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白白《只怪我們太貪玩》
喜愛: 
評價: 5.5
字數: 15.2萬
[現言][青梅竹馬][春風一度]
晉江,HE,1V1,SC。沈忱、歐陽隨。

文案
青梅竹馬的好處是,生命糾纏在一起很長很長的時間,只要他是對的人,只要他身邊沒有人,總有希望碰到對的時刻。
青梅竹馬的壞處是,生命糾纏在一起很多很多的時間,即便他是對的人,即便他身邊沒有人,即便遇上了對的時刻,你也未必能察覺……
-------------------------
“歐陽隨。”她驟然轉身看他,清清冷冷的揚起嘲諷的微笑,“是我們自己把那麼多的圓弧扯到彼此中間,即便你是我遺失的那一半,我們也永遠組不成完整的圓了。”
……
她又笑:“歐陽隨,你知道嗎?我可以忘記你一次,就可以忘記你第二次。”
4ba35414ead60.gif 
過盡千帆並不是種幸福,就像一個人一次又一次的搬家,總會覺得疲憊。

《只怪我們太貪玩》但這個名取得實在太好了,雖然晉江裡這篇文的風格是「輕鬆」,我卻覺得很沉重。

沈忱和歐陽隨是青梅竹馬,二人的性格同樣叛逆倔強,喜歡反抗那些道貌岸然的大人。

因為叛逆和貪玩,十七歲的他們有了最親密的關係,沈忱懷孕了,還沒情竇初開,就先有了孩子。因為貪玩,他們做了世上最親密的事,因為貪玩,他們付出了最沉重的代價。

懷孕期間歐陽隨對沈忱千依百順,溫言軟語,沈忱愛上了歐陽隨,但他卻愛上了另一個女孩。沈忱明明痛得要死,卻還是鼓勵他去追那個女孩。後來孩子沒有了,即使家裡的大人堅持要他娶她,倔強如她卻不願他因負任而不甘不願地娶她。於是她主動追了顧家明,還他自由。

縱然他們是青梅竹馬,相伴多年卻始終走不到一起,年少時因為貪玩,那個寶寶的夭折終究令他們之間留下無法修補的裂痕,他們默契地對十七歲那年發生的事保持緘默。就如沈忱所說,即使你是我遺失的那一半,我們也永遠組不成完整的圓了。

--所謂錯過,就是他看她的時候,她總是看著別處,她看他的時候,他又渾然不覺。

後來的他們就好像在比誰過得更混似的,兩人都成了過盡千帆的情場老手。縱然心裡喜歡了對方,卻不肯說出口,那件事是他們永遠的傷口,永久地阻隔在他們之間。他們只能當永遠的青梅竹馬,這樣才能站在對方身旁一生一世。

  有一個游戲,叫做結婚,敢不敢玩?
  敢!
  那麼,敢和我玩一輩子麼?

年少時的叛逆和貪玩,二人最終還是要付出代價,但故事的結尾當然是HE了←_←

其實我頗喜歡沈忱的個性,明明愛上了歐陽隨,但知道他心裡有別人,她再痛也沒有用責任去綁住他,反而鼓勵他去追他喜歡的女孩。用寶寶去綁住一個人的心,一個天生不安定、心裡沒有自己的人是不可行的,十七歲的她懂得,於是她默默放手。她知道歐陽隨表面上看似玩世不恭,實則責任心很強,為免他愧疚,她從來沒有向他說過。但當然她並不是偉大到聖母的地步。

節錄一
  喜歡一個人,其實同時也將傷害自己的能力交到了他的手上,可惜她素來不是逆來順受的性子,做不來以德報怨。不管多愛多愛,也受不了只有自己在一直受傷害。

節錄二
  她相信這個世界多元,相信人生是一段感情後又一段感情,當然,這些感情間必須是非重疊的。既然是這樣,又何必太過執著在一段感情上,不如你好我也好的成全對方。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