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恨你

花兒對我笑《老師,我恨你》
喜愛:
評價: 7.5
字數: 20萬
[現言][師生戀][花季校園][歡喜冤家]
晉江文學城。HE,1V1。周淡淡、周逸。

文案
自周逸執教以來,他唯一的夙願就是把周淡淡這只瘋妖精給就地正法。

自周逸執教以來,周淡淡唯一的夙願就是把周逸這個老怪物給打回原形。
大鬥三百回合之後,周逸累了,周淡淡也快歇菜,於是他們倆人決定和平解決:

我挽著某人的手一邊晃一邊叫:周逸!
某人不為所動:叫我周老師。
我笑道:我們倆其實是同性戀。
……
別緊張,你姓周,我也姓周,不是同姓戀是什麼。
一個惡劣無恥的學生周淡淡,一個奸詐陰險的老師周逸。N多年後,當一中的老師學生們回憶起這倆人時,都說了三字:
絕配啊!
4ba35414ead60.gif  
這是一篇校園師生文,描寫得很細膩很溫柔,很喜歡周老師,但對女主沒什麼好感就是了。不過周老師和周同學之間的吵吵鬧鬧很歡樂,滿滿JQ,時不時有些曖昧的情愫流動,看得我心花怒放。

  「本來我想炒股的,不過覺得風險太大,認真的做了市場調查,我認為還是做豆腐最安全,做硬了是豆腐乾,做稀了是豆腐腦,做薄了是豆腐皮,做沒了是豆漿,放臭了是臭豆腐,穩賺不虧。老師,我的理想就是做豆腐。」

周淡淡是古靈精怪行事乖張的頑劣學生,總是會有些突發奇想的古怪想法。她直率得很可愛,是個青春洋溢的女孩。而年輕的同時,也意味著她的思想還未夠成熟,太過衝動和幼稚,總是會無理取鬧,她也只是個未完全長大的孩子。

周逸雖然是周淡淡的老師,但他其實只有二十四歲,和周淡淡你吵我鬧完全沒有代溝←_←

兩人的關係逐漸拉近,模糊了師生的界線都是因為情難自禁,愛情來的時候要擋也擋不住(仰天大笑)

周逸曾經企圖避開周淡淡,冷卻彼此的關係,只是在周淡淡的熱情攻勢下最終還是把持不住了。只是師生戀終究不為俗世所接納,這是最現實也是最殘酷的問題,能開花結果的師生戀實在稀少。

兩人的戀情東窗事後,周逸對周淡淡說:「進去後你什麼都別說,我來扛。」

他謙卑地攬過責任,承受世俗的目光,只求保住周淡淡,周老師你真是個有擔當的好男人點讚

後來看見周老師被周淡淡傷到了,就有些不喜歡周淡淡了,雖然她只是一個十八歲的女孩,但年輕不是犯混的藉口。

--離開你,不是因為不愛你,而是你不懂珍惜。

愛並不能解決一切問題,也不是其中一方以卑微的姿態捧住對方就可以。周逸對周淡淡真是好得沒話說,他總是包容和遷就她的任性和不懂事,輕柔地捧住年輕懵懂的周淡淡。他既是她的老師,也是她的男朋友,一方面帶領著她,一方面又保護著她,陪伴她、幫助她,和她一起承受成長中的悲傷喜悅、甜酸苦辣。

可是,那時的周淡淡並不懂珍惜這份好,她最終也要為自己的衝動和口是心非付出代價。如果她不懂珍惜他,他再愛她又有何用?愛情並不是這樣的。而周逸總是隱忍地承受並不解釋,兩個悶葫蘆誰也不說,最終兩敗俱傷。

幸而,他們並沒有因此而錯過,兩人的分開給了彼此成長的時間,重逢時,他們便能奉上最好的自己。苦盡甘來,開花結果。

讓我心疼的是周老師的隱隱的脆弱和患得患失,他總是執著地追問她愛不愛他。
無可否認的是,在愛情面前,再堅強的人都不免會自亂陣腳、胡思亂想,淡定如周逸亦難逃此劫。

  眉目如畫,朗目灼灼,薄薄的脣上揚著,比春日裡的陽光還溫暖。 
  他也曾經問我是否愛他。
  我卻說不知道。 

而最讓我感動的一幕是周逸動作輕柔地捧著周淡淡的腳,放下所有姿態為她剪指甲那次。他是一個高傲儒雅的男人,卻絲毫不覺得為一個女子剪指甲不雅或者覺得嫌棄。周淡淡忍不住哭了起來,周逸慌張地看著她,雙手顫抖了下,卻怕手髒而不敢碰她,只是一遍遍地問她怎麼了。

他把她抱入懷,指腹摩挲著她的臉頰,淡然卻溫柔地說:「我真的很怕看到你哭,你哭我也難受。」

此生如果有一個男人,能如此輕柔地對待我,把我視若珍寶,捨不得我流一滴淚,真是無憾了。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