣的離歌或許不能得到小舒的愛帶給他的「幸福」,但或許這一生不再遇上玄明玉、風雪音和小舒,對離歌來說是上天最後的眷顧吧。

我本來以為君臨鶴大概會是1V1結局的最終男主,因為他是最適合和小舒在一起的人,而且現代的他因為長年看著小舒也對她產生了感情,但結果居然不是。會猜到誰是男主的童鞋們智商一定20000+

那感覺就好像連續劇做到最尾那集男主突然換人了,早就死掉的路人甲詐屍說,喂你們都被騙了我才是男主哇傻蛋。男主是--玄明玉。古代那個瘋狂的煉藥道士,瘋狂迷戀離歌那個。古代的離歌那麼淒慘有一半都是拜他所賜(怒)

明明中途已經死掉,明明就長了一副龍套臉,明明對女主完全無感還對我的離歌痴心妄想……最後告訴我居然是男主之一?而且是現代版1V1中的男主?居然是大BOSS?……我終於知道驚喜(嚇)這兩字怎麼寫。

但因為我的離歌已經完全沒可能,與其便宜那群渣男,倒不如便宜這個現代的心理醫生。最後揭出個神仙的設定,玄明玉是最奸詐的終極大Boss,所以能獨享小舒的一世……簡直是翻身農民把歌唱……

還有我真是太討厭南宮秋玥,超級無敵討厭他,眾多男角色裡我就最煩他,打個商量,滾粗我的視線好嗎。

至於其餘男主我完全沒有印象……姓軒轅的有點印象,但那印象是負面的。全文裡我最有好感的要數離歌>君臨鶴>玄明玉

不得不承認,1V1來說只有君臨鶴和玄明玉合適……不發神經瘋狂迷戀我的離歌的玄明玉其實還不錯啦……我只是有點無法接受這神轉折而已……真心不推張廉的文,她總有辦法令我怨氣衝天耿耿於懷多年。
--分隔線--.gif

六、飛過薔薇《蘇菲的異界》--梅西

又一次站錯隊的悲劇,自從被這篇文坑了一回後,每次看書我都一定會查男主。

博學的梅西是蘇菲的老師,朝夕相處這麼多年,他和蘇菲相處的時間是最長的。其實最初我也沒想過梅西會和蘇菲有感情線,當看見梅西在長年累月的相處中對漸漸長大的蘇菲產生感情,搖身一變變成暗金色的頭髮,黑眸,喜歡留胡子的龍族美男,真的很驚喜,滿心的歡喜,眼前一亮的歡喜。

梅西對蘇菲的寵愛,教她跳合歡舞,留給蘇菲那每天開一朵花的「臭泥」,一封封情書。我和蘇菲一起每天等待花開,品嚐那種被人珍視的感動和情竇初開的悸動,我以為他們會在一起,因為連我都被打動了。

然而!!!!!!!!!!當蘇菲快要愛上梅西時,他們卻錯過了!!!!橫空出來的奧薩羅竟然才是男主!!!明明蘇菲已經開始動搖,慢慢動心,考慮和梅西的感情了,橫空出來插一腿算什麼……這絕逼是中途換男主啊!!!有人組團一起去刷作者嗎!!!!
--分隔線--.gif
七、小魚大心《色騙天下》--紅依、綠意、宮任

言情+NP啟蒙作……冰蓮淨流爹爹、嫉夫桃花妖哥哥、悶騷性感的朝……都是我的菜QAQ

前面那幾個男主寫得真的很好很完美,即使是NP我也無法不愛這部經典,女主對前面幾個男主的愛一樣多,每個男主也有各自的顏色和稱呼女主的方法。每一個我也愛(捂臉,原來我也這麼花心)

女主的名字是個好玩的梗……先是賈絕色,後來是森吟--爹爹,你喜歡森吟嗎~?最後是霸氣的鳳吟XD

這好像是吐槽怨念合集來著……所以當年的我有多喜歡爹爹哥哥紅依綠意朝之類和心得內容就不多分享了,有空我再翻翻這本找回記憶寫一次,如果有人想看。

先說說讓我耿耿於懷的幾個點。

首先是紅依、綠依在女主面前被洪仙兒強了,最後還發現洪仙兒原來是紅依綠意的親姐妹,這讓紅依綠意情何以堪……太悲慘了吼!!!! 害我每次想重讀也不敢再翻這個情節T_T

不要這麼殘忍啊……這是全文中,除了狼變人外,最接受不能的情節。不是我的精神潔癖發作,而是我接受不了這種沉重得可以壓死人的劇情。在愛人面前被強暴,最後發現那人和自己有親厚的血緣關係,作者到底是怎樣做出這麼殘忍的事……

其實最主要覺得莫名其妙的是那隻狼--宮任

要不要這麼重口味啊,連人獸都出動了,十個男主其實真的有點多了,尤其是覺得對雪白、花蜘蛛和宮任的感情描寫比起其他男主太淡,將他們也收進後宮令我覺得女主太過花心,對其他男主不公平啊QAQ 尤其是對爹爹還是哥哥……

那隻狼的出現,對我來說是這篇文最崩最不能接受的一點!!狼就狼,無端的把一條狼變成女主她男人,有需要這麼飢渴嗎?就算沒有宮任,其餘九個男人已經夠多了不是嗎,我覺得作者好像是為了十個美男,十全十美才硬是把宮任加入女主的後宮裡……

而且宮任真的不討喜啊= =出於狼性,所以想要獨佔女主,卧槽,我最愛的爹爹也沒有這樣說過!連嫉夫哥哥也放棄了這個念頭!你說這頭狼憑什麼憑什麼憑什麼憑什麼……

我有時候還真是好奇,如果只能選一個,絕色會選哪個男主呢?是她迷戀了十幾年的冰山雪蓮爹爹,明明是嫉夫卻為她處處忍耐的桃花妖哥哥,默默守候在身邊十年的朝呢?抱歉我不覺得其他男主有爭奪的資格←_←

論感情之深厚,一定是對爹爹最深厚吧,如果沒有誤會和爹爹是兄妹的話,大概絕色就不會下山,不會遇上其他男人,確立感情後爹爹也不會讓絕色娶其他男人吧。

其次就是哥哥吧,爹爹出局後,如果沒有絕色失憶一事,如果絕色沒有心軟回去找爹爹,大概真的會和哥哥過一輩子。主要是因為哥哥是嫉夫,才不會願意和人共享一妻XDDD 一直覺得哥哥是絕色的第二最愛,女人的90度直角(霧)

最後就是朝了……這個一直不出聲,但存在感從來沒有下去過的男人,默默守護著女主長大,每次她受傷了,要麼他也一起受傷了,要麼他就一直陪在她身邊。其實朝才是真正視絕色為唯一、第一,從一而終到完全沒有多看過別人哪怕半眼的人啊……最有資格擁有絕色唯一的愛就是他(ˊ_>ˋ)

至於若薰,雖然他是第一個出現在絕色生命裡的男主,也是她第一個定下的男人,更是她第一個男人……但除了這些之外,這個時而低能時而深沉的男人還真沒有特別讓人喜歡的地方……如果只選一個,不覺得他會比爹爹哥哥朝有優勢。連暴龍依紅都比他討喜-_-

紅依綠意是一定分不開的啦。雪白,絕色真的愛他嗎花蜘蛛,同上。桑渺,最多是喜歡吧。宮任就算了吧。雖然這是我最愛的NP文,但也逃不過犯下NP文通俗錯誤的命運,前期收下的美男都有深厚的感情基礎,後期的基本上沒有愛情,只有情慾或者好感或者寵愛。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