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寫一篇關於原創言情的吐槽怨念殘念、糟心神煩合集--!!!慎入。
統統都留給我巨大陰影至今仍然無法釋懷,慎入。
有些是太過惆悵令我一直耿耿於懷 (ˊ_>ˋ) 一讀誤終生系列,慎入。
神煩、糟心、吐血、毀男主。莫名其妙、不知所謂、一頭霧水、索然無味、怒摔手機。慎入。
也許是我不懂欣賞吧……僅代表個人淺見……言詞激動,非常憤怒,慎入。
各種雷各種劇透各種吐槽各種精神喊話,慎入。

同系列整理心得 [慎入] 關於原創言情的吐槽、怨念、殘念、糟心、神煩合集【男主篇】

(25/02/15) 最新更新《一物降一物》,我心中排名第一的大爛文
這其實是八月的PO,更新了才把時間調了調。((之所以更這篇是因為剛好找到了幾年前寫的心得……
而且最後在讀《特工重生在校園》,只怕短時間內不會有新推文了,就先寫了這個XDDD

(19/03/15) 怨念,讀到一篇大爛文。《老婆,又名獨有》/《讓我愛你,不論朝夕》

  

一、瀟湘冬兒《暴君我來自軍情9處》

站錯隊的血與淚之悲歌( ;´Д`)

當年不眠不休地拜讀這部大器軍事女強文,騙了我滿臉眼淚和滿腔熱血。我想……站錯隊的人應該不少吧……對結局不滿意的也大有人在吧?我去年買了個錶,還我溫柔的秦之炎啊!對暴君楚離完全無愛,害我有一陣子對姓楚的男主有恐懼。

我完全不喜歡楚離,而且那個結局也太莫名其妙了,看得我一頭霧水。事隔多年我大概都忘記了詳細劇情對話細節之類,除了記得溫柔深情的秦之炎外,就只記得唐小詩陪伴楚離終老,然後……在現代和博物館重遇秦之炎,在肯德基門外相遇……

所以這算是……秦之炎和唐小詩的happy ending???那麼CP到底是楚離還是秦之炎……如果說CP是秦之炎,那麼楚離陛下是來打醬油的嗎?古代的結局算是分半點甜蜜給他啊?如果說唐小詩愛的是秦之炎,在現代和秦之炎達成HE,那古代的楚離也太悲劇了。

我想這是因為瀟湘冬兒把兩個男主寫得同樣出色,秦之炎和楚離平分天下,作者難以作出抉擇,乾脆寫個「皆大喜歡」的happy ending。整本書的最大敗筆就是結局和書名=_=

這不算悲劇,最悲劇的是,下、一、本、書《11處特工皇妃》。那個真是是令我心酸極了……乾脆把男配黑得漫無邊際絕逼沒有人會犯賤喜歡他就不存在站隊問題了。詳見男主篇(ˊ_>ˋ)

4ba35414ead60.gif
二、小魚大心《萌物戀愛史》

一直很喜歡小魚大心的文,《色騙天下》更是令我驚艷。所以當我逛書店驚見《萌物戀愛史》實體書馬上買回家這絕逼是我那年做過最後悔最傻逼最想給自己兩耳光的事,沒有之一。我去年買了個錶,萌點到底他媽的在哪……我真的完全萌不起來。

這絕逼是小魚大心最失敗最失敗最失敗的作品,錯就錯在文案寫得那麼甜,書名取得那麼輕鬆,文風那麼逗比--然而,這是個徹頭徹尾的悲劇。而凡是個悲劇不能症患者,就這樣被我喜愛的作者坑了一把,哭了一夜。

洛小么和唐箏小時候有過一段淵緣,但洛小么忘記了,故事發生在校園,尉遲玩命地追求洛小么,洛小么瘋狂喜歡唐箏,而唐箏卻對她若即若離。故事展開到80%的時候我已經發覺不對勁了……但我想著,依照小魚大心的慣例無論如何都會happy ending吧(我太特麼的天真了,淚奔)

劇情進展到95%,洛小么和唐箏依然「不來電」,唐箏對洛小么愛理不理的,洛小么對尉遲也無感……我開始疑惑了,故事要怎麼繼續下去,難道我只買了上冊,沒有買下冊?然而,當我帶著疑惑往下一頁翻的時候--唐、箏、掛、了。

我傻眼了。

然後作者就開始挖她悉心埋下的伏筆和洋蔥了,寫唐箏有多好多好,原來他是因為有病所以才和洛小么分手之類……卧槽,你以為我是來看韓劇的嗎???我不要看韓劇狗血梗啊!!!

