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馬去哪兒  

紫若依《竹馬去哪兒》
喜愛:
評價: 6.6
字數: 16.3萬
[現言][青梅竹馬][花季校園][情有獨鍾][平淡溫馨][細水長流]
晉江文學城,HE,1V1,SC。秦蘊蘊、韓以墨。

文案
某青梅眨眼:竹馬,你會唱小星星嗎?

某竹馬面無表情:不會啊。
某青梅訕笑:那我教你好了。
某竹馬放下手中的書,彎唇:你確定你要用你那跑調到世間僅有的歌喉教我?
某青梅:!!!
某竹馬繼續彎唇:不過我不介意你用你那控制歌喉的物品教我。
某青梅:What?
某竹馬長指點點自己的唇瓣。
於是他的意思是用嘴唇教?教神馬?
Kiss啊!
Mothers!這是我死追多年的竹馬麼?把我的純情小竹馬還給我!
沒錯,這就是一隻自以為聰明的傻青梅高調追求以為是一隻小綿羊實則是隻大灰狼的竹馬的輕鬆Love Story!
4ba35414ead60.gif 
  我們需要的愛情它不需要太多的波瀾壯闊,不需要多麼的轟轟烈烈。
  它只需要讓我們相信,只要我們有需要,那個人會永遠站在我們背後。

沒錯!就是我最萌的青梅竹馬,絕對標準的青梅竹馬長大模式,萌青梅竹馬的可以安心食用。

該有的都有,絕不會失望,劇情就沒甚麼可說了,下面的僅是 自嗨 和感想分享。

在開始看之前,我就跟朋友在聊青梅竹馬的各種萌點(或者說我的惡趣味)

浪漫版:最幸福的事,除了是陪愛人一起慢慢變老,更是能和他一起慢慢長大。

我們一生會遇見許多令我們或甜蜜或酸澀的人或事,會遇上許多的挫敗和傷痛,在我們經歷了這些洗禮後變得成熟,固然會更懂得愛人和珍惜。但若有一個人能陪我們跌跌撞撞地成長,擁有共同的經歷和回憶,其實遠比在變成大人後,和一個陌生人相知相愛更浪漫。

廢話說多了,誰要浪漫了吼,這是怪姐姐的領域啊各位!!!!!!

說到見證彼此的成長,重頭戲當然是--

青春期各種青春肉體的青春期JQ叢生的青春期!!

【/刪除線】比如第一次來月經,第一次夢遺、自瀆,初牽初吻初夜甚麼的嗷嗷嗷~~【/刪除線】

又比如為對方學習做便當、每天喝牛奶拼命長高、偷偷折掉對方桃花之類~~~

再比如騎自行車上學、竹馬載青梅、上下學管接送被圍觀、補習功課、學校旅行等等。

偶爾遇見一些沒心沒肺不開竅的青梅,只當竹馬是一起長大的人,竹馬默默暗戀,看著對花季少女懵懵懂懂暗戀很會打籃球的學長,收情書使勁地吃醋什麼的。

我全部都覺得好有愛!!!!

從某種青梅竹馬定律來說,女主初潮男主會出現是常識吧,然後解下外套借給她是指定動作。
可選反應1:驚慌地以為對方受傷了。
可選反應2:臉紅了一下,然後教對方生理知識。

然後要麼就背她回家,要麼就替她拿書包(扶眼鏡)

男主開竅自然是對小青梅虎視眈眈,所以性幻想對象會是女主一點也不奇怪。

(怪阿姨出沒注意)說到最想看的,絕對是男主心虛地洗內褲然後被老爸或老媽發現。

-------------------------------------怪姐姐自白完結----------------------------------------

抱歉強逼大家觀看怪姐姐的變態自白了//////

這一對青梅竹馬是鄰居,我也以為他們會一直膩歪著長大。但後來男主搬家了,就跟女主約定在C中會師,女主也是需要奮力追逐男主的腳步,為彼此的將來努力的。只是覺得有點煩厭的是男主的媽媽雖然也喜歡女主,卻覺得她不適合成為男主的妻子,因此反對他們在一起。

我覺得父母強行干涉子女的愛情和婚姻實在太糟糕了,畢業適合不適合是兩個人之間的事。我說如果真的不贊成,至少也不要棒打鴛鴦,就讓他們發展一下,要真是不合適,沒有人干涉也會散,何必呢?

雖然這樣說,得不到父母祝福的婚姻,大多都不幸福,幸好男女主最後也能修成正果。

而後面我一直很喜歡的秦父因為胃癌而去世了,沒有奇蹟發生,雖然明知道這樣才是正常的情況,卻讓我覺得很是傷感。我們可以選擇愛情,卻不能選擇天賜的親情,可是我們往往因為愛情而忽略了親情,因為知道它永遠都在。

愛情可能會消失,親情卻是永恆的存在。

秦父沒能牽著秦蘊蘊的手步進教堂,把女兒的手交給他的女婿,見證他們幸福,可算是全文裡最大的遺憾了。

  年輕的時候我們總以為可以一直在一起,不分開,無論愛情親情還是友情,但是生活的殘酷告訴我們,沒有人能夠永遠陪著另一個人。不管你接受不接受,命運就是這樣。
  我們都在害怕失去,每一天。可是這是成長的道路上所必須付出的代價。

秦蘊蘊從小就是一個小霸王,張牙舞爪,我對她的印象就是,一個永遠都在笑的女孩,被保護得很天真。文章裡有這樣的一句話--可如今……歲月磨平的不只是我們的稜角,還有我們那顆張揚的心。正如她在電話裡聽到韓以墨那頭傳來女聲,她沒有再像當年一樣張牙舞爪地捍衛領地。

不記得有哪篇文有位男主曾經說過,用我十年努力,再換你三年天真。

有一瞬間,我覺得惘然,韓以墨真的能護著秦蘊蘊那份單純天真嗎?這是我唯一糾結過的地方。他確實是很寵秦蘊蘊,可是從以前開始,一直是秦蘊蘊追逐韓以墨,就為了配得上優秀的他,而他常常就離她很遠。

不過後來再遇曾暗戀秦蘊蘊的班長,他說:「秦蘊蘊,你還是跟以前一樣啊。」

--一樣那麼的直率那麼的豪爽。很為你高興,那個人把你保護的很好。

是的,比起世上那麼多糟心的愛情,韓以墨和秦蘊蘊的其實已經算是細水長流了,他一直為他們的未來而策劃。甚至不惜為了她而放棄保送清華的機會,他會讀醫,是為了在她流血害怕的時候,身邊有個強大的他。

其實韓以墨已經把她保護得很好,女主只是漸漸變得成熟,因為他的職業注定他不能隨傳隨到,所以他希望她在他身邊的時候能完全依賴他,而就算他不在身邊她也能好好照顧自己。這樣一想,我就釋然了,而且後面的結尾好甜喔喔喔喔h.gif  

另外,忍不住節錄一下那個無法被記住名字的班長大人的一番話,就當是給他出場的戲分吧XD

  無法擁有的初戀,就這麼將它無聲無息的埋葬總覺得有點可惜與難過,倒不如告訴你,曾經我對你動了心。
  「秦蘊蘊,現在的你很幸福,我和她在一起也很幸福。」
  我們都曾在年少時戀上了另一個人,只是你的愛戀得到了他的回應,而我的愛戀裡只有我自己的影子。但它並不殘缺,因為它教會了我如何去愛。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