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男有病  

南綾《此男有「病」》
反推:
評價: 3.6
字數: 19萬
[現言][娛樂圈][潛規則][強取豪奪]
晉江,HE,1V1。左子傾、楚明涉。

備注: 男主超級不討喜,僅有的3.6分是給女主以及女潛男這個設定的。

文案
她承認,她是個有點無聊的藝人。大約是這行待久了,但凡看到一點點真摯美好的,就忍不住有揭開表層探究内裡的衝動。

於是 -
她:想要冠軍麼拿身體來換吧?!
他:......

她被霸王硬上弓次日 -
他:請問,昨天晚上您還滿意嗎?
她:>_<
他:如果不滿意,請直接說,下次我會改進。
她:>_<......
總覺得,她像是惹了什麼不該惹的人物...... TT

这是一个深情的YY故事,各種萌,各女主爽,各俊男,各種聖母去死,總之,進坑請做好準備!
這絕對是個俗白的愛情文,絕對不是娛樂圈上進文。
P.S. 大神系列文,還是那句話,女強,男更強,我不喜歡弱男>_<〜〜

【深情版文案】:
我攀上世界頂端,只為要你一個轉身。

4ba35414ead60.gif 
因為之前看過南綾的《此女有「毒」》,並不覺得女主有多「毒」。

但……尼瑪的……此書名簡直就是作者最忠實的忠告,此、男、有、病。

已經很久沒看過一個令我這麼煩厭,巴不得女主一世都看不上他的男主了。

娛樂圈潛規則的文並不罕見,稀有的是女潛男

同樣二十七歲,男主還是個名不見經傳的新人時,女主已是出道十年的歌后。因為地位和身分的不平等,女主在這段關係始終佔主導位置,令男主很想把女主拉下神壇為他所有。

我接受他的想法,也接受男主後來居上比女主更紅。但我不接受男主踩著女主事業上位,也無法接受他為了讓女主仰視他而對她的事業落井下石,尤其是在娛樂圈這種不聞舊人哭,只見新人笑,不聞舊人哭的地方,他根本沒有考慮過女主的感受,這算哪門子的愛?

我更無法忍受他傷害完女主後,來她面前耀武揚威、陰陽怪氣,玩那套強取豪奪的戲碼,動不動就強吻宣示主權,滾、他、媽、的

沒錯就是從接受到忍受

故事情節也許沒有那麼差,但恕我不能苟同男主的做法,所以決定反推。

我必須說的是,如果愛一個人只想佔有他,如果愛一個人便是傷害他,如果用的是這種方法。那很抱歉,我徹徹底底的討厭這個男主了。

平心而論,在這段關係裡先認真了,付出了感情,泥足深陷的一直都是男主,可說是被女主由頭虐到尾。但我完全覺得他是活該的,並且完全不值得原諒。

無論他是出自甚麼心態,得不到就要毀掉,為了自尊,為了報復讓對方後悔輕視他,而從中作梗摧毀對方的事業,這種男人未免太小器,讓我瞧不起。

他丫的完全是踩著女主上位,他是有才華、有實力、有相貌,但他的機會是女主給予的。哪怕他們之間關係複雜,撇開愛情,女主也給過他知遇之恩,恩將仇報的男人真的值得付託終生嗎?

女主最初說想潛規則男主,其實只不過是個玩笑,最後他也拒絕了男主,後來發生了女主也沒矯情,也幫了男主。後來女主多番提出結束關係,她並不是真的那麼稀罕他。

他單方面認真了,喜歡女主卻又不說,老是一臉嫌惡又不屑的,如果這叫做傲嬌,那他絕對是傲嬌大軍中最難看的一員。然後他又要管女主的私事、和別人的關係、工作的尺度之類,還一副女主必須聽他的因為他不喜歡的嘴臉。

我想,男主大概不懂何謂尊重、何謂溝通吧?

