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竹馬是暖男

小夭不妖《我的竹馬是暖男》
喜愛:
評價: 5.4
字數: 19.7萬
[現言][青梅竹馬][花季校園][平淡溫馨][細水長流][情有獨鍾]
晉江,HE,1V1,SC。蕭季、米修。

文案
何為暖男,是指像煦日陽光那樣,能給人溫暖感覺的男子。
蕭季很幸運,她遇到了,賴上了,撲倒了,並且永久性的蓋上了只屬於她的小戳兒。

蕭季6歲第一次看見米修,就暗暗的告訴自己,一定要賴上他。
米修13歲和蕭季私定終身,他默默的安慰自己,這只是過家家。
可是,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米修卻驚訝的發覺,這個“家”他想一直過下去。

4ba35414ead60.gif 
--你只要為我努力一次,剩下的所有歲月,都由我來努力。

挺溫馨治癒的一篇文,是我最萌的青梅竹馬。

然而故事一開始就已經是大學時代,對於兩小無猜,逐漸生出感情的懵懂年紀著墨較少。

二人的感情是細水長流的,僅有過一次冷戰,這篇文沒有狗血、誤會等,太清水的確有點悶。

沒有轟烈的愛戀,只有溫馨的平淡。有少年夫妻的恩愛纏綿,也有老夫老妻的相濡以沫。蕭季沒能在一個幸福完整的家庭下長大,十三歲時父親生意失敗,父母感情破碎,母親一走了之。

蕭父心灰意冷下想和蕭季一起自殺,最終卻於心不忍,往醫院途中卻出了車禍,為保護蕭季而死去。而蕭母卻因不知情而拒接蕭季電話,讓蕭季孤單一人面對親人的離世。而她的母親卻陪在第二個男人的女兒身邊,無微不緻地照顧她,因此她極怨恨她的母親。

蕭季在那麼年幼時便面對這世上最沉重的傷痛,她失去了父母親,她覺得沒有人愛她、在乎她。因此她有一段時間墮落成為不良少女,通過離經叛道的行為尋找自己的存在感。

米修的媽媽從小便看顧著蕭季,不忍蕭季成為小太妹,於是命令兒子去讓蕭季成為他的女朋友(居然有這樣的媽媽)。一直便到了大學,米修對蕭季也有了真感情,成為了真正的情侶。

不論米修和蕭季是怎樣開始,他們之間有愛情和親情,那是一種極深的羈絆,誰也離不開誰。他們看著彼此成長,愛意一天天加深,他看過她最傷心難過的時候,她只有在他面前才能不顧一切哭出來。

全文中對蕭季和蕭母劉錦竹的描寫著墨頗多,令我深有感觸,特地一寫。

蕭父生意失敗後性情大變,酗酒又不務正業,蕭母對他的感情早已在一次次爭吵中出現裂痕,她不願跟著他也是無可厚非的。恰巧這時又遇見大學時的戀人孟學冬,對他那患有白血病的女兒孟蕊很是憐惜,最終她決定為自己的幸福爭取一次,這算是錯嗎?

可就是因為她為了照顧孟蕊而拒接蕭季電話,以致蕭季要一個人面對父親離世帶給她的痛楚,而她的母親身邊卻站了別的男人,她對別人的女兒無微不緻,體貼入微。的確是她傷害了蕭季、拋棄了蕭季,錯過了蕭季的成長,沒有在蕭季最需要支持的時候留在她身邊。

在蕭季看來,是劉錦竹害死了她的爸爸,是劉錦竹背叛了這個家,她怨恨劉錦竹我也能理解。

我甚至有一刻想過,就不要原諒她好了,有些傷害一但造成便永遠都無法彌補。如果劉錦竹真的想要彌補她對蕭季所造成的傷害,最好的辦法莫過於永遠都不要再出現在她面前,不打擾便是最好的補償。

雖然我和蕭季有著類似的經歷,對她的怨恨感同身受,但我終究不是蕭季,我們是不同的。我本身就比較冷情,和母親的感情本就淡漠,所以也不稀罕遲來的母愛。然而,蕭季心裡始終是渴求著母親的疼愛和關懷,因此當她看到劉錦竹總是下意識關懷著孟蕊,她總是一臉蒼白,眼神麻木空洞。

雖然蕭季無法和劉錦竹恢復最親密的母女關係,在劉錦竹再一次轉身去看孟蕊時更是決絕地趕她走,但米修卻知道,如果真讓蕭季把劉錦竹趕走了,她們之間的母女感情必定終生不能和好如初,因此他堅決地不趕劉錦竹走,更因此令蕭季惱怒於他。

她無法理解她最愛的人,怎麼會去維護那個傷她至深的人。是因為米修不是置身這場傷害裡的當事人,無法深切地理解她的怨憤才做出這種決定嗎

不,正正是因為米修見證了蕭季所受的傷害,在劉錦竹搬進來和她同住的第一天,她在他懷裡夢囈,嘴裡喊著媽媽,他便知道她心裡終究是有劉錦竹的,血濃於水不是嗎因此他無法眼睜睜看著蕭季因怨恨而和自己的母親拒諸門外,從自己的世界裡隔離。

好吧,我就是個奇葩,看點和最大感想居然跑偏到這種地步ww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