洛小么傷心啊悔恨啊痛哭啊崩潰啊(same here)。然後,作者君一句--洛小么你一定要幸福,因為唐箏想你幸福。於是洛小么和尉遲在一起了。

吐血三斤

洛小么愛尉遲嗎?不愛為什麼要在一起,這對尉遲公平嗎?不要說洛小么其實對尉遲也有好感什麼的,我完全看不出來,所以我才一直以為唐箏是男主,所以唐箏死的時候我才會完全呆掉。退一萬步說,洛小么對尉遲也是有感情的,那麼前面她對唐箏的感情戲內心戲完全變成了垃圾啊……

我很好奇這樣的一本垃圾是怎麼出版的。

我懷念《色騙天下》裡各種美男,大心這是江郎才盡了嗎?其實我不介意她把《色騙天下》裡每個男主單獨抓出來寫一篇啊!!!
4ba35414ead60.gif

三、清漩《站住!舉起手來》

這是一篇鍵盤網遊文,《網游裡的那點事兒》的姊姊篇,覺得那篇寫得挺好於是順手看看拽爺和甜甜棉花糖這對人妖的故事。讓我怒摔手機的是這文的坑爹結局。

明明是網遊文,但因為女主寧素素是警察,於是就開始了莫名其妙的可怕節奏……徹底地拋棄了網遊設定,堅定地步向爛尾和崩壞。尾聲無端的跑出一個殺手,卧槽還要叫什麼傲天,請問是姓龍嗎……殺手特麼的為什麼會跑去玩網遊?

最後寧素素墮樓,被一根釘子刺進後腦袋……趺在男主面前,男主崩潰了,我也崩潰了。

  「你叫寧素素,我叫唐白,你是我媳婦兒,我是你爺們兒,我們認識9年10個月21天,結婚6年3個月15天。哦不,16天。你得了失憶症,只要睡著就會忘記前一天的事情。牆上是我們的婚紗照,床頭是結婚證……」

最讓我無奈的是結局,至此後寧素素每天醒來都會忘記前一天發生的事,尼煤的這算什麼happy ending。

我以為這是一篇兩個普通人在遊戲裡相識相愛奔現相守一輩子的故事,結果你給我看這個= =?要不乾脆把女主寫死好了,這樣活下去,太痛苦太折磨人了。本來開開心心玩個網遊,男主和女主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不就好了嗎= =

幹嘛要弄一個這麼【找不到形容詞】的結局,真特麼的糟心。

4ba35414ead60.gif  

壓軸登場【劇情】--峨光《豪門繼女重生的日子》

血一樣的顏色看到嗎看到嗎看到嗎那是我吐的血,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三遍三遍!!
神煩的劇情和人物關係,貴圈真亂。
女主的敵人,海量;男主的愛慕者,海量;女主母親的愛慕者,海量;季盛揚的情婦,海量。

光是我搜尋麻煩這個字眼就已經超過五百個……神馬情況,熬得下去我覺得自己很厲害。
女主一直被陷害從未被超越,每個出現的女角都對女主心存惡念。

比如同一章裡會出現n+1個對女主不懷好意的女配 e.g. 林春蘭、季九珠、季情、林秋菊、季楚楚。每集都被捲入陷阱、陰謀、危局中,女配出來蹦躂的頻率比男主出場還要高。女配全都是腦殘,自以為是的施捨語氣,頤指氣使的居高臨下,與現實脫軌的無稽意淫,毫無理由的嫉恨和惡毒,但統統都是打不死的小強,能從故事發展第一幕蹦躂到最後一幕致力為陷害女主而燃盡最後一點光亮後才被滅,真是辛苦了!【拍肩】

我最討厭的女配就是沈佳佳,一邊受唐嬈照顧一邊覬覦朋友的男友,然後嫉妒她陰暗地覺得對方不應該比自己幸福。第二討厭的女配就是趙珊珊,明明是全篇裡身份地位最配不上俞雲川的女配,卻總是自以為是地覺得沒有唐嬈的話,俞雲川愛的一定是她。

