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時

長著翅膀的大灰狼《子時》
喜愛: ❤❤❤❤❤
評價: 7.7

字數: 28.4萬
[現言][虐戀情深][豪門世家][未婚生子]
晉江,HE,1V1。子時、盛承光。

備注: 蠻震撼的一篇文,印象很深,超級心疼子時QAQ

文案
嘗過這世上最好的感情
此後死去也不可惜

035.gif   

曾對《子時》略有所聞,卻覺得太過悲情了,不敢去碰,怕被虐翻了。但我不由地想,到底要怎麼樣才能令人覺得,擁有過這樣的感情,此後死去也不可惜?我就抱著這樣的好奇翻開了《子時》。

出乎意料的我沒有覺得有多虐心和悲情,幾乎沒有掉過眼淚。只是有些心疼子時的孤獨。她的內心太貧窮了,她一無所有,所以沒有東西能失去。這樣的人在愛情中最無畏了。

同時,子時是個知足的好姑娘,知足的人最幸福。大概因為她這種容易滿足的性格,那些看起來令人痛徹心扉的傷害,比起她感受到的溫暖和幸福,竟然顯得如此微不足道。

--因為沒有人,曾像你對我這麼好。因為黑夜中得你照耀一瞬,此生總算見過光明,足夠了。

--縱使海市蜃樓一場,也是她對於溫暖與光明唯一、最好的記憶。

子時是盛承光姑父趙懷章的私生女,當年盛承光姑媽盛明華懷孕,她的助理懷上了趙懷章的骨肉,令盛明華早產。盛齊光就是那個早產兒,一生下來就患有進行性肌營養不良,唯一能醫治他的方法就是做干細胞移植手術。

盛齊光的血型是RH陰性O型血,能與他血型適合的人實在太少。而盛承光和子時的血型都是RH陰性A型血,他們生下來的孩子很大可能是RH陰性O型血。

盛明華對盛承光的恩惠太重,盛承光父母在他年幼時已去世,當時只有年輕的盛明華站出來守護盛承光。也因為盛承光的「拖累」,她沒有在最好的年紀嫁人,盛明華在盛承光心中有多重要可想而知。

雖然子時只是個無辜的孩子,但無可否認,她的存在是盛明華心中永遠的傷痛。一開始盛承光只是想報復子時,玩弄她的感情,他刻意勾引子時愛上他。子時太寂寞了,年紀又小,遇上盛承光這樣的人物,淪陷幾乎是一件必然的事。即使知道盛承光是在利用她,但他帶給她的那些溫暖卻也同樣真實地存在。

對盛承光而言,和子時之間不過是一場報復,他討厭這個令他的姑媽受傷的私生女。從他在初相識子時,對子時大群揮霍金錢時惡言相向可見他是討厭過得「好好的」的子時。

但他卻情不自禁地愛上了子時,因為除了他以外,沒有人會心疼她,包括子時在裡,其實也不懂得如何愛護自己。她從來不向他索取什麼,溫順得令人髮指,也正正因為這樣令他放不開,想給她更多。

他的接近和勾引從來都是帶有目的性的,但他對她的感情卻慢慢變成了寵愛、寵溺。他會擔心她吃不飽穿不暖,學不會照顧自己,會心疼她在黑暗中抱膝默默流淚。

於是他不顧全世界反對,以雷霆之勢解除和謝嘉雲的婚約,清空路上的阻礙,只為把她接到身邊。他只想和她廝守一生,有妻有女,過著溫暖而美好的生活。

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如此讓人心疼的姑娘,子時。

這麼多年來她的內心都是孤獨的,她一個人住在大屋裡,只有一個負責每天給她做飯打掃的阿姨。只是個打工的人,和她無親無故,做事自然會看上頭臉色,對子時這個私生女,她不聞不問是再正常不過。因此這個阿姨幾乎不會和她說話,更不會關心她,只管好她的溫飽和不生病就好了,連子時外宿幾天不回也完全不過問。

  她一直都是一個人,有花不完的錢當然想要什麼就去買,沒有人和她說話、沒有人和她玩,困了自然就睡覺了,餓了就去找吃的……時間那麼多,反正全是空著的,反正沒有人管她。從來也沒有人教過她應該如何正確的花錢、做飯、飲食作息規律。

