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魂記

青青綠蘿裙《離魂記》
喜愛:
評價: 7.6
字數: 34.9萬
[現言][甜寵][同居][奇幻][前世今生][怪力亂神][豪門世家]
晉江文學城。HE,1V1,SC。金秋、白瑄。

文案
冉冉香魂逐君去,這是一出現代版的離魂記 -

最開始的時候,她是在家裡發現了一位田螺先生,
然後,她有了一個別人看不見的男朋友,
就在她以為自己要有丈夫的時候,謝天謝地!他靈魂歸竅了
---------------------------------
男主屬性一覽表:
DEBUFF(負面狀態):離魂,面對女主智商下線
淺黃色(正面狀態):美貌√身高√烹飪√寵妻√忠犬√賺錢√家務√......

男主:(# ̄▽ ̄#)追老婆,關键是要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去得了她的床!
女主:我將於茫茫人海中訪我唯一靈魂之伴侣……算了,我快被你蠢哭了你知道嗎?

034.gif  

這篇文罕有地給了滿分高分評價是有原因的。首先這篇文的設定還頗有趣,生魂男主,後面還有前世今生的梗,男女主的緣真是剪都剪不斷。其次有很大部分的分數都是給男主的,這個男主真的把我給萌翻了萌翻了萌翻了!!萌得一臉血耶!!

當然女主和男女配也很討喜,不會令人不爽,整篇文讀下來只覺得很舒心。更重要的是這篇文是溫馨無虐的甜寵文,即使後面男主的家世龐大,也沒有猛灑狗血,讓我啃得很歡愉。

話說,一邊看的時候,腦海裡一邊跑出一句話刷屏:--人一生總會遇到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

能讓我驚艷的男主不多,最深刻的莫過於《關於男神體質事故的調查報告》中的溫懷光《很想很想你》的頭牌大人錆青磁如果說在青青綠蘿裙的筆下溫懷光是那個驚艷了時光的人,那麼白瑄便是那個溫柔了歲月的人。真該讓全天下的男人都來膜拜白瑄,學一下該怎麼疼老婆!而且白瑄令我想起了《女上男下》中的小兔子管小天,都是撒嬌型的妻奴啊!!明明不是我的菜卻讓我愛得不能自拔的男人!!!

男主蠢萌蠢萌的,有點傻,有點呆,對女主的感情卻令人震撼,他是一個生魂,只能本能地跟隨著女主。他會為女主洗衣服晾衣服做飯洗碗抹桌子,會在夜半時起床陪女主去廁所。他的溫柔、他的深情只屬於女主,他的世界就只有女主。

  沒有朋友,沒有娛樂,時間仿佛特別漫長,白瑄有的時候站在陽台上看一朵花都可以看很久,如果有兩只麻雀吵架,他可以津津有味看幾個鍾頭,每次樓裡有什麼八卦吵架的,那簡直就是大熱鬧了。
  但是更多的時候,他都是一個人呆著,沒有人看得見他,他就像是一個幽靈,但是他又知道自己是活著的,他沒有死,但是從前種種,全都想不起來了。
  只有在她身邊,他才能覺得自己是活著的,她是他生存的全部意義。

說真的,我都心疼起男主來了,男主是生魂,只有女主能看見他,每天等待女主回家,就像一隻小狗。--你的朋友很多,可是我的世界只有你。

男主雖然撒嬌技能滿點,很黏人,但他也很勇敢,會用生命來守護女主。無論是夜裡有賊、夜路遇險、被拐的意外、車禍、電影院那可怕的一晚,男主始終牢牢牽著女主的手,把她護得好好的。

還有一個情節挺貼心的,女主起床打算洗衣服,卻看見鏡子上貼了一張便條……
--親耐滴老婆~衣服已經洗掉了哦,你不要偷偷在家干活,不然阿瑄會心疼的=-=

好吧女主不洗衣服,拿掃帚,又見便條……
--~~o(>_<)o~~老婆為什麼不聽阿瑄的話,都說了不能讓老婆做家務了,老婆老婆快去玩耍。

女主打算去做飯,卻見冰箱也貼了便條貼……
--老婆老婆,午飯在桌子上,微波爐加熱三分鍾就可以吃了,阿瑄准備的愛心午餐噢~~
--老婆老婆,水果已經洗好切好在冰箱第一個的飯盒裡,有老婆喜歡的蘋果草莓橙子加酸奶。

書房的電腦被貼上了小紙條……
--老婆老婆,上網的時候也不要忘記想阿瑄~

衣櫃裡貼著小紙條……
--老婆老婆,今天天氣好,如果要出門的話,穿這條裙子吧,香香的,靚靚的~阿瑄的老婆最漂亮了。

連水壺上都沒有忘記……
--老婆老婆,喝水的時候也可以和阿瑄親親嗎?

有夫如此,夫複何求?