她當季九珠、秦清蓮等千金名媛是擺設嗎←_←腦殘你好,腦殘再見。

除了保證每一個除了男女主以外的角色高度一致的嘔心,我倒覺得能設計出層出不窮不帶重樣的陷害手段和陰謀詭計也是技術活。

女主真的真的真的是幾乎每集都持續被害,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麻煩主要來自--
一、男主的愛慕者
  九成出現的女配都喜歡男主【除了季盛揚的情婦】,嫉妒女主,想取而代之。
二、季家
  女主出名後,季家想拉攏她,於是女主養母、妹、姨紛紛來襲,女主無視之。於是……啊!你無情你冷酷你無理取鬧!既然你如此如此,我就這般這般。
三、身世
  女主親生母親也是神煩,幾乎上一代所有出現的男人都喜歡她。【咦,又是除了季盛揚】
  劇情三分之一都是關於女主親生母親。

何以完美地詮釋每個角色都是故事的靈魂?以下是神糾結神煩神亂的人物關係整理--
女主唐嬈,男主俞雲川男配女配

(據悉大家都會跳過這段,其實我自己再看一次也很受不了。)
(但先不要按叉,拉下去看更新啊!)

藍黎安子茜男朋友,安子茜貪玩讓藍黎唐嬈表白,藍黎愛上唐嬈
叮!恭喜唐嬈收獲女配安子茜的嫉恨。
佐安章隆喜歡安子茜佐安後來又喜歡唐嬈王晴喜歡佐安
叮!恭喜唐嬈收獲女配王晴的嫉恨、以及安子茜追求者章隆的敵視。
王欣妍喜歡藍黎藍黎為家族生意逼於無奈和王欣妍在一起。
鄭雅王欣妍表哥】喜歡唐嬈白媛喜歡鄭雅
王欣妍因得悉藍黎鄭雅都喜歡唐嬈而對她有敵意。
叮!恭喜唐嬈收獲女配王欣妍的嫉恨、以及白媛輕蔑的白眼一枚。

唐嬈本來喜歡江映月江映月季九珠未婚夫。
季九珠季予凡妹】喜歡俞雲川,但原來俞雲川是她表哥。
叮!恭喜唐嬈收獲女配季九珠的鄙視和妒忌。
季予凡唐嬈未婚夫。
叮!恭喜唐嬈收獲來自季予凡神煩的糾纏(可重覆使用)
於念喜歡季予凡季嵐風喜歡於念
郁清喜歡季予凡季衝喜歡郁清

張平喜歡唐嬈李情喜歡張平
季楚楚唐嬈妹】喜歡單海濤
單海濤唐嬈前世名義上的丈夫,今世喜歡唐嬈
秦鍾唐嬈殊感興趣,季楚楚喜歡秦鍾
叮!恭喜唐嬈收獲來自妹妹季楚楚的嫉恨。

李勇生喜歡趙珊珊趙珊珊喜歡俞雲川
叮!恭喜唐嬈收獲女配趙珊珊的妒忌和陷害。
沈佳佳喜歡俞雲川季情喜歡俞雲川秦清蓮喜歡俞雲川
叮!恭喜唐嬈收獲好友沈佳佳的滔天恨意、以及季情、秦清蓮一干女配的嫉妒。
俞雲川自然喜歡唐嬈張雲亞俞雲川兄】暗戀唐嬈
安然喜歡張雲亞,後嫁給商易
張雲亞同時喜歡喜歡【俞雲川義父】李杰森李杰森唐嬈生父。
洛承旭唐嬈母親洛靈采的准未婚夫】喜歡洛靈采
秦將喜歡洛靈采,並囚禁之;秦象秦將弟】也喜歡洛靈采
【俞雲川生父】柳無心喜歡洛靈采洛靈采喜歡李杰森
俞靈喜歡柳無心柳無愛兄】,設計生下俞雲川
唐忠唐嬈養父、於悠親父、李小魚養父】喜歡洛靈采,一心想將唐嬈當自己女兒養。
林秋菊唐忠本來是夫妻,林秋菊後來成為季盛揚情婦,後因柳無愛的囑咐轉正。
柳無愛季予凡母】喜歡李杰森,希望季予凡唐嬈結婚,希望兒子和對方女兒在一起。
季盛揚喜歡柳無愛,但她不愛他,於是有了以後情婦:
林春蘭林秋菊妹】,老公是張至遠林冬梅林秋菊妹】;柳夢河柳無愛堂妹】,和張耀光有染【季月華丈夫】;商紅薇季情、季衝母】。
叮!恭喜唐嬈成功激發隱藏任務【上一輩的恩怨】,收獲無數麻煩和風波。

