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念的 

長著翅膀的大灰狼《我懷念的》
喜愛: ❤❤
評價: 7.3
字數: 30萬
[現言][破鏡重圓][豪門世家]
晉江,HE,1V1,SC。馮一一、謝嘉樹。

備注: 把勇氣和青春描述得十分動人的故事,很喜歡馮一一和謝嘉樹這一對。

文案
我變成了我曾經最討厭的那種人,因為你喜歡。 

034.gif  

三年前,馮一一為了不拖累謝嘉樹的前途,拒絕了他的告白,謝嘉樹出走美國。

三年後,謝嘉樹回國,馮一一決定再勇敢一次。

明知道往昔懷念的日子一去不復返,明知道大家都變了,明知道他們不適合。

馮一一和謝嘉樹的青春那麼纏綿、那麼熱烈又那麼傻,他們的世界只有相愛著的彼此。他們愛得熱烈、真心,這是一個關於懷念和勇氣的故事。

--全世界都勸我不要犯傻,但我已經瘋狂,我願意傾家蕩產、放手一搏,你要不要陪著我、看我這把show hand?

然而,馮一一再一次後悔了,她用盡所有勇氣換來的會否只是一場空?她已經二十八歲了。她不過是個普通的女人,儘管他們曾經愛得轟烈,她懷念著,也深愛著。可她所渴求的卻只是最平凡的愛情,過最平淡的柴米油鹽生活。而馮一一和謝嘉樹並不適合。

--我想和你天各一方,平安順遂。

馮一一再次拋棄了謝嘉樹,但謝嘉樹那麼愛馮一一,把她當做一整個未來。因為他們深愛著彼此,又互相的糾纏,看得我都揪心了。

馮一一受不了了,她太害怕了。
請允許一個二十八歲的女孩子嚮往安穩平靜的日子。
請允許一個燃盡了勇氣的人放棄愛情。

我們不再適合了。
大概是因為我不再勇敢?
還是因為你已經花光了我所有的勇氣?
有生之年,你我愛之深、緣之淺。

先說說馮家人,馮家人是如此重男輕女,偏愛兒女,馮一一剛出生,馮父知道是女孩,馬上掉頭走了,馮母為女兒取名也不難看出馮家對女兒的不重視。例如馮一一吃的飯、喝的果汁也是弟弟吃剩喝剩的。弟弟在一開始討厭謝嘉樹,於是馮母也討厭謝嘉樹,極力反對馮一一和謝嘉樹交往。

 

可是,他們雖然較偏愛馮一帆,卻並不代表他們不愛馮一一。馮一帆是最重要的,而馮一一是次重要的,天下無不是之父母,馮家再重男輕女,馮一一也是他們的骨肉,他們不吃不喝也不會餓著她,也不曾虧待她。馮一一被綁架,他們也會傷心難過。

只是當馮母說出:「此一時,彼一時」這種話來的時候,實在令我很心寒。

曾經馮母是如此極力反對馮一一和謝嘉樹交往,因為謝家的門第太高,謝嘉樹未必會娶她。當知道馮一一在謝嘉樹家過夜的時候,馮母打罵馮一一,甚至把她趕出家門。

可是當馮一帆跟了謝嘉樹,為著馮一帆的前途,馮母撮合馮一一和謝嘉樹,這實在令我心寒。當然,雙方家裡都不再反對也是件好事,但馮一一這些年的糾結和為難在現實面前,竟變得如此可笑。

沈軒呢,他也曾經向馮一一敞開胸懷,他絕對是一個很好的歸宿,很好的依靠。他溫柔、成熟、穩重、包容,絕不是謝嘉樹那麼幼稚、任意妄為,一次次帶給馮一一傷害。

可是馮一一清楚,沈軒並不愛她,他之所以能那麼冷靜,甚至不介意馮一一和謝嘉樹睡了。那麼公平是因為他不愛。他們之間隔著子時、謝嘉樹,和他在一起並不比和謝嘉樹簡單。

因為不愛,所以能夠做到理智和公平,也能夠包容對方的過去,甚至能容忍在對方心中有另一個最愛。沈軒最愛的人是自己,他最終也不能忍受馮一一那麼嚴重地影響了他的生活。

他動真心了,並且錯付真心,因此他離開了。暗戀子時,最終子時被盛承光追走,追求馮一一,最終又輸給了時間,被謝嘉樹搶人。這個男配還真是作者的御用炮灰,希望他也能找到屬於他的幸福吧。

