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如果一切重新來過

女孩夢三十《如果一切重新來過》
喜愛度: +
評價: 6.5
字數: 19.6萬
[現言][重生][種田][花季校園][平淡溫馨][細水長流][青梅竹馬]
HE,1V1,RPC。秦蕾、蕭子琪。

文案
如果重來一次,你最想改變什麼?
秦蕾說:「我只是想再重溫這一路上的風景,回憶一下那些舊時光帶給我的點點滴滴」
這是一篇溫馨的文章,沒有萬能,女強的重生女主,有的只是生活中的細小點滴。
4ba35414ead60.gif  
女主一覺醒來發現自己重生了的故事,很平淡的種田校園文,親情友情愛情都有,重生流裡來說這也算是頗短的一篇文,私覺得這篇文再寫長一點也沒關係。

女主沒有任何金手指,也不是美貌過人,從小就是風雲人物之類。只有憑努力讓家景好一點,但沒有大富大貴;重生一次好好讀書,成績很好,但沒有誇張到變成市狀元或省狀元。

男主是女主的小學同學,但後來轉學了,劇情走了差不多一半才出來。本來我都以為小體委會是炮灰,一看到他轉學了我就知道機會來了!不過他轉學那時才三年級,那麼小的年紀懂什麼是喜歡嗎,時隔幾年還記得那種好感嗎?【心裡囉嗦了一堆覺得還可以接受,只是可以再多加一點鋪墊陳述】

男主很早就喜歡女主,但女主不想太早談戀愛,男主也不說穿,他們是高中才在一起的,一直交往到大學畢業後結婚,多年來也沒有爭吵過。

  --我們都還很小,不是嗎,但她若是我的,那我就一定會在她身邊守著。到我們有能力去喜歡別人的時候,我會讓她留在我身邊。

我覺得男主的性格太淡了,沒有小時候那麼好逗,果然正太才是王道【扭】

不過男主認真地說不喜歡別人拿夫妻這種稱呼開玩笑那刻有點煞到我,對感情認真的男人最可靠了,這種事情本來就不該拿來開玩笑,給男主點一個讚 無怪女主也臉紅了一下XD

男主偶爾也會吃醋,比如在高中軍訓裡看見女主盯住身材好的教官,便總是擋住她的目光,不讓她和教官單獨接觸。還記了很多年,大學時軍訓也警告女主不要盯著教官看。比如以為趙雲和女主關係不一般然後一直黑臉,還記了很久藉機報復趙雲。比如一行人去產品文化交流節,女主想和兔八哥拍照,結果男主拉著她蹦出了一句:「他是男的。」

我是絕對不會承認我超喜歡看男主吃醋的(〃▽〃)ノ 召喚醋罈子

番外裡用第三者的角度寫出他眼中男女主的愛情,補充了許多男女主相處的點滴,比如男主會每天早晨六點半在女主的寢室樓下等她吃早餐。那名學長一開始覺得男女主用不上幾個月一定會分手,男的大多會喜新厭舊移情別戀,女的則會被學長追走,享受流連在眾多追求者間的曖昧遊戲。

即使沒有這些,那名學長也覺得校園裡的愛情太脆弱了,校園是愛情的溫床,但一步入社會,再美的愛情也敵不過紙醉金迷充滿誘惑的花花世界,所謂愛情最後也會被現實無情地摧毀。

可是嘛,這幾年看下去,學長一直關注二人,但他們之間的感情卻一直沒變,似淡如水,卻醇如酒。學長表示,我又相信愛情了。

我覺得這段寫得很棒,因為這篇文只有二十萬字左右,而關於愛情的篇幅只有一半,難免讓人覺得意猶未盡。但這篇番外補充了許多正文背後看不見的細節和內容,令男女主之間的感情不至於流於空泛和表面。

嗯,前面我說了覺得男主的性格很淡,但一邊打心得一邊想著,居然發現我記得許多男女主的互動,只覺得心裡有一股淡淡的溫馨在流淌,於是我默默把心得改成推薦了。

最後節錄男主求婚後正文完結的最後一段話,覺得這段話頗中肯的。

  有些人出現在你的生命裡,轉瞬即逝,有些人卻要陪伴一生,婚姻是一個結束,也是開始,每一個準備踏進婚姻殿堂的人都要記得,是什麼促使你答應結婚,答應和那個人共度一生,如果有一天,你累了,倦了,別忘了最初的那個悸動。最初的那句「我愛你」。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