女主從頭到尾也不知道男主認真了,只當成一場交易。有誤會又不說清楚,我實在煩死了那種一有什麼事就馬上強吻把對方強行辦了的男人了。

但,最無法接受的,還是男主故意破壞女主的事業,令女主的形象直插谷底。而那僅僅是因為他妒忌、他不甘、他想女主回頭看看他、開口求他。後來男主把女主拉上車被狗仔隊拍到,令女主捲入車震門、劈腿門事件,直接導致女主事業跌到谷底。

他是覺得現在他高高在上,終於可以俯視女主,讓女主巴巴送上門開口求他了嗎?女主在娛樂圈中打滾十年,成為歌后,當中的付出和辛酸有多少他知道嗎?憑什麼他要毀掉女主?女主不愛他是錯嗎?

大概從這段開始,男主完全令我反感,無論後面他做什麼我都看他不順眼。我對這篇文的感觀有百分之一百二十都是因為這個糟糕的男主而毀掉的,真心寧願希望女主和追求者叢非在一起。

【在排除男主故意破壞女主事業情況下】【並不能平心靜氣的】平心而論。

男主還默默無聞時,女主已是首屈一指的歌后,二人的身份地位不平等,這令男主想翻身、想拉下女主也正常。而且這段關係裡,男主是被潛的一個,主導權在女主手裡,加上女主一直若即若離,男主似乎可有可無。而她身邊也有太多追求者、崇拜者和緋聞,身為男人當然會在意。加上女主的性格也不是會特地解釋的人,因此男主會覺得他僅僅是他其中一個入幕之賓。他想攀到最巔峰的位置,讓她正視他。

只是,方法真的用錯了,大錯特錯。這算甚麼男人,太讓人瞧不起了。

於是作者又把男主身世拿來說事,這裡就不贅言了,但抱歉這次再可憐的身世也不能從我這裡得到諒解。

唯一覺得稍微讓我的心舒服一點的,大概就是女主一直不為所動、無動於衷,視這段關係是一場交場的心態。而男主當年會接受女主的潛規則,就是因為不想去求他那個寡情薄義的父親。然而為了上位,為了讓她看到他,他卻回去求他了。

當時女主一次次直白地坦言她不喜歡他,更有一堆緋聞纏身,甚至丟支票給男主要分手。正如男主所說,這真是一件非常可笑的事。尤其是,綜合以上,以男主極強的自尊心和驕傲的性格,這種展開是「正常」的。

換個角度思考,代入男主的角色,假如這是女主,我都會覺得他這樣做無可厚非,甚至有點犯賤。

當對方若即若離,與其他人有不清不楚的糾纏卻從不解釋;當他討好她關心她,她卻毫不在意,眼裡看不到他;當他看著她身邊的男人,嫉妒得發瘋,她卻說,你以為自己是誰,你有什麼資格管我的事;當她將支票丟給他作分手禮物時……

兩年後,他已經是紅透半邊天的大明星,甚至超越了她最紅的時期,他卻依舊放不低她……

不過女主的性格倒是讓我挺喜歡,不期然令我想起田馥甄的《不醉不會》。男主令我處處不舒心,唯一能令我有所慰藉的便是女主並沒有太早對男主動心。

喜歡女主對這段關係的心態,一開始她僅僅是無聊,後來真的發生了,她也不矯情。過渡也沒有令我覺得不舒服。大概會覺得不舒服的只有男主吧。她知道她和楚明涉的性格不適合,勉強在一起遲早會分手。

當然最後她「想通了」,但我個人認為她這純粹是想不開才對。

而且後來因男主和女配的關係令她的事業跌落谷底,她也淡然處之。一個習慣被簇擁的天后,被雪藏,門庭冷落,這樣的轉變不是人人都能接受,而女主仍能淡然地重新開始,為事業打拼,這是我最欣賞她的地方。

另外,當她知道她會落得如斯田地很大程度上應歸咎於她昔日處處關照的楚明涉,她沒有憤怒地質問他,沒有苦苦哀求他高抬貴手,只冷冷淡淡地與男主擦肩而過,沒有讓男主爽到,也沒有失了作為女主的臉面,點讚。

看到結尾我真的驚詫得吓了一聲,結束得非常突兀。是我看過最莫名其妙又不滿的結局。

--女主不見男主,男主爬窗,女主一下子想通接受了他,二人KISS,H,END

擦,那世間所有愛情故事都可簡化成牽手、KISS、H、HAPPY ENDING了好不好。

PS: 上述為網絡版結局。我想我還是努力找找出書版結局好了。雖然我不想繼續虐自己。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