不過話說……我覺得吧,全篇文裡最悲催的絕對就是炮灰男友譚翔了。--那個什麼翔,張翔、李翔、王翔……就是記不住是譚翔 (我都忘了是什麼翔來著)

馮一一和譚翔之間不能算甚麼感情,但馮一一真的有認真地思考過彼此的未來,考慮過跟他結婚。和譚翔在一起的感覺很安穩,再沒有一個喜怒無常男人讓她哭泣、讓她心疼,讓她絕望地愛著。安穩而平淡,薄薄的甜蜜感,相敬如賓的相處。

這是二十八歲,已經用盡勇氣的馮一一所渴求的,也是她唯一要得起的。

我對女主恨不起來的原因是我很能理解馮一一的心情。如果曾經擁有過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幾乎燃盡了所有力氣,便再也沒法再如此用力地愛另一個人。

就像看太多重口味天雷狗血劇,滄海桑田,過盡千帆,嚐透愛情中的甜酸苦辣,患得患失。最終,卻反璞歸真,明白我想要的如此簡單,僅僅是個家。我最愛的終究是自己,我懷念的不過是年少時義無反顧的自己。

可是,謝嘉樹就是謝嘉樹,那是和馮一一天生一對的謝嘉樹啊……他一次次被馮一一拋棄,說好了,你拋棄我、忘記我,請便。反正我會好好的活著,一直恨你。但他做不到,他太愛馮一一了。

為了馮一一,他甚至願意放棄從小到大的最大心願,辜負了他的姐姐,對不起,他無法遵守當年的承諾,代你去聯姻了。這對他來說,比死更艱難,但為了馮一一,他做到了。

所幸,他們也有一個Happy ending。話說這麼幼稚的謝嘉樹真的只有馮一一能忍受吧【擺手】

個人覺得《我懷念的》和大灰狼以往的作品有點不同的味道,大概是因為我在這裡看到了真實的愛情的縮影,不再只是一些高幹甜寵肉文老梗。因為我們都曾經是馮一一。或許,我們沒有馮一一那麼勇敢,卻能理解她那些自私和軟弱,猶豫和徬徨。

只是不知道,我們能否有幸遇到一個執拗如斯的謝嘉樹?

  我的確不會做飯,就像我不會表達心意;我做的飯很難吃,就像我對你的感情總令你不幸福;
  可是我所有的感情,全部都只想給你一個人……雖然這很難。

  我做一切事情的時候都想著她,我從二十歲到二十八歲、一個男人最好的八年時光裡,我的心和身體都只認她一個人。
  我的愛情幼稚、糟糕、混亂、彷徨不安、或許還有點兒變態,可你的感情連愛都不是。

那是一個會為心愛的人變成自己曾經最討厭的模樣,會守著心愛的人一整晚數他在她身上種下的吻痕,一個幼稚、傲嬌、脆弱、極度需要她的男人。

  二十歲的謝嘉樹無比幼稚、無比騷包、無比神經病……無比熱血、無比真心。
  能被二十歲的謝嘉樹全心全意的愛過,馮一一再也不怕死了,因為再也沒有什麼可惜。

在我們的青春裡,有沒有全心全意地愛過這樣的一個人?轟轟烈烈,不求承諾,不問將來。

在別人眼裡傻得可笑,可我們有的就是一腔熱血和愛意,還有年輕時那種能為愛人義無反顧的勇氣。

就是那麼一點的勇氣,讓我們在所不惜,哪怕膽小怕死如馮一一,也不再怕死了。

因為她曾擁有過和謝嘉樹那麼深刻的愛情,真的沒甚麼可惜的了。

附送一首沈軒曾經對馮一一唱過的歌,《終於等到你》。
--終於等到你
--差點要錯過你

--在最好的年紀遇到你
--才算沒有辜負自己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長著翅膀的大灰狼《子時》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