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

瘋丟子《生化!星際外援》
喜愛:
評價: 5.6
字數: 36.4萬
[末世][科幻][女強][軍旅]
晉江,HE,1V1。羅星旅(阿部羅)、A1(華恆)

文案
生化危機讓地球提前步入了衰竭期。
阿部羅,我們已经放棄了地球,但是,我們希望你能在地球上,找到我們失落的文明。
-- BY 天蠍星系戰鬥總指揮。

這是一個,生化危機許久後,發生在華夏的故事。

4ba35414ead60.gif  
有看過瘋丟子的《同學兩億歲》、《顫抖吧ET》的話,我想都不會對這部感到陌生。

女主是天蠍星人,來到地球,誤把人造人A1喚醒,大量流失精神力。

而A1對女主極其依戀,在前期就非常明顯能看出A1是男主了。雖然有男主這件事讓我興奮了很久,不過故事依然並沒有在愛情方面著墨太多,絲毫也萌不起來。

想看末世女強文、偏向科幻的可以一看,愛情就免了。男主就像一個未長大的孩子……【歎】

  「你什麼都不說,但是我相信,你知道很多。 方絡定定的看著星旅。
  你什麼都不在乎,就好像蔑視全人類,你給我的感覺,就好像小女孩和螞蟻,小女孩觀察著螞蟻,在螞蟻搬運物資的時候隨手撩開一片擋在它們面前的樹葉,但是如果螞蟻咬了你一口,或者有個誰一腳踩在螞蟻窩裡,你也不會做什麼,你不在意,你是人類,而我們只是一群螞蟻。」

全文中我印象較深反而是方絡對羅星旅的一番介定,說得太對了。女主的強大遠超地球人的想像,有時候她只需要動用她少許的能力,就能拯救他們。

可是,她為甚麼要去救他們?女主是個冷靜理智到近乎冷血的人,原諒我這樣定義她的性格。雖然事實上她並沒有不對,我也認同她的為人處事。

當然,女主並不是真的從頭到尾也無動於衷,在戰友受感染時,她雖然毫不猶豫地舉刀。但不難看出她也有一瞬間的猶豫、沉重、傷感。然而,她是一個軍人,她的理智告訴她必須這樣做。

心理質素強大到這個份上,咱們這些普通人只能仰望了,我欣賞她,卻不渴望成為她這樣的人。所以我注定不是主角,只是個看文的平凡讀者。偶爾會觸動我心的反而是配角,一些平凡的、在末世中掙扎求存,遊走在生死線間的人類。比如,方絡。

節錄片段
  方絡聽到這句話,淡笑變成了苦笑,他艱難的開口:「咳,筆記本我都寫好了,放在……好像是在枕頭旁邊。」
  星旅拿刀的手幾不可見的顫抖了一下,她有種酸酸的感覺,差點維持不住表情,只好僵硬的點點頭:「謝謝,還有呢?」

節錄片段
  方絡被亞當拉著走向車隊,他忽然想起什麼似的,左右望瞭望,有些失望,只好對鐘佑濤說:「鐘哥,那個,星旅的筆記本,我寫好了,放在我睡的那張床上,你讓她去拿吧……幫我說聲對不起,以後,可能幫不到她了。」
  鐘佑濤嘴唇在顫抖,他點了點頭。
  星旅隱在暗處,看著方絡被帶走,感到很不舒服,她的內心有點愧疚感,記得在登上航母前,方絡就說要她多看看他,結果一直到現在,她都沒有想到過。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