妒后養成史  

平林漠漠煙如織《妒后養成史》
喜愛:
評價: 7.1
字數: 107.7萬
[古言][穿越][架空][宮廷侯爵][寵文][男主是皇帝]
晉江文學城。HE,1V1,SC。徐燦燦、傅予琛。

備注: 菟絲花女主,蠻好看的宮廷文,但這作者總是舊酒換新瓶,建議只看其中一篇就好了。

文案一:
作為穿越人士,徐燦燦自覺一向賢淑端莊又大方,而傅予琛卻生生把她寵成一代妒后!

文案二:
在她面前,他高貴潔淨出塵若仙;其實,他就是一個變態。
一句話文案:一代妒後養成史
提醒:一對一,雙處,甜寵文。

036.gif  

菟絲花+花瓶+美嬌娘女主,慎入。

真寵文無誤,很久沒看過這麼長的古言文了,個人覺得挺好看。

故事的開端是由已經成為皇祖母的徐皇后,娓娓憶述和清平帝五十多年來相知相愛的日子。十五歲的徐燦燦遇上十七歲的傅予琛,一見鍾情,傅予琛亦然。

彼時的傅予琛是個病弱美男,因嫡母陷害而不能人道,只要接近女子都會嘔吐,唯獨不抗拒接觸徐燦燦,甚至在一次英雄救美中發現自己對徐燦燦有了反應。徐燦燦當時覺得這個救命恩人真是流氓啊XDDDD

傅予琛是定國公唯一的兒子,卻是庶出,飽受嫡母陷害和摧殘。雖然他身體虛弱,卻是個心狠手辣、殺伐果決的人。且有經天緯地之才,想問鼎帝位,實現一番抱負,並讓徐燦燦成為東方大陸最尊貴的女人,母儀天下。

所以這個故事是傅予琛從國公府公子到太子,再成為清平帝,收復失地,南征北伐,逐漸實現統一東方大陸的理想,並和徐皇后相知相愛相扶的互寵文。少年夫妻老來伴,一生一世一雙人,百頭偕老。

 

傅予琛實在是愛極了徐燦燦,真可說是把她寵上天。徐燦燦是鮮活的,靈動的,輕易就能撩撥他心底的柔軟,他此生所有的溫柔都給了徐燦燦,他怎麼看她都覺得她可愛又可疼。她是溫順而嬌弱的,傅予琛在她身上能汲取到溫暖和安全感,只要留在她身邊,便能將所有煩惱一掃而空。

 

徐燦燦是名副其實的菟絲花女主,她需要依附傅予琛方可生存,她太愛傅予琛,若失去他,她就真的活不下去。在傅予琛的保護和寵愛下,她不需要懂得民生經濟國家大事,她只需要每日打扮得漂漂亮亮像一朵嬌花般,天真嬌弱,向傅予琛撒嬌,被他寵愛,永遠沒有煩惱地活著,不需要懂得人生的艱難和人性的醜惡。

嫁給傅予琛,徐燦燦自然是幸福的,但付出的代價便是永遠被困在一個又一個的院子裡,成為他的籠中鳥瓶中花。可是哪又怎樣?她愛傅予琛,所以她願意。

當然後來的徐燦燦也會有所成長,不是一味只會風花雪月打扮得像一朵花一樣的花瓶女,她慢慢學會馭下,管理下人,圓滑地處理和臣子武將的女眷的人際關係和往來,成為傅予琛的賢內助,也很盡心地照顧傅予琛的身體。所以她並不是腦殘或花瓶女主,該強勢的時候絕不會包子,但角色本身的性格卻沒有走樣,依然是善良嬌憨的美嬌娘。

傅予琛雖然沉默寡言,不愛笑也不愛說話,但有時候在徐燦燦面前卻像一個大孩子一樣。老婆在場的時候,各種撒嬌軟磨硬泡不肯喝藥,老婆不在場了,反而乾乾脆脆把藥給喝了。雖然他寵徐燦燦的時候很多,但徐燦燦其實也在寵他。

話說陛下耳朵紅什麼的很萌啊(〃▽〃)!!!

