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幸福是會重生的

愛爬樹的魚《扭轉乾坤之肥女翻身》/《我相信,幸福是會重生的》
喜愛: ❤❤❤❤❤
評價: 7.3
字數: 14.6萬
[
現言][重生][前世今生][花季校園]
HE
1V1,RPC。任金笙、陳曦。

備注: 非常喜歡的重生文,有種惆然若失的感覺,印象深刻。

文案
現年24歲的任金笙是一個剛大學畢業工作還不滿一年的菜鳥,由於身材長相屢屢被心儀男子拒列考慮名單,而心儀的職位也總被面試經理以不符公司形象拒之門外,當她又一次被面試人員以形象不符拒絕,仰天抓狂地拿出13歲那年的玉照詛咒那宿命的13歲時……
她穿了!!!
啊啊~~宿命的13歲啊!這一次,我一定要--扭!轉!乾!坤!

034.gif  

  重生後的第一次交鋒,13歲的他不耐煩地皺著眉頭說,「笨蛋,你就不能聰明點別老發呆嗎?」
  懵懵懂懂的笨拙逃避,14歲的他牢牢地鎖住我的眼睛,矜持而認真地說:任金笙,我喜歡你。
  朦朦朧朧的隱隱動心,15歲的他第二次認真地重申,任金笙,我想和你在一起。
  情不自禁的陷入愛情,17歲的他在那個夜裡聲音格外清冷,任金笙,明年我要去美國。
  喜歡到極點的不顧一切,18歲的他隱藏在夜色中我看不清他的臉,任金笙,要等我。

任金笙前世是個胖女孩,暗戀陳曦九年。有一天她重生到她十三歲那年,決定改變宿命奮發減肥。而她的生活也和她曾暗戀多年的小屁孩陳曦有了交集,陳曦向她表白,她也再次喜歡上陳曦。

然而,前世陳曦在她18歲生日的時候出國了,任金笙知道他會在美國認識到他的真命天女。任金笙因此猶豫、忐忑、不安,而陳曦在任金笙的被動和若即若離,加上二人分隔異地下也開始不安。

陳曦為了試探任金笙而說謊表示自己有了女朋友,任金笙以為他終究是遇上了真命天女,決絕斷了連繫。幾年後,陳曦回國,努力挽回年少時因矜持和不安,在試探下錯過了的感情。

--有些人,有些事,是不可能永遠在原地等你。

當陳曦回國想挽回任金笙時,她向他追問當年為什麼要回來,可是他沒有回答。對於當年的幼稚又荒唐的自己,做下這麼愚蠢的試探,他實在難以啟齒。--愛情,耗不起一次次的試探和猜疑。

當他想解釋時,任金笙卻不想再聽了。任金笙愛陳曦,不是六年,而是十六年,愛足了兩輩子。在一開始,她就知道前世的事,知道陳曦會出國,他原本是在美國中認識到他的未婚妻,因此她向陳曦定下了五年之約。

其實也許到頭來只是一場美夢,但她還是愛上了陳曦。但其實她比所有人都更不安,程咬金問她,如果早知道會是這樣的結局,你會後悔嗎?任金笙確實是知道的,她不後悔,但她實在太累了。

--是你太年幼還任性地不明白或不在乎這點,亦或是我太成熟太依順地令你忘了這點?

不過嘛,這段戀愛到最後自然是開花結果了【撒花】

對我來說看點就是類青梅竹馬,從小培養起的感情,二人分隔兩地的不安,男主做了蠢事後的後悔,女主決絕地切斷連繫,然後男主拼命傻傻地跟著女主。「除了牢牢的跟著你……我不知道該怎麼做。」當陳曦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的心也隨之一緊,然後心軟了。

  小時候。
  我曾經很喜歡過一條裙子,但因為價格太昂貴我始終不敢開口向太後索討,最後還是讓人給買走了。
  長大後我有了錢,有一天無意間在一家舊貨處理市場的角落又見到這條裙子,我依然還是空著手離開。因為我已經穿不下也沒法穿了……

 


另外,這篇文其實有另一個OE,是關於程咬金和任金笙在平行時空的另一個故事,那個平行時空裡。畫面就停在程咬金重生到那個時空,向任金笙自我介紹,這又是另一個故事。

 

其實一般而言我並不喜歡保有太多幻想空間的結局,那讓我覺得太過虛渺。我寧願看到一個是,男主和女主幸福快樂地生活在一起,也許後面的只是柴油米盬醬醋茶的平淡生活,一些瑣碎的爭吵,流水帳式的幸福。開放式的結局,意味著太多的變數。

而且,對於感情我的觀念是一生一世一雙人,忠貞於我太過重要。即使是不同的時空,兩個故事,我難免會覺得怪怪的,明明這一對是官配,可是在另一個時空,在我這個上帝視角裡,原來這段愛情並非非對方不可。

但意外地,我相當喜歡平行時空這個結局。在那個時空裡陳曦有他的未婚妻,任金笙對陳曦雖然懷念,卻並非愛得非君不嫁。程咬金其人,名字雖然怪得讓我無力吐槽。但這個腹黑男其實是挺有魅力的一枚男配,在陳曦和任金笙分開的幾年裡,是他一步步帶領任金笙走進情傷。任金笙愛陳曦愛得深陷,那種純粹的愛令他動容,繼而動心。

然而,驕傲的他不容許屬於他的女人有他人的痕跡,任金笙身上有太多回憶的痕跡,他花了四年也抹不去。任金笙實在令程咬金又愛又恨,最終她果然沒有選擇他,於是程咬金只能維持一貫的風度退場。

他想要的,是純粹的愛。而在那個時空裡的任金笙,可以給他,這也是一種專屬於他的幸福。

而且我覺得,在那個時空裡的任金笙,並不是減肥後的大美女,而是一個最真實的她。那樣的她,和陳曦當初也沒能發生什麼感情線,只有單方面的暗戀,陳曦是看不上這樣的任金笙。

誰說外表並不重要,愛一個人是愛他的靈魂、內在?如果這個人硬件不行,誰又會有那個心思花時間在他身上,靠近然後欣賞他的軟件?

這樣的結局,最好不過了,後續的再仔細點的我是不太想知道啦。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