她只有馮一一這一個朋友,她不能像普通小朋友一樣上學,只上過小學二年級,此生只有一次被人欺負而還手了。沒有人會心疼她,沒有人會關心她,沒有人去管教她什麼,她連二戰是什麼都不知道。她會喜歡畫畫,原因僅僅是因為會有讀者給她留言,有人和她說說話。

子時甚至沒有入藉,沒有姓氏,她知道那個一年會來和她吃一次飯的人是她的父親。可是她連這個父親的名字,都只是因為他在子時那裡落下了一張證件,上面有照片和名字,子時這才知道父親的名字。

--她像一張白紙,他往上面隨手塗抹任何顏料,對她來說都是繽紛色彩。

盛承光的出現,就像黑夜中唯一一道溫暖的光,她無法不依戀,但膽小的她卻不敢抓住,只能多依偎一天是一天。她一直習慣在谷底的黑暗,不敢相信被愛的幸福,所以她一向十分聽話。

即使盛承光聽從姑媽的話和她分手,趙懷章把她接走,她也溫順地聽從,只拿走了他的一件襯衣。甚至毫不誇張地說,對子時來說,盛承光就像上天對她一生所有不幸的補償。

後來,她懷上了盛承光的孩子,雖然那時盛明華已經生了自己的孩子,她和盛承光間的協議沒有任何作用了。相反只會成為他的障礙,她捨不得這個孩子,而盛承光其實是打算要她和這個孩子的,他已經愛上她了。但子時為了不讓盛承光為難,於是出走C市。

--我離去以後,他會從此一生順遂,對不對?他會一直走在光明坦途以上,永遠意氣風發,是不是?當我在夜裡思念他的時候,他不會知道的對嗎?

盛明華為盛承光守了三十年,盛承光也願意為盛齊光守二十年,盛齊光為了盛承光守萫子時和她的孩子,而子時為了盛承光守好自己不讓他為難。

雖然一開始我以為我會痛恨盛承光,覺得他是個渣男,可其實盛承光的做法我可以理解。盛明華於盛承光而言是僅有的親人,在他最無助最弱小的時候,義無反顧地站出來守護他,為了他誤了她的人生大事。這樣的恩惠、救贖、付出,他要如何冷酷無情才能辜負這樣的女人?

一開始他接近子時的別有用心,也應該用他真實的愛去償還了。而後面,為了和子時在一起,他所做的也足夠洗白他了。

另外,因為我是先看《我懷念的》再看《子時》的,於是我就好像穿越了時空一樣。在一個不同的時間,看到了年輕的謝魔王和馮一一,也看到陳遇白、言峻、鄭翩然、顧明珠等人,讓我覺得好懷念。

我算是把大灰狼的文都看過了,只剩紀二和容二的《卿本佳人》以及《如願》(因為我比較喜歡葉沐和容二這對,注定了我永遠不會去碰紀容CP)

你看,他們都曾是那樣走過來的——艱難,但是浪漫。

只要結局是幸福的,過程隨你讓我怎麼哭都行。

反正,最後的子時是幸福的,哪怕他們一路走來並不是那麼風調雨順,但只要幸福就好了,不是嗎?

求婚時盛總把婚戒放在提拉米蘇裡,結果被女兒吃掉了,全體急匆匆地往醫院跑--大概許多年後我忘記了劇情,忘記了主角名字,都會記得這場景吧……就像鄭總聲勢浩大地求婚然後鄭太穿羊水了rofl

--盛承光?是那個把婚戒放提拉米蘇裡被女兒吃掉結果整晚都在他女兒的【嗶】裡淘婚戒的男人嗎?

後面那五分之一的篇幅都是姓盛那一家三口的溫馨故事,小熊和爸爸的互動也好有趣16.gif  
子時發現女兒現在看盛承光的神情基本就是:
1、~\(≧▽≦)/~
2、( ⊙o⊙)
3、o(≧v≦)o
~~

我好像都能想像出小熊的神情了,還有就是,盛總其實是個好爸爸ww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點擊圖案進入網址)
038.gif長著翅膀的大灰狼《我懷念的》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