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男神  

佳麗三千《家有男神》
喜愛: ❤+
評價: 7.2
字數: 20.4萬
[現言][娛樂圈][職場][近水樓台][失憶]
晉江文學城。HE,1V1。白小薇、欒炎。

文案
每個女孩心中都有一個閃閃發光的男孩,我們稱之為——男神。
你有沒有為自己的男神做過什麼傻卻執著的事情呢?
白小薇有的,她的青春,獻給了她的欒炎大神。

034.gif  

喵的,哭慘了,近來已經很少有書能令我哭了T_T
個人覺得《家有男神》是佳麗三千最好看的文,不過還是偏愛《女上男下》 的奕爺和管子n.gif  

小薇是欒炎的腦殘粉,為了接近男神而去了璀璨做一個小助理,小薇笨笨的,經常被前輩欺負,可是她見不得別人說男神一句壞話,她會回嘴頂撞那些壞前輩,於是被欺負得更狠。

欒炎看不過眼為她出頭,想著給新人一個機會,推薦她做自己的助理,展開了變相的同居生活。小薇被灌酒了,男神會一個個地灌回去,然後在路邊吐。他會在夜半把小薇抱上床,自己睡地板。小薇陪他去玩密室逃脫被嚇怕了,一整晚坐在他門口睡,男神少有地將工作改期,原因是心情不好,狀態不好。

男神還有一個惡趣味,因為小薇經常小小的一只窩在他腳邊,像一只小貓,他想起他第一次見她,她在天台信誓旦旦要做美少女戰士。於是男神便在微博上發「腳邊窩著一只心情不好的小貓」,將小薇稱作美少女,粉絲會便以為男神養了一只母貓。男神一反常態每日一搏,有時在說美少女愛吃丸子、美少女佔了他的床、美少女不高興生病了之類……

彼時的男神偶爾會無理取鬧,脾氣壞,毒舌幼稚又傲嬌,但也很護短很可愛,很寵小薇。

節錄片段
  「管好你自己,別愛上我。」
    小薇趕忙擺手:「不會的,不會的。」
    白小薇拒絕的太利落了,大神蹙眉:「你說什麼?你憑什麼看不上我?」

他是一個很溫柔的男人,他不屑於在慈善節目上做秀,裝模作樣沽名釣譽,但他會將收入捐給那些殘疾的孩子,每年都把自己打扮成大哥哥的模樣,抽時間過來看他們,從無間斷。他毫不在意地彎身湊近孩子的腳邊,張口吃掉他們遞過來的飯菜。那是一個真正溫柔、慈悲、善良的男人。

女主小薇曾經說過一句話:「我想變成一個傻女孩,一個可以包容我愛的男人任何一面的女孩。」

她確實很傻,也真的做到她口中那個傻女孩,傻得令人心疼。她的愛情就是--不管欒炎變成什麼模樣,她都陪著他。

當時欒炎拍爆破戲時被卡在車內,受了重傷毀了容,他不知道自己從脖子到眼睛被縫了一百多針。他慶幸自己劫後餘生,她卻心疼他即將面對的事。在知道真相後,欒炎情緒出現很大問題,曾經不可一世的欒炎大大,變得完全沒有安全感,他不再是那個毒舌但溫柔的男神。砸東西,蒙在被子裡,不見人,發她脾氣、罵她、趕她走,甚至說了很過分的話,守著自己僅剩的自尊。

欒炎看不見未來,他將家裡所有反光的東西都砸爛,他不敢面對鏡頭,他放棄了拍戲,甚至可以說他放棄了自己。對比曾經那個意氣風發不可一世的男神,他的沉默讓我很心疼,但我更心疼小薇的堅強。甚至有時我會想,如果是白小薇被燒傷、毀容,陷於無邊的黑暗和絕望,欒炎一定做不到像小薇一樣好。

她永遠都笑著包容他,耐心地哄著他,陪他走過最艱難暗無天日的時間,她想幫他從黑暗中走出來。她為他寫的書終於能改篇成電影,她希望男主角是他,希望這齣電影能成為扶他一把的力量。她只為他保留這個專屬的角色,甚至不惜違約,賣掉父親身前的房產拿回版權,再沒有賣出過影視版權。

