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沉沉燼如霜
電線《香蜜沉沉燼如霜》
喜愛:
評價: 7.3
字數: 22.2萬
[仙俠][前世今生][第一人稱]
晉江,HE,1V1,RPC。錦覓、旭鳳。

文案
一顆匪夷所思的葡萄美人,一只燒焦的鳳凰男,一條閃亮的美男魚。外加一粒領銜客串的絕情丹。
呃……其實,雙修它是一門值得深入探討的行為藝術。
花開了,窗亦開了,卻為何看不見你。
看得見你,聽得見你,卻不能說愛你……
真的有來世嗎
那麼,吾願為一只振翅的蝶。
一滴透紙將散的墨,
一粒風化遠去的沙……
4ba35414ead60.gif  
這是除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和《花千骨》外,很喜歡的一本仙俠。用字古典,咬文嚼字,文筆很是清雅唯美,彷彿是真的活在古色古香的世界,道出神仙的情愛。

女主錦覓因服用絕情丹而不識情愛,她是懵懂的木頭美人,稱之為沒心沒肺也不為過。這就注定了愛上她的男主的悲劇,男主被虐得好慘Orz

  「你可曾愛過我……?」
  「從未。」
……
  「愛,是什麼?」

錦覓長居於與世隔絕的水鏡,一心一意只想修練靈力,飛昇成仙。初見,她把天帝次子旭鳳不小心燒焦的原身當成烏鴉,後來又以為是喜鵲(其實人家是鳳凰XD)

旭鳳對這只小妖暗生情愫,他是個痴情種,卻不知她本來就無情無愛。

錦覓被算計親自手刃了錦鳳,吐出絕情丹,終於明白自己早已對旭鳳情根深種。旭鳳為錦覓放棄天帝之位,為她成魔,被她一刀穿心仍痴心不改,捨不得對付她,愛得痛徹心扉。

然而,最讓我覺得心酸的卻是失去記憶的錦覓寄宿在他的眼瞳中。就如佛祖所說。她--近在眼前,眼所至,心所見。汝所見皆彼,彼所見皆汝所見。

  有時,他望著天邊一片落過的雲彩,喃喃道:「錦覓。」有時他看著一朵半開的花喚道:「錦覓。」有時,他對著一顆圓溜溜的新鮮葡萄,喃喃出聲:「錦覓。」還有時,他對著一滴普通的朝露,亦喚:「錦覓。」

她一直也在他身邊,看著他對著葡萄發呆,看著他對空氣自言自語,喊著她的名字。然而,他不知道她就在他身邊,她也不知道他一直思念著、尋找著的人是自己。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