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相鄰  

笑佳人《喜相鄰》
喜愛: ❤+
評價: 6.4
字數: 39萬
[古言][架空][青梅竹馬][養成][忠犬][種田][靈魂轉換][平淡溫馨][細水長流]
晉江文學城。HE,1V1,SC。許錦、祁景。

文案
洞房花燭夜。
事畢,祁景告訴許錦,說六年前他就把身體給她了。許錦不信,六年前兩人還都是小孩子呢,她怎麼不記得跟他做過那樣羞人的事?祁景溫柔笑,瞥一眼臥在桌子下的她的愛寵,重新覆了上去……

一句話簡介:她和男人的青梅竹馬。
034.gif  
溫馨治癒文。最喜歡青梅竹馬家長裡短的溫馨種田文,一種細水長流的幸福(*´ ˘ `*)

彼此知根知底,在漫長的歲月裡互相攙扶,走過靜好的時光,一起成長,成為彼此生命裡最重要的人。哪怕說著最瑣碎、最平淡的事,也是極動人的。而我便特別喜歡看兩小無猜,然後暗生情愫的情節。我始終相信最初的感情是最美好最真摯最純粹的,兩小無猜,喜歡就是喜歡,年少的感情,因為青澀所以單純。

只是要把青梅竹馬在歲月裡沉澱的感情和羈絆寫得細膩動人,將平淡的流水式生活寫得溫柔而不讓人疲乏的作品卻是不多。而我覺得《喜相鄰》裡許錦和祁景這對青梅竹馬的感情便寫得很好,沒有太多夢幻色彩,卻有種淡淡的幸福。

妾髮初覆額,折花門前劇。
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
同居長干里,兩小無猜嫌。

笑佳人筆下的男主依然很無賴,老是佔許錦便宜,不過他只會佔這一個小姑娘的便宜。

男主原本是一隻狗,可以隨意轉換成人或狗的形態,後來穿到祁景身上,許錦是他第一個見的小姑娘,他就動了心思想把她養在身邊,欺負她再哄她笑。祁景眼裡除了祁老爺子祁老太太,眼裡就只有許錦,從一就對許錦一心一意。

祁景不懂親情,許錦便循循善誘溫柔地教導他,祁景不屑人情世故,自有許錦為他打點,他們一對很甜的互寵及互補形夫妻。而且完全沒有男女配出現,男女主的感情很順利,沒有門戶障礙,沒有婆媳糾紛,沒有生離死別。

PS: 番外很長,有明王和崔筱、反穿、寶寶和小王爺的故事。

 

許錦從頭到尾都很幸福,小時候有何攸這個爹,雖然不是她生父,但待她如珠如寶,她有一個美滿的家庭和童年。除了幼年時老是欺負她的祁景原身,身邊的每個人都喜歡她這個小姑娘,到男主穿到祁景身上,她又擁有一個一生眼裡只有她一個的青梅竹馬,完全捨不得她難過,對她千般寵愛。她還有一個生父榮征,榮征深愛她的娘親江喬,只可惜有緣無份,但多年來都沒有再娶,許錦敬重他的深情,心疼他看見親生女兒也只敢拐著彎認作乾女兒,但榮征對她真心好得沒話說。

女主的親生爹娘江喬和榮征也是青梅竹馬,江喬是絕戶江家的大小姐,榮征是她的護院,二人青梅竹馬,情投意合,卻有緣無份,因誤會而錯過。他曾經回來過,證明她沒有白等,他沒有對不起她。她等了他,也沒有對不起他。同樣是青梅竹馬,卻有著截然不同的命運。

江喬懷著他的女兒嫁給敬重她愛護她的何攸,等了榮征十年,才慢慢對何攸十年如一日的愛惜動心。何攸對江喬一見鍾情,他知道她心裡念著榮征,卻願意和她擁有一段有名無實的婚姻,守著君子之約等了她十年,終於換得嬌妻真心相付,兒女雙全。而榮征,從軍得勝回來卻得知心愛的人已下嫁他人,只好遠走他方,卻不知道她等了他十年,他也因臉上的疤痕而沒有勇氣去見江喬一面,就這樣生生錯過了。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笑佳人《歡喜債》/《共寢》
042.gif笑佳人《喜相鄰》 
043.gif笑佳人《惡漢的懶婆娘》 
2.gif笑佳人《施主,你饅頭掉了》 

034.gif笑佳人《掌櫃攻略》 
038.gif笑佳人《寵妻之路》
037.gif笑佳人《寵后之路》 
046.gif笑佳人《王府小媳婦》
523.gif笑佳人《美人嬌》

042.gif笑佳人《霸寵》
043.gif笑佳人《快穿之嬌妻》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