女主也是個勇敢的人,在男主還是生魂狀態時,她考慮到所有的問題,卻還是決然接受了男主。接受了她可能一輩子都只能擁有一個「看不見」的男友,將自己交付給一個只知道名字的魂體。這得多大的勇氣?雖然女主曾猶豫過,想過快刀斬亂麻阻止這段感情發生,可是當她愛上男主,就義無反顧地愛了。

幸好這文是溫馨無虐的,男主回歸肉身後,二人沒有太大的波折便在一起了。風雨和考驗總是有的,但至少他們能兩個人一起面對。這很大部分歸功於男主完全離不開女主,三天不見女主已經靈魂衰弱下去,男主家人想不同意也不可能。

除了主角寫得棒,配角也令我有很深刻的印象。

男配衛天行,是個花花公子,一開始覺得他挺渣的,老是擔心他會不會對金秋毛手毛腳的。可是他對金秋的感覺卻很簡單,在他看來,她是開在花園中的一朵素馨花,只適合觀賞,若帶回家,她反而會漸漸凋零。就這樣將她放在他看得見的地方,聞著芬芳卻也挺好的。

他也清楚自己,偶爾遇到了小家碧玉會一時心動,可以他很快就會厭倦了。--吃慣了山珍海味的人,不可能會適應粗茶淡飯。他並不想毀了金秋的一輩子,花花公子的逢場作戲,這些遊戲不是金秋這種女子玩得起的。衛天行雖然花心,卻不會對良家婦女下手,他的那些床伴,只是雙方你情我願,互取所需而已。

女主的前男友杜天澤的戲分不少,的確是個好男人,他和女主之間的愛情是典型的大學戀愛,他會在宿捨樓下等她去上課,會騎著自行車送她往返。而關於他們之間的分手還蠻貼近現實的,那時的女主挺被動無趣的,令杜天澤感受不到她的在乎和愛意,終於試探下想分手,女主一口答應了。

他們的戀情停留在最美好的時光,避免了離開校園溫床後為生活為事業而興起的磨擦,泯滅那些溫戀。個人認為男配和女主那段車上的剖白很好看,比起那些帶著現任男友秀恩愛,讓前男友後悔不已的橋段精彩多了。

  她有她的驕傲,假使有一天他喜歡上別人了,要提出分手,她再不捨得再難過,也不會挽留——我有我的驕傲,縱然在心裡默念過一萬遍「我愛你」,也不會在你轉身之前告訴你。
  就好比當初,她沒有挽留杜天澤一樣。這不是一個好習慣,有的時候太過驕傲就會錯失機會,導致後悔終生,可是那個時候,金秋真的沒有想過去挽留他。

--此情應是長相守,你若無心我便休。

男女間總是喜歡拿分手去要脅對方,試探對方的底線,看看他是否在乎自己。金秋不挽留杜天澤,他便覺得她不愛他,因為她看似一點也不難過,就那麼瀟灑地點頭走人。可是我覺得,分手二字不應如此輕易說出口,說出口就容易被當真了。如果真有分手那個心,那麼再挽留也沒有意思,因為感情已經有了裂痕。難道說出分手的意義,就是想看對方傷心欲絕地流淚,哭著喊著讓自己不要離開她嗎?

何必愛得那麼卑微,骨子裡的我是驕傲的,我也懂正如金秋所說,太驕傲容易錯過許多東西,可是為愛情而折腰卻步,愛得卑微,失去自我,卻不是我想要的。而年少輕狂的我們,若拿分手去試愛,結果注定是悲劇。

最終杜天澤選擇了女配夏靜,一個願意追隨他,為他犧牲,不完美卻能為他所控制的女人,也算有了好結果。小白這種男人在現實中是不存在的,杜天澤這一對卻更貼近現實,他們都擁有屬於自己的幸福。

  在病房裡,已經不再輕狂年少的男人和女人雙手交握,柴米油鹽中,他們逐漸體會到不同於少年戀情的滋味。
  她可能不夠好,囉嗦、小心眼、猜疑,女人有的毛病她都有,但是同樣的,她也為未來的家庭精打細算、嘔心瀝血,杜天澤記得當初兩個人最窮的時候,夏靜連一袋蘋果都不肯買來吃,卻省吃儉用給他買了一部iphone,只是希望他在同事面前不至於太寒磣。

  而杜天澤本人也有許多缺點,男人有的粗心大意,喜新厭舊,他也有,曾經無數次也煩躁過夏靜的嘮叨和小氣,但是同樣的,在電影院裡遭遇未知的恐懼時,他卻始終沒有放開拉著她的手。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
青青綠蘿裙《離魂記》

042.gif青青綠蘿裙《蠱禍》
043.gif青青綠蘿裙《我有特殊的溝通技巧》
2.gif青青綠蘿裙《柴米油鹽詩酒花》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