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鬥不如養條狗

風流書呆《宮鬥不如養條狗》
喜愛: +
評價: 6.7
字數: 31.4萬
[古言][架空][穿越][宮廷侯爵][宮鬥][靈魂轉換][男主是皇帝]
晉江文學城。HE,1V1。孟桑榆、古邵澤(周武帝/阿寶)。

文案
狗皇帝擋箭牌寵妃收養,跟在寵妃身後經歷各種殘酷宮鬥並找到真愛的過程

PS:只虐狗皇帝的身心,不虐女主
狗皇帝會恢復人身
這不是正統宮鬥文,愛情會有,專寵也會有
本文金手指大開,本文天雷狗血都會有

從狗狗的視角去看自己的妃嬪和皇子,原來溫柔可人的解語花背地裡卻是食人花,
孝順知禮、聰明可愛的皇子公主也會轉瞬變成惡魔,過程各種顛覆各種幻滅!
不過老天保佑,狗皇帝跟了個治癒系的好主人,雖然過程有點艱辛,結局卻是美好的。
4ba35414ead60.gif  
這是個把渣男調教成忠犬痴情種的宮廷文

男主重傷昏迷,靈魂穿到一隻番邦小狗的身體裡,被自己的德妃孟桑榆所飼養。

用一隻狗的目光,他看清了平日千般嬌媚的妃子、寵愛的兒女暗地裡心腸有多歹毒,後宮裡他唯一寬容以待的良妃亦不是他平日所看到的清傲。同時他也慢慢發現德妃的可愛之處,張揚跋扈、手狠手辣的偽裝下的柔軟,眼裡、心裡、身體和靈魂都只容得下德妃。

昔日德妃寵冠六宮,力壓貴妃,是為第一寵妃。但在皇帝眼中,孟桑榆恣意張揚,手段粗陋,極不得聖心。皇帝寵愛德妃,只是為了保護心愛的良妃,為她豎立擋一道箭牌,而良妃則可以避其鋒芒。

  明明嘴角含笑,眼神卻是冷的;明明注視著我,眼裡卻是空的。

而這一切聰慧的孟桑榆都一清二楚,皇帝不愛她,她又何嘗對皇帝有過半分真心?他們之間只是互相利用,他需要她為良妃擋去後宮的爭鬥陷害,她需要他的寵愛維護家族。

看點是,皇帝以前有多渣,做得多無情,後期就有多懊悔和力不從心╮(╯▽╰)╭ 真真是自食其果。
因為皇帝昏迷,沈太師和良妃等人便弄來了一個假皇帝,企圖謀朝篡位。良妃受權勢誘惑,為懷上龍種,把身子交付給假皇帝,令皇帝對良妃完全心死。【雖然前面也不是有多愛】

除了聰慧的孟桑榆早已洞察皇帝被調包,還有幾個幸運的妃嬪外,後宮的妃子都被假皇帝上了遍。

【夜御九女什麼的不是傳說!】皇帝的綠帽子戴得穩妥妥的。

不過男主換回身體後對其他妃子也沒有興趣了,在他眼裡心裡都只有孟桑榆一個。

皇帝突如其來的深情和寵愛讓孟桑榆疑惑、戒備,完全不信任他,還以為他又打算把她當成擋箭牌,或者貪戀她未被假皇帝玷污的乾淨身子。於是男主就開始了苦逼的求愛之旅。明知道對方不愛自己,所說的話,眼裡的柔情統統都是偽裝,他卻甘之如飴。百般溫柔寵愛,一步步讓她習慣自己,在自己面前放下偽裝,逐漸展露真性情。

孟桑榆試探著男主對她的縱容和寵愛有多高,讓他剝蝦殼,剝蟹殼,剔魚刺,他也甘之如飴。對他發脾氣、吃醋、打他耳光他反而更開心。妻奴皇帝沒救了(茶)

PS: 後宮的妃子不潔,無顏再邀寵,男主為了孟桑榆連選秀都取消了,面對天下第一美人也毫不動心,專寵不是夢想。皇帝以前有兒女成群,但後面死的死,殘的殘,再被良妃下毒殺害,幾乎全都是病的殘的了……那啥,我說,既然都要弄死,倒不如一開始不要寫那麼多,咳。

男主專寵孟桑榆,封她為後,許她空白的聖旨,若他負她,這道聖旨便是她和孩兒最後的退路。孟桑榆有了退路安了心,見男主對她確實深情也願意接納他,用一生的幸福賭一次。

其實我倒覺得皇帝情深似海,孟桑榆的感情倒沒那麼強烈,不過狗皇帝活該XD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
風流書呆《忽如一夜病嬌來》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