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俠請留步

憶錦《少俠,請留步》/《少俠,娶我可好》
反推:   
評價: 4
字數: 17萬
[古言][江湖][青梅竹馬]
HE,1V1,SC。楚小北、金元寶。

備注: 這篇主要問題出在文筆和女主智商上,據說作者修文了,但我不想再評。

文案
作為一個美人,楚小北這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混跡江湖,然後風風光光地嫁给武林盟主,吃香喝辣,可萬萬沒想到,隔壁金家的小子卻總是壞她好事。

楚小北:你為什麼不讓我嫁给武林盟主?
金元寶:不讓就是不讓。
楚小北:我知道了,你也想嫁给武林盟主!
金元寶:……

其實就是一個混世小魔女如何靠臉混江湖、嫁盟主、崩潰各路少侠的故事。╮(╯▽╰)╭^_^

4ba35414ead60.gif 
青梅竹馬兩小無猜的溫馨小故事,雖然是我最萌的幼馴染,但還是要反推。

雖然男主叫金元寶有點囧,但也挺可愛的,當得知女主為了拾掇胖頭剪某女頭髮而去親胖頭時,氣不過跑去暴打胖頭,然後回來對女主說:以後要剪她頭髮叫我就好。

這段是我在這篇文找到的唯一萌點。

但實話實說,這篇文其實挺讓我失望的,沒法想像這是寫過《喂放開那姑娘》中衛北和葉初那對又萌又可愛的青梅竹馬的作者。衛北那種由喜歡一個女孩就拼命欺負他的幼稚男生,轉變為會替對方設想的成熟男人。當中那些溫馨甜美的成長點滴,面對成長轉變的心酸都令我相當動容。

在這種對比之下《少俠》便令我大為失望了,尤其是文筆,簡直糟糕得無法直視。

這篇文其實挺歡樂的,不過實在是太稚嫩了,許多能發揮的空間都被浪費了。

其中最大敗筆莫過於女主角,我一直都有女主是隻六歲小蘿莉的既視感……

文風稚嫩,太過幼稚,即使它的題材是我最萌的青梅竹馬,整體歡樂跳脫,也有點難熬。

我只有一個渺小的願望,就是希望女主能稍微正常一點,我不求她有多睿智淡定灑脫成熟,只求像個普通少女就好,智商不要捉雞了快回來吧,那就大大加分了。

此文好像大修中……但我已經沒有興趣再看了,就這個評分吧。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