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妻驕養成

明月聽風《吾家有妻驕養成》
喜愛: ❤❤
評價: 7.8
字數: 66.2萬
[現言][古穿今][同居][近水樓台][日久生情][紅線]
晉江文學城,HE,1V1。米熙、陳鷹。

文案
我家米熙不懂事。
嗯。
還會打人。
咦?
對錢也沒概念。所以花錢是沒譜的。
哦。
吃的也不少。
呵。
還挺倔的,小規矩多。
哈。
所以別人都養不起她,還是我來吧。
誒?
就這麼定了!
……

(古代少女從天而降,陳鷹叔操碎了心。身為監護人,為給他家米熙找物件,列出一項項男方要求。身高身家身份身價品行樣貌樣樣高要求,對接近米熙的男人無一例外地看不順眼。最後終於發現,糟糕了,原來誰都不合格的原因,是他正在監守自盜。
只是近水樓臺這條路不好走,他這社會精英混太久,說謊像吃飯,虛偽當本事,而米熙滿腦子忠信仁義樣樣強調,三觀不在一個頻道,能談戀愛嗎?)
這文就是隨手寫寫一個古代小姑娘穿到現代後的各種生活遭遇和感情事,或者說是一個現代男青年收留古代小姑娘後的生活變化和感情事的……流水帳。
嗯嗯,流水帳!
封面圖表現的就是男女主的特質和關係哈。

034.gif  

這篇是明月聽風的作品裡我最喜歡的一篇XD

十七歲的米熙本來是將門千金,因家裡被陷害導致滿門抄斬,為保護家人獨戰十八人身死,死前仍未出嫁。但她命不該絕,姻緣亦不該斷。於是在月老的幫助下穿越到現代尋找姻緣綁上紅線,期限為三年。而二十八歲的領域太子爺陳鷹便是紅線系統為米熙所選的監護人。

故事就是太子爺把古代少女撿回家後養,然後監守自盜養出感情XDD

  「5月7日,週二:晚上米熙降臨。」
  5月8日,週三:米熙認識了小籠包和甜筒,她超愛。會用手機打電話。
  5月9日,週四:米熙捉賊,大家想死。馮姐犧牲。
  5月10日,週五:米熙自己在家。」嗯,他想了想,在後面又加上,「像孤單可憐的貓咪。
  5月11日,週六。米熙第一次吃米粉,攔警車當出租,學坐公車,會花錢。


雖然陳鷹最初老是說要把米熙丟給別人照顧,可是看見無助但堅強的米熙時又會忍不住一再心軟,左一句我家米熙,右一句我家米熙,對米熙一寵再寵。陳鷹叔真是個好人(<ゝω•)~☆

有一幕是陳鷹和米熙在電腦視頻時,他擋住攝像鏡,偷偷地吻了他一下。後來米熙也做過這種事,於是明白到當時陳鷹所說的檢查電腦根本是藉口,他只是在偷偷吻她,讓我覺得超有愛的。(貌似我也幹過這種蠢事←_←

一個結婚狂,一個單身狂。一個未成年,一個適婚男。米熙的保守和呆萌,陳鷹內心無奈的吐槽和OS都相當可愛,當爹真不是件容易事啊!

比如米熙做代言居然教台下的人吼叫,上千人的吼叫實在太壯觀太有才了(拜大神)

比如米熙去到泳池、看到別人野戰會說人們有傷風化,經常吐槽這個世界民風彪悍。把James聽成奸母死,把Emma聽成愛媽,然後歧視人家改了大逆不道莫名其妙的名字。吐槽這個世界的人名字為什麼總與母親扯上關係XDDD

叔侄相處日常一
  「拜拜就是再見的意思,嗯,再會,嗯……」是什麼來著?
  「後會有期?」米熙試探著問。可是出家門說後會有期甚是古怪。
  「嗯,嗯,差不多那意思。」陳鷹也覺得很怪。
  「叔叔好走。」米熙施了個禮。
  「好。」陳鷹轉頭要走。「等一下。」他想起來了,他今天被叫了好幾聲叔叔,虧死了。轉回頭:「我說過叫我什麼?」
  「陳鷹好走。」米熙很聽話的改口。
  媽的,改了口聽起來怎麼這麼怪呢

叔侄相處日常二
  「我很高興,想慶祝慶祝。」
  「叔叔想怎麼慶祝?」米熙認真幫他想。
  「要不……」米熙猶豫著要出主意。
  「我陪叔叔去跑步吧。」
  「……」

米熙開始上學,交朋友,慢慢學會獨立,也知道追求和戀愛是什麼回事,學會拒絕別人,而且還會教人打拳,組織健身團隊。從穿的衣服絕對要把身體包得緊緊到可以露手臂露鎖骨,穿露腳的涼鞋,會著禮服跳社交舞,會害羞地說情話,一步步融入現代社會,就好像看著女兒一天天長大,令我頗有種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感覺。

陳鷹和米熙的感情是一點一滴累積,順水渠成的。與其說是流水帳,我倒覺得以細水長流去形容他們更適合,讀起來一點也不會覺得厭倦。前面足夠甜寵,後面引爆兩人的矛盾亦令這段愛情更為豐滿。一個是來自古代謹守禮教的將門千金,一個是活得恣意的現代太子爺,他們有各自的人生觀、感情觀、堅持和原則,要怎樣磨合和妥協才能綁上這根紅線?