徐燦燦也確實是天下最尊貴最幸福的女人,她的生活是出了名的豪奢,衣服首飾都是按旬做的,幾乎沒穿戴過一次以上,廚房侍奉她的廚師有近二百個,針線上人二百多個,各級宮女四百多個……更重要的是!傅予琛終生也只有她一個女人,獨霸後宮。傅予琛承諾只要她在四十五歲前生下兒子,讓子嗣緊張的傅氏皇室有後便永不納妾。

關於納妾借腹生子,去母留子其實我心底裡是有點抵觸,卻也明白這是無可奈何的。畢竟傅皇室的子嗣問題已緊張到無可挽回的地步,先太子已薨,聖上油盡燈枯失去生育能力,年邁的定國公多年來也只出了傅予琛這根獨苗苗。傅予琛本身又病弱,他不能讓傅氏皇室的血脈在他手中斷絕。

假如真的去到那一個地步,他會去母留子,把孩子養在徐燦燦名下,也許了徐燦燦,只要她在四十五歲前生下孩子就永不納妾,他們有幾十年的努力時間。而且他也一直往定國公的房裡送女人,希望定國公能再為皇室生下一兒半女,記在他名下。傅予琛已經做得夠好了,終其一生裡,他也只有徐燦燦這個醋勁大的妒后。

即使偶爾有女配在男主面前晃來晃去刷存在感也很快被男主一腳踹了【是真的踹XD】連看也沒有多看一眼,很快就去領便當了,完全沒有威脅性。

事實上傅予琛想出軌也不行,因為他不舉……不舉的男人就是好【大誤】咳,傅予琛在遇見徐燦燦前他是不舉,在遇見徐燦燦後……他舉了又早洩了【噗】秒射……衝著這個設定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他XD

不過感覺每次男女主一碰面,說沒兩句就滾床單了,肉吃不飽,但很多……嗯……雖然傅予琛是快槍手,但架不住次數多啊【捂臉】他對徐燦燦的欲望強烈得不忍直視……

生了嫡長子後的男主一口一個老子的,男神形象已幻滅,真心覺得很搞笑【捶桌笑】

  「老子為人方正,徐燦燦為人老實,這小崽子如此狡猾,到底是像誰?」

後面的情節大多是傅予琛一步步帶領梁國變得強大,南征北戰,收復失地,使梁國再次成為東方大陸最強大的國家。再說徐燦燦和傅予琛的嫡長子傅瑞,作者再後來有交代到小包子長大後各種狂炫酷霸拽,徹底統一東方大陸,成為大梁歷史上武力值最高、最心狠手辣也最不要臉的一代雄主燕寧帝。這令我有點驚喜,而且兒子比老子強。不過傅瑞你再強,你娘也是你爹的【拍肩】

另外,在東夷時,傅予琛曾做過一個夢,夢裡十七歲的他在宛州遇上十五歲的徐燦燦,對她一見鍾情,但他沒有為她停留。最終,徐燦燦嫁了給王青瑜,過得很幸福,而他終究難敵病魔早早便孤獨的病死在床上。

  --他對徐燦燦一見鍾情,把這個美貌多情的少女記在了心裡,卻因為胸懷大志,所以斷然離去,前往京城汴京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徐燦燦從不知道,她當年在潦河鎮驚鴻一瞥的那位美貌少年就是天闕之上的清平帝。

臨終前,他才醒悟自己錯過了徐燦燦,是他最惋惜最遺憾的一件事。經歷了那黃樑一夢,他才知道,如果沒有徐燦燦,沒有他們那幾個孩子,他的一生便是一場空。這也顯出了傅予琛愛徐燦燦之深,幸好,他們沒有錯過。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038.gif平林漠漠煙如織《妖后養成史》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