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遊之五行缺萌 

紀子期《網遊之五行缺萌》
喜愛: ❤-
評價: 5.2
字數: 25.3萬
[現言][鍵盤網遊][花季校園]
晉江文學城。HE,1V1,RPC。杜萌、顧衍。

文案
杜萌是一個死板、僵硬、沒有生活情調的人,回溯古今,她覺得可能自己這一輩子,就只有兩種時候萌過;
一是父母喚自己小名的時候;
二是當她還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號,在路邊把草垛子當怪打,旁邊有一個背著劍的道士從她身邊走過,看見她的名字,忽然大喊一聲——
呔!我見你五行缺萌,不如拜我為師可好!
[附近][我不萌]:……
然後她用小木劍往他腳背上刺了一劍的時候。
——後來那個道士真的成了她的師父。
【再後來,她做了一串腳背串串燒。】
*
_(:」∠)_#我的師父是逗比#
[蠟燭]
*
4ba35414ead60.gif 
人設其實挺萌的,但貪多嚼不爛,作者亂塞一堆莫名其妙的狗血和情節令整篇文大大失色,實在太過繁複,難免令我頓生煩厭之感。其實整體而言也算順眼,設定也滿有趣的,至少比起其他小白勾搭大神一類爛大街的設定要好,畢竟那些大神都很仙,大神圈裡沒有滾哥這種逗比蠢貨的存在空間啊ww

如果單是逗比蠢萌師父和木頭徒弟,這個設定真是再有愛不過--滾哥真●逗比不解釋(*´ ˘ `*)

我真的很喜歡滾哥這蠢貨,蠢萌蠢萌的是我的菜耶XD 如果是個徹頭徹尾的逗比就更好了【咦?】

作者把男主在網遊裡寫成萌萌逗比一只,現實裡卻是高冷男,是想突顯反差萌麼?但作者卻令我有種男主在遊戲裡和現實裡是兩個人的感覺,根本無法拼在一起,違和感超強的!!!

雖然不少人都是在網絡上和現實中判若兩人,但看著面癱高冷傲嬌幼稚的顧衍我實在無法代入蠢萌逗比的滾哥,要麼他精分,要麼我精分。我感覺我都快要被逼瘋了,我甚至一度質疑過是不是我看錯了什麼其實顧衍未必就是滾哥真人?

男主在網遊裡的性格是開朗活潑外向蠢萌,直接加大大咧咧,一直在賣蠢並無限黑自己,女主和他相處很輕鬆常常不自覺地笑出聲。在現實中卻是個高冷面癱,氣場強大,令女主覺得捉摸不到他。

小時候的男女主原來是認識的,男主對女主莫名其妙地關注然後自我嫌棄傲嬌地假裝漠不關心,令女主覺得男主其實討厭她吧,結果原來女主是男主網遊裡抱有強烈好感的小徒弟,然後男主只好巴巴地去討好現實中的女主令她一頭霧水。這段可以寫得再糾結點……

我都被繞亂了,主要是男主的性格和內心戲產生太大違和,令人覺得兩個身份間似乎有一條巨大的縫隙存在著,特麼的真像精分。

不幸中的大幸是男主三番四次被女主拒絕但也沒有想過放棄,這才等到女主想開了,最終修成正果,真是可喜可賀。

可惜……文裡總是有一大堆令、人、煩、厭、莫、名、其、妙的配角,要不是為了看滾哥賣蠢早就棄文了……愛出風頭鍥而不捨地三室友男友愛炫耀無緣無故酸別人的臭三八丁子含,自私又自以為是兼自我感覺良好莫名其妙不斷刷存在感的前暗戀對像陸展,明明正奔向幸福結局又無端跑出一個糾纏不休自作多情愛鬧自殺的青梅周蔓蔓……真想罵髒話。

不過也有討喜的配角--首推酷炫狂霸拽的高冷蛇精病妹控兄長大人,潤物細無聲追了女主很久的謙謙君子司景臣,【爛】桃花朵朵開戀情老是搶戲的室友陶然。

我真的很喜歡司景臣QAQ 女主這麼死板木訥無趣自帶天然冷場技能居然有這麼討喜的男人喜歡,還追了她那麼久。

其實如果不是陸展拒絕女主並為她帶來那麼難堪的經歷,如果不是男主是男主命中注定在一起,我倒覺得這種溫潤的男人很適合女主。真是可惜了,不過最後他也有他的歸宿嗚嗚嗚……

  「好啦,不管怎樣,我肯定過了好久好久好久都會記得,當年我在某市某大學追了一個女生,嗯她一直沒有答應我。她叫杜萌。我那個時候很喜歡她,現在也很喜歡她,肯定後來也很喜歡。我們會成為很久的朋友,一直到我不記得或者有了更加更加更加喜歡的女生。我還會記得有天我最後一次送她到宿捨樓下,在我們第一次見面的路燈下,她連哭都沒有哭QAQ 但是抱了我一下~~~」

  「嗯,她抱了我幾分鐘,聽我說了很多話,也許沒有很多……總之我們進行了一個完美的道別,也許作為好朋友,也許我那秒鐘還在心裡幻想了一下『懷裡的是窩女朋友女朋友』這種事。但無論如何,我非常開心遇到她和喜歡她。因為她真的是個很棒的姑娘。」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042.gif紀子期《[網遊]五行犯二》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