  「身高1米8以上,要有時間陪米熙,要懂浪漫的,為人大方不小氣,因為米熙對錢沒什麼概念,又沒見識,所以什麼都好奇,男方要捨得在米熙身上花錢,帶她吃好喝好玩好。還有,樣貌要好,米熙這麼漂亮,要配得上米熙的。」
  「家境要好,自己也要有本事,有事業心,有責任心。」
  「要有耐心,穩重。不花心,不拈花惹草要溫柔細心體貼。」

陳鷹替米熙想的擇偶條件實在太過無微不致,於是程江翌忍不住吐槽其實你自己挺符合的。於是他沉默了,然後炸毛反復地說:我要是早年荒淫無度都能把她生下來。

可是要怎麼辦呢,寶馬車和自行車都被他以種種條件刷下來了,處個對象也被他這囂張亮眼的電燈泡給搞砸了一想到米熙將來會嫁為人妻生兒育女但與他無關他就一萬個不爽是什麼情況。

陳鷹和米熙的年齡相差了近十二年,在察覺自己對米熙心動,甚至做了春夢後,他曾多番掙扎和逃避,最後他發現他的掙扎根本就徒勞無功。

  「我們每個人都圓滑,圓滑得失去了簡單。我們認為沒有傷害別人的善意謊言是沒問題的,是對的,可是有時候我們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已經把對方傷了,還沾沾自喜覺得自己保護了她。」

確立了戀人關係後,由於公開這段關係會嚴重影響到他的事業和米熙的生活,於是陳鷹要求米熙保密,米熙接受了,但她卻覺得委屈。他不想外界的流言蜚語和惡意誹謗傷害到她,不想她在校園在街上被人指指點點,他知道她會難過會傷心。亦因為出於理智,他知道公開這段關係或許可以令米熙開心一時,卻會帶來長久的困擾,亦影響到他的事業,於是他選擇保密。

米熙十八歲時,月老告訴陳鷹他們之間的紅線並沒有綁上,陳鷹便想和米熙偷偷在美國結婚,也藉此讓她安心。但這段婚事只有他和她知道,可是米熙拒絕了他。

  「如果我們成親要像做賊一樣,如此這般……對不起,我不能嫁給你。」

在米熙對陳鷹說出她在前世父母的期望,她對嫁人的幻想,十裡紅妝,八抬大轎,她的夫君身著紅衣喜服,坐著高頭大馬前來迎她的時候,我是真的替米熙感到委屈。

陳鷹認為自己沒有錯,他只是在保護她,他把能做的都做了,但他確實虧待了她,連他自己都感到心虛。米熙愛陳鷹,願意為他努力融入這個社會,走進他的世界,為他改變,甚或付出生命,但她亦有她的堅持和原則,她不願意委委屈屈偷偷摸摸地嫁。

  在愛情裡,拒絕比妥協更難。敢拒絕的,才能真正學會妥協。

然而,當得知他們之間的紅線沒有綁上,她的身體狀態愈來愈差,她的時間可能沒有三年那麼多。她卻選擇了嫁給他,只是為了他,她覺得這是他想要的,她就給他。她願意嫁他,不要公開,不要十裡紅妝,不要八抬大轎,默默地,嫁給他!

她和陳鷹說她想要一個新娘子的紅蓋頭,還想要一對紅燭,還有要帶上父母弟妹的牌位,僅僅是這麼卑微的願望。於是我又再一次心疼米熙了,如果此時陳鷹再不做點什麼,他也不配作為一個男人了。

幸好,陳鷹給出的答案是絕對優秀的。他將所有的事情公開,她十七歲,他們關係清清白白,但他喜歡她;他們日久生情,確立了關係,但他要求保密;她十八歲,他帶了她出國想偷偷娶她,但她拒絕了;她十九歲,他公開一切,打算帶她去美國結婚。

最後在《尋郎》的線下活動,陳鷹穿著古代新郎的喜服,騎著馬,十里紅妝,八抬大轎迎娶米熙。一瞬間覺得圓滿了。

  --我希望我的相公,騎著高頭大馬前來迎我,十裡紅妝,八抬大轎,迎我過門。

  --我希望我的回憶裡,是她幸福的笑容,我希望我太太,是米熙。

 

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
明月聽風《求你正經點》 
042.gif明月聽風《吾家有妻驕養成》
 

043.gif明月聽風《跟你扯不清》 
2.gif明月聽風《尋郎》/《女心理師之江湖斷案》
038.gif明月聽風《嬌縱遇多情》

037.gif明月聽風《這個店有古怪》
046.gif明月聽風《晴天遇暴雨》
523.gif明月聽風《任性遇傲嬌》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