欒炎離開了小薇,他需要時間和空間去治療自己的心靈,直到有一天他能面對自己的臉。沒有了那張絕美的臉,被璀璨雪藏拋棄前途未卜,除了面對不了自己,他覺得自己給不了小薇幸福。他沒有留下承諾,因為他不知道他需要多久的時間,他不想小薇為了等他而錯過了幸福。又是一種自以為「為她好」的偉大,可是事實就是這麼無奈,如果受傷的是小薇,我相信她也會離開。

欒炎離開的日子裡,把小薇交給了元嘉照顧,她成為了他的助理。元嘉把小薇的好都看在眼內,在娛樂圈混得愈久,見識過愈多的人,便愈發珍惜小薇的美好,他喜歡了小薇,可是小薇一直也沒有接受他。

突然有一天,小薇接到醫院的電話說欒炎墜崖,這麼多年來他的電話裡只有她一個的號碼。心裡翻江倒海的酸澀和澎湃讓她明白,她從來沒有一刻放下過欒炎,她對他的感情由崇拜變成了喜歡,變成了愛。可是,欒炎忘記了她,對救了他的楊悠悠產生依賴。

  小薇現在只能做一個觀眾,看他笑,看他對悠悠笑,看他一天天好起來,看他望著楊悠悠的眼裡有了不一樣的感情。

從出事起,她從來沒有哭過。無論是看著他關起自己不願見人;看著他被雪藏拋棄無人問津,短短時日便被忘記的境況;目睹他佝僂著背、滿臉胡渣,瘦成皮包骨的樣子;聽見他惡言相向趕她走,聽見他說我不需要你。她也沒有流過淚,看著他忘記了自己,對另一個女孩親近,她也沒有哭,只是笑著繼續做他的助理,看著他和楊悠悠一起住,想著他可能會為別的女孩過生日,然後親吻她。

白小薇沒有哭,但我哭了。

  元嘉很好,很值得。
  好吧,就這樣吧,不能再變了。
  可,心裡苦苦的,陰差陽錯,我們就此錯過。

小薇心死了,她不會向她唯一一個喜歡過的男神說起以前,那些道不清說不明的故事。她不再排斥元嘉的追求,元嘉終於等來她的一句「人人平等」,只可惜感情這樣東西卻是最不公平的。無論多努力,她始終也愛著欒炎。她的整個青春,獻給了這個叫欒炎的男人。

欒炎失憶了,卻還記得某些畫面,記得他曾經在大涼山牽著一個女孩的手跳舞,記得他曾經在泳池邊想吻那個女孩,最後卻把她帶進水裡,記得曾經在夜裡抓住了某個熬夜的人。屋裡到處都是那個人的痕跡--那個讓他很開心的人。

看見元嘉追求小薇,聽見小薇在意元嘉的感受,看見他們一起出去看戲吃飯,他會吃醋。於是欒炎把小薇叫回來住,元嘉從那一刻便已經預感到會發生什麼,他會失去他一直追求的女孩,可是他沒有阻撓。甚至還推了他們一把,讓欒炎主動把小薇吃乾抹淨,最終二人終成眷屬。

元嘉用演技掩蓋了他的失落難過,成為小薇心中大哥哥一樣的存在。

其實我很喜歡元嘉,只可惜他和小薇沒有緣份QAQ

小薇和元嘉相處一向輕鬆平淡,卻少了男女之間的悸動。而欒炎卻是她一整個青春,從叛逆迷失的學生時代開始,成為他的腦殘粉,變成他的助理,從他親吻她的時候,他說生死一刻只想到她的時候……崇拜變成了喜歡,變成了愛。只差一點點,他們就會錯過彼此。

後面男神記起了所有的事,復出再次拍戲,坦然地面對臉上的痕跡,在節目上表白心迹求婚,讓我對男神和小跟班薇薇的心疼達到極致TT 幾經風浪,他們終於在一起了。有一個人維護自己,無論什麼時候都願意站在自己身邊,那是最窩心最溫暖的事。有一個人心裡永遠只想你好,一生裡只愛過你一個,將所有的青春都奉獻給你,那是最幸福最幸福的事。

最終,男神終於成為白小薇她家的了(抹淚)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佳麗三千《女上男下》
043.gif佳麗三千《大人物》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