4ba35414ead60.gif

(25/02/15) 抽風的漠兮《一物降一物》

作者是抽風的漠兮,我覺得她筆名真的沒有取錯,先說了……如果有這個作者的粉在這邊就快閃了。

我說過會補這篇被我譽為垃圾中的戰鬥機的文……但我只記得我對這篇文深惡痛絕,男主渣渣渣渣渣渣渣渣渣,萌點變雷點,讓我鬱悶了一整個晚上。只是我忘記大多的劇情了……當然我也不想自虐去看多遍。

終於!在這歷史性的一天翻了舊手機,然後找到記事本裡我居然曾留下對這篇文的感想,必須翻出來用啊就當給大家一個參考吧,個人真的認為這篇文很_ _,並且再也不會有一篇文令我如此討厭了。

以下為當年紀錄整理所得(如有出入不負責任XDDDD

就我而言,我從來沒有看過一本這麼白爛的書,讓我從頭到尾都覺得噁心,兩個男角色都是渣。

我一向超級萌青梅竹馬,文案裡男女主的屬性(作者聲稱的屬性)令我很心動,於是我就掉進這史上最大陷阱了。

尼瑪,這完全是個騙局這不是在坑我嗎這篇文看得我真不是一般的憋屈,快憋死了。

作者一生黑

我真的完全想不通為甚麼整本書的主線竟然會是圍繞九年前陳錦唐父親的死與安氏。這根本就不是言情,至少我沒看出男女主有擦出甚麼火花,甚至看到最尾一個字也沒看出男女主平時如何相處如何產生感情甚麼的……真當我是腦補小天后?我要是能腦補出纏綿悱惻的二十萬字我還看甚麼言情。

男主安佩和的態度一直不明不白,招惹完人以後說走就走,還說我喜歡你,但你不可以喜歡我

刷,這混球當感情是甚麼了?誰家的愛情這麼收放自如?渣就渣吧,還敢說得那麼悲情。當女主喜歡上他之後,他說甚麼了?他說甚麼了?他說甚麼了?他說--謝謝你的照顧。然後?然後他拍拍屁股就跑回老家,然後以偉大的姿態向父母妥協和白如霜結婚

媽蛋,這男主踹了算吧,女主前世是作了甚麼孽今世被作者寫得那麼賤,一個勁倒貼。要我說,這男主的性格懦弱沒擔當自以為是。

我最認同女主說的一句話--安佩和你真是讓我鄙視透了

男主對於女主的感情,我只能說,我一點也沒有感受到是喜歡。要不是作者不懂甚麼叫感情,就是男主不懂甚麼叫感情。(好吧,沒準不懂的是我,也許我是來自三億萬年以外的外星人?)

男主的喜歡是--比他從前追完就甩,為了賭氣的女朋友多一點,就叫喜歡就叫愛。不問情由就強吻人,還有那句身體上不是處男但精神上是處男,我真是被噁心得發毛。

我說男主這麼噁心也算是絕了,居然還有個極品男配陳錦唐。真心覺得這作者也是絕了,少有的文可以男主男配女主女配劇情結局,哇,全都被我稱之為垃、圾

陳爸被安爸害死了,他要報復我沒啥好說,人之常情,狗血淋頭沒商量。但拜託給點魄力好不好?老爸被害死了,報復別人的方法就是搶他女朋友,搶完就甩。哇噢,好厲害喔,搶完爸爸是不是能活過來了?刷,重點是,那該有多少女孩子被這兩只禽獸糟蹋了啊!!!!

陳錦唐追女主的動機是絕對不單純的,可他偏偏又要說自己有多慘多不幸,是安家毀了他。安氏的確有錯,還大錯特錯。但陳錦唐的不幸又怨得了誰,不好好過自己的日子,整天就念著自己很不幸,全世界都虧欠了他。這世界上不幸的人又少了嗎?偏偏他自己不幸也要別人不好過。說白了,陳錦唐就是嫉妒,是個內心陰暗自私自我又心胸狹窄的男人。

再說,他對白如霜又是怎麼一回事?愧疚所以無法拒絕主動獻吻的美女?讓白如霜和他站在同一陣營的等價交換,是他自己啊。雖然女主是不愛他,但是,稍微尊重一下自己是個人好不好。本來這回事其實旁人也沒資格去說甚麼的,畢竟可以幸福誰願意不幸。偏偏這渣滓事後還要說--我和白如霜的事你知道了吧。

原來你一直當我們的關係是互相利用?

