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不挨刀

耳雅《江湖不挨刀》
喜愛: ❤❤❤❤+

評價: 7.4
字數: 31萬
[古言][江湖][懸疑][破案][歡喜冤家][日久生情]
晉江,HE,1V1。顏小刀、薛北凡。

備注: 這篇文我的看點都跑往女主她娘說的金玉良言上去了,句句也是金科玉律ww

文案
顏小刀暴走江湖,薛北凡大刀追小刀……江湖一團糟。
都說人在江湖漂哪能不挨刀,但總挨刀就是自己有問題。
都說人在情場晃哪能不被誆,但總被誆就是自己有問題。
都說人在大路走哪能不栽坑,但總栽坑就是自己有問題。
江湖凶險,明刀暗刀防不勝防。
情場凶險,大騙小騙漫山遍野。
哪兒都凶險,世界和平還很遙遠……於是,要做到江湖不挨刀,可得有些真本事!= =+
4ba35414ead60.gif  
  「我娘說,男人的心裡有扇門,女人的心裡有堵牆。要進男人心裡,打開門就行了,門能開也能關。而要進女人心裡,要推倒一堵牆,牆推倒了,再建起來不容易,而重新修好的牆,要不然堅如磐石,要不然不堪一推,總之,要跟之前那堵一模一樣,是不可能的。」

這本最大的亮點絕逼是顏小刀娘親的指點哪【敬仰】顏母絕逼是兩性專家,簡直字字珠璣,我等心悅誠服

  「從來美好都只是看起來好罷了,情愛這種東西,到最後無外乎忍、爭、恨,周而復始。所以說,花開荼糜花事了,庭槐影碎被風揉,相信什麼真愛不滅的都是傻子。」

顏母從小就向小刀灌輸許多發人深省的兩性相處哲學,令她在看待感情時比誰都透徹明白。小刀的個性直率坦白,有年輕女孩兒的朝氣勁兒和活潑,卻一直是個玲瓏剔透的女孩,她對感情沒有同齡人那麼多期待和執著。縱然她沒有經歷過情傷,沒有過盡千帆的閱歷,她卻是把感情看得最透徹的人。

顏小刀和薛北凡就像歡喜冤家一樣,每每遇上總要鬥嘴鬥上一番,最終鬥出感情。

薛北凡一開始是利用了小刀的,也的確覺得她很有趣,於是總忍不住想逗她。但他看似玩世不恭吊兒朗噹的面具下,其實大有文章。他總是逗小刀,是覺得她是個明白人,不會對他認真和上心。可是朝夕相對是很容易日久生情的,他喜歡她的靠近和關心,總是不由自主地在她身上索取溫暖。想拉開距離,卻又情不自禁。

  別人怎麼看我無所謂。你怎麼看我,我更無所謂,我只在乎一個人怎麼看我,那個人在我自認為自己是窩囊廢的時候,都說我不是。

而小刀那麼聰明的女孩,怎會不明白薛北凡對她有幾分真心?他總是嘻皮笑臉地和她打打鬧鬧,可是長久的相處令她發覺到薛北凡的玩世不恭並不是沒有原因的,這讓她對他生出好奇。當薛北凡向她披露真心示好,她沒有矯情或猶豫,因為她也喜歡他。小刀這樣的性格也是我喜歡她的原因,聰明的女孩不會老是拿喬,錯過真心。

這是一對歡喜冤家吵吵鬧鬧鬥出感情的故事,抽絲剝繭地道出細膩的感情,透徹地擺在看客面前。

薛北凡和顏小刀的相知相愛並不是沒有原因的,這是一篇很有內涵值得一看的文章。

最後還是要膜拜一下顏母XDDDD

顏母驚點語錄

  「我娘說,要認真看待每個過了四十歲的女人。因為四十歲的女人會有很多故事,以後也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

  「娘說了,女人不能啥都會,會幹大事就別會幹小事,會幹小事就別會幹大事,啥都會幹的女娃兒沒人疼,啥都不會的女娃兒被人騙。」

  「我娘說,凡是院子裡花兒有興無敗的人家不要嫁,因為只能共富貴,無法同患難。她還說,喜歡種花的男人,比喜歡摘花的男人靠得住,傷春悲秋的男人,不如對著枯木發呆的男人體貼人。」

  「聰明男人不會讓女人等的。女人等不起,沒有時間,而且好女人,隨時很多人搶。」

  「我娘說了,最好的那種男人,很多人都看不出他好來。好東西都要花心思找,天上才不會白白掉陷餡兒餅來,接著了,也不懂得珍惜。」

  「我娘只教過我,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女人出得廳堂入得廚房沒用的,要把男人教導得做得車伕當得沙包才行。」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