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蛇精病啊  

睡懶覺的喵《你蛇精病啊》
喜愛: -
評價: 6.4
字數: 28萬
[現言][職場][心理][情有獨鍾]
晉江文學城。HE,1V1,SC。晨曦、言洺。

文案
講述精神科醫生和蛇精病女主相愛相殺的温(zhong)馨(kou)小故事,我們的口號是——把所有看文的正常人通通變成蛇精病!

4ba35414ead60.gif
女主到心理研究中心面試,卻碰到了初戀男友的哥哥言洺(屬性為弟控)並誤以為對方針對自己,引發出一連串逗比誤會。

料想不到言洺居然是喜歡晨曦的,當晨曦決定倒追言洺時卻被拒絕。

原因是晨曦患有戀愛恐懼症,言洺不希望和晨曦甜甜蜜蜜地好上一個月然後被一腳踹了。

於是男主不敢打草驚蛇,打算溫水煮青蛙,後來又怕和女主上床了會被女主踹了好可憐喔……

男主的目標是成為女主的最後一任男友,未來的老公。

還是挺新奇和吸引的,而且男主是女主初戀的哥哥,於是二人見家長時真是史上第一悲催OTL

  咦,你不是小曦嗎?
  阿姨你記性真好……
  那會兒你就喜歡我家小澈對嗎?
  你給他寫的情書我都看見了,還有,你們高三畢業後在那下面的小樹林又親又摟的,阿姨都看見了。
  阿姨你快別說了,求你……
  你今天不是說要帶女朋友回來嗎?人還沒來嗎?
  來了,就在你旁邊。
  ……

而且男主除了是個嫉夫,還是個弟控,既要吃女朋友的醋又要吃弟弟的醋甚麼的真煩lol
PS: 女主的男神是男主的師父,於是醋罈子又要爆發了……

美中不足的是後面的結尾讓我有點憋屈感莫名其妙的鬱悶感。覺得沒有那一段,把結局往前調一下感覺會好一點,大體來說非常好看。

 

女主倒追了初戀言澈好幾年,但只交往了22天就散了難為男主記得那麼清楚

小澈其實挺苦逼的,無緣無故被招惹了然後又莫名其妙地被甩了,還念念不忘的……所以後來看小澈不解當初晨曦對他極盡愛慕,那糾纏的六年,卻又狠心甩了他時那臉無奈時,實在令我有點心酸。

如果女主能早點發現自己有心理問題,說不定他們能修成正果,也就沒男主的事了。

可惜沒有如果,女主也說過,男主給予她一種安心的感覺,因此女主後來也沒有發病。

  「當初的難過、憤怒、抑郁不是因為男人的驕傲,也不是因為被她甩而覺得不甘心,而是因為真的喜歡。呼~哥你知道嗎?我和她糾纏了六年,六年!整整六年2190天52560個小時,我們幾乎每天都在一起。一塊上課、一塊補習、一塊放學回家,我的整個青春都跟她有關,你要我怎麼甘心放開她?」

  「呵,我還記得高三那年我補英語課,那晚又是下雨、又是打雷,我一出老師家就見她躲在屋簷下凍得瑟瑟發抖。她在狂風暴雨中等了我整整三個小時就為了送我一把傘……還有初中整個暑假,她每天都跑來看我踢球,說她奶奶就住在附近,來找我很方便。可後來我才知道,她奶奶早就搬去了西門。她每天橫跨大半個城市,騎一個鍾頭的自行車就為了看我踢球、給我送瓶礦泉水……我想不通,這樣的愛慕怎麼可能說變就變,即使後來出國去了美國我也常常在想是不是我做得不夠好才使得她離開我。後來我聽說她不斷地換男朋友這才知道可能問題出在她身上。其實哥,那個時候我就曾想過,或許、或許治好她心病的話,我們還有可能……」

男主在女主和弟弟交往時,其實早已動心,後來微博又開了個小號只關注這二人。即使後來他們分開了,男主還是密切關注女主的動態,對女主的新男友不斷毒舌其實挺可愛的XD

後面有說到女主每次談戀愛都不長久,不停地換男友,是因為女主患有戀愛恐懼症。每次戀愛都會患得患失,愈是情濃便愈是害怕日後有變,於是在感情最美好時選擇暫停,先放棄對方。

這部分感覺可以多加著墨,虐一虐男主(大誤)

男主超愛吃醋啊有木有!!!!

例如女主用男主家裡的座機打電話給男同事……你居然記得他手機號碼!!那我的呢……
例如女主喊男主弟弟做小澈……你喊他喊得那麼親密,卻喊我做言醫生……
例如女主當男主師傅做男神……女主啊女主你的心裡只能有一個YAN大神,言洺啊……

後來女主中了辛宜調虎離山之計,差點兒死在辛宜手下。男主也會害怕失去女主,落下男兒淚,他遠比他想像中愛晨曦。

但後面那段,言洺收到辛宜拍下晨曦痛苦掙扎的視頻,繼而崩潰患上抑郁症令我很壓抑

因為前一章明明男主還霸氣地道,萬事有我,讓女主不用擔心見家長的事。結果下一章卻突然漏氣說讓我一個人靜一靜,然後發生自殺式車禍……這……簡直神轉折。

事緣男主曾經為師姐李卉看病,最終因治療失當,李卉最終在男主的面前跳樓。男主其實沒有真正放下過這段失敗,而女主出事可謂他職業生涯中第二個污點,徹底引爆了他的心理病。

「如果言洺連這點坎兒都過不去我就算白認識他了。」

女主對男主有信心,相信他能跨過這個坎,不得不承認這句話點出了我當時的心聲。因此,當男主的表現未如我想像中理想,實在令我有點失望。

就私心而論,如果男主說是怕失去女主而有陰影應該比較能說服到我。但如果男主是因為他那顆驕傲而玻璃的心無法面對失敗故而避見女主,那就令我太失望了。這段劇情直接讓這篇文掉了一個等級:o)

當然,若作者要勉強地自圓其說也是可以的--雖說言洺前二十九年的人生都一帆風順,但他也不過是個普通男人,他也有脆弱的一面。

——將最脆弱最真實的一面展示給最愛的人,這才是正確的戀愛模式吧?

女主以己身作為導火化徹底引爆男主的心理問題,以他們之間的感情賭一把。

--成則成,不成則可能導致兩人關系的徹底破滅。晨曦賭的,就是言洺對她的感情。如果他真的愛她,不會顧及所謂的面子,不會在意將最脆弱的一面展示在愛人面前。

唯一殘念就是……

尼瑪掩面號哭也太難看了,我也想掩面……還我英明神武的男主!!!!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