真心受不了,我是來看言情小說的,不是看這複雜無愛沉悶噁心白爛的情節好麼!!!!我堅持看到最後,是因為我到最後一刻都不相信這本書可以爛成這樣。(事實上比我想像中還要爛)

而直至最後一刻,我依然是半點也沒看到男主有多愛女主,沒看到他們在一起的相處情況,哪怕一天。青梅竹馬甚麼的,只在標籤裡出現過,真是呵呵。不帶這麼欺騙讀者感情,會遭報應的。

最最最最最最他媽讓人受不了的是,直到最後一章,男主還在和別的女人調情卿卿我我,小若妹妹前,小若妹妹後,小若你妹啊!!!這麼輕挑又賤格的男人為甚麼不去死呢^________^?

這本書看了就等於沒看,完全是浪費生命,給負分。

我的雷點居然被這本書踩過遍了噢耶!作者君真是人才,無法叫作者滾粗,只好自己迴避。各位,慎入;如入,珍重。這作者有蠻多人說她的書好看的= =真心不覺得,求賜教。不是諷刺,我是真心想知道這作者的文魅力在哪……

4ba35414ead60.gif
(18/03/15) 錦竹《老婆,又名獨有》/《讓我愛你,不論朝夕》

發掘到一篇讓我噁心了一整個晚上,能與被我稱為垃圾中的戰鬥機的《一物降一物》並肩的垃圾文一篇。已單開反推文,有興趣請自行點擊。

(24/03/15) 海飄雪《木槿花西月錦繡》

我並沒有看完這篇文,劇情也忘記得非常徹底,以下只是我埋藏在心底多年的怨念。這文我看的時候大約是五年前吧,彼時也是剛剛踏入原創言情領域之時,接觸到這篇文頓時覺得驚為天人(並沒有)

因為劇情全忘了,就不吐槽當年的經典在今日看來到底有多狗血多雷人了。在最初我對瞎子原非玨最有好感,作者把原非玨和木丫頭之間初戀情懷寫得很美很動人。

雖然在一開始我就看明白,男主不是原非白就是段月容,總之不會是我心心唸唸的原非玨。這段無疾而終的唯美初戀,讓我對櫻花林中佇立的紅髮少年更是念念不忘。

愛的反面就是恨。作者在最初寫出來的原非玨在我心裡曾經留下過多美好的身影,後來就毀得有多徹底。原非玨和花木槿終歸是有緣無份。當年那個即使眼瞎也會第一時間認出木丫頭,懷著真摯愛戀的少年,後來居然變得那麼陌生,居然會把別的女人認錯為他心心唸唸的木丫頭。

可是,當原非玨變成撒魯爾後,和女配姚碧瑩經過多年的相處早已生出感情。是的,撒魯爾愛上了姚碧塋這個碧池(眼神死)某程度上來說原也是個渣男……我只好把這個角色分開成兩個人來看待,兩極化的好感度。

原非玨(不是指後來的撒魯爾)是我對這篇文唯一青眼有加的地方,其他的不是覺得不過已已就是已經忘光光。而當時被眾多讀者跪舔,說男主若不是非白就不看,大受歡迎的原非白,我對他偏偏完全沒有好感。

除了後來變了質的宋明磊外,整篇文我最討厭的就是原非白。至於原因,對不起由於情節我已經忘光光,也不想重新拾起再虐自己一遍,所以無法拿出有力的證據說服各位看倌。但是我想,時隔多年,仍能令我對他深惡痛絕的男主大概也不是甚麼好貨色。

至於我所支持的段月容,一開始我對他其實是全無好感的。可是直到!原非白的出現!讓我有種嫁給原非白還不如給段月容做一輩子奴隸的感覺後!我終於發現段月容是個多麼美好的男主QAQ

《木槿花西月錦繡》已完結了一段時間,但至今我仍無勇氣去翻這本書,因為風評實在太差。大家都表示等了七年,結局卻那麼坑爹,我也沒有勇氣去挑戰自己的忍耐力。

不過最近問了人,總算確定了段月容是男主。但男主不是原非白我的心裡也舒服點QvQ

唉,不知道怎麼表達有種經典幻滅被糟蹋的糟糕感。更不知道怎麼表達那種雖然男主是我所支持的,但確定了段月容是男主又覺得他值得更好的糟糕心情。

總括而言,我覺得這篇文被作者糟蹋了,各種不喜不舒心。朝三暮四朝秦暮楚三心兩意水性楊花的女主,真心配不起我的段月容啊!!!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