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異界的你

絞刑架下的祈禱《來自異界的你》/《推倒起點男》
喜愛:
評價: 6.5
字數: 61.9萬
[西幻][書穿][異世][魔法][輕鬆][第一人稱]
晉江文學城。HE,1V1,SC。莉雅、艾克斯(周瑜)。

文案
注意:本書原名《推倒起點男》。其實原名是真相
精靈,似乎永遠都是那種舉止優雅,實力強大,又淡泊名利的種族。
幾乎可以稱得上完美。
也正因為如此,精靈很難再得到發展和變化。
精靈莉雅原本也該無波無瀾的度過她漫長的一生,直到……
她撿回了這個奇怪的男人。

一句話文案:本土精靈妹子養成起點二貨穿越男的呆萌文。
CP:淡定吐槽精靈女 X 呆萌二貨穿越男

看文須知:
我不知道你不看它會不會後悔,但你沒看它我肯定後悔。
沒有小說裡描述的那本起點流小說,如有雷同,那作者肯定欠了人家八輩子錢。
男主角身強體壯易推倒,和女主比簡直是戰鬥力為五的渣。
正統奇幻,偽DND,輕鬆風,勤快的日更黨 ,是日更不是日和!
4ba35414ead60.gif 

寫得不錯的西幻文,男主穿越,女主是個精靈,反正我挺喜歡這一對的

男主初期表現得很二,沒有狂霸酷炫拽的天份,從偶爾穿插幾章男主視角中可以看見男主的心理活動,完完全全的一枚二貨,倒不覺得像起點男不過如果真的變成起點男,大概我對艾克斯就無感了。

男主為救一個橫穿馬路的小孩而穿越到一本叫奈落戰紀的西幻文裡,為自己取名為艾克斯。

莉雅是他醒來遇見的第一個人,她告訴他的生命只能維持十天,於是艾克斯和精靈達成了交易,莉雅護送艾克斯到塔利塔克尋找延續生命的辦法,而艾克斯便告訴她女王被綁架的時間和地點。於是二人就愉快地(?)就踏上了冒險的旅途。

旅途中莉雅遇到了很多的事情,有的令她感動,有的令她迷惑,有的令她憤怒。她是一個追求協調,永遠冷靜理智的精靈,同時也是一個不了解人類世界和人情世故的精靈,在旅途中她除了遇到命定的另一半艾克斯,也得到了寶貴的回憶和成長經驗。

她結識了很多很好的朋友,經常遇到不幸事情的牧師菲力王子、把規範和教養刻到了骨子裡的聖武士亞瑟王子、承載復國理想的龍裔王子巴哈……他們都是很好的伙伴,他們結伴旅行,度過了很美好的一季。

男主艾克斯是個二貨穿越男,經常一張口就是一堆聽起來很厲害的道理,偶爾變身情聖。而女主莉雅是個追求協調,毫無情趣的木訥精靈。種族不同的兩人,他們的相愛令他們的價值觀不斷碰撞,他們在彼此身上學習,尋找相愛的方法。這是其中一個我很喜歡的看點。

  「在巨龍看來,精靈的壽命也是很短暫的吧?巨龍會嘲笑精靈的愛情不夠長遠嗎?在人類看來,只能活上十幾年的貓狗也很短命吧?那我們就可以嘲笑動物的感情了嗎?怎麼能因為時間的不對等,就產生了不信任呢?」

男主本來是人類,在大部份人眼中,人類和精靈相愛是一場悲劇。精靈有漫長的生命,他們可以活上千年,而人類只有短短百年的光陰,不對等的時間對他們造成了巨大的苦楚。就好像辛西婭夫人和勞倫國王的愛情,身為半精靈的辛西婭擁有比丈夫兒子漫長很多的生命,她將面臨親自送走自己老去的丈夫、孩子的悲劇,然後用剩下的所有時間懷緬他們。

人人都說愛上精靈是痛苦的,那是一種高攀,是一種絕望而無奈的愛戀。而艾克斯卻說,能愛上莉雅實在是世上最美好的事。因為愛上精靈,所以他要加倍的努力。「我會為了你,努力擁有比精靈還要漫長的壽命。我不會留下你一個人孤零零在世上的。

時間對艾克斯來說,永遠都不是逃避和克制感情的藉口。為了與莉雅相愛,為了獲得和精靈一樣長久的壽命,他努力變成更強大的存在。

艾克斯和莉雅的相處點滴也很有愛,比如莉雅親吻艾克斯的臉頰表示感謝,說「喜歡」他,他便興奮得打了雞血似的一路狂奔之類的ww

其實在最初莉雅對艾克斯的感覺是有點特別,但更多的是對摯友表示親近友善的「喜歡」啊!

再比如兩人戀愛後,莉雅買了本叫戀愛秘籍的書讀得津津有味,然後發現艾克斯也買了一本戀愛秘籍,遮遮掩掩地放在空間裡,太可愛了。

另外「爆乳女精靈勾引聖武士」和「邪惡女精靈玩弄聖武士後將其無情拋棄」這種小道消息讓我覺得好有趣好興奮,是不是我有什麼問題了哈哈XD

對這本的滿意度還算不錯,我想再過一段日子我會看看龍裔,那是李小龍和巴哈這兩條龍的故事,私心裡還想看看變成配角的艾克斯和莉雅。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祈禱君《木蘭無長兄》 
042.gif絞刑架下的祈禱《龍裔》 
043.gif絞刑架下的祈禱《來自異界的你》/《推倒起點男》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