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在你心上

師小札《我若在你心上》
喜愛: ❤+  

評價: 6.4
字數: 29萬
[現言][職場][近水樓台][藝術家]
晉江文學城。HE,1V1,SC。曾好,慕一洵。

文案
我若在你心上,情敵三千也無妨。
無論這個世界變得多麼荒唐,無論別人說的多麼難聽,都是一個屁的意義。
有一天,陽光燦爛,窩在沙發上互餵食的兩隻:
英俊無敵,華麗無匹的慕大師深思熟慮後鄭重地說:你一定是上輩子拯救了銀河系,這輩子才能泡到我。
正在蹭慕大師胸肌的曾好:嗯……聽起來有些彆扭,但貌似是沒有錯>_<
本文亦可以叫做《我和慕大濕不得不說的故事》《撲到鮮肉男神慕大濕的1000種方式》《慕大濕,我們去哪兒

4ba35414ead60.gif 
女主十七歲時喜歡男配,而男配卻是為了踩著女主家世上位而欺騙女主感情。女主家道中落,在讀研之前打算一邊複習一邊打工。男主和女主有過一面之緣,機緣巧合之下(實則男主設計)女主來到男主的工作室當助理,日久生情。

曾好的朋友一直很崇拜男主,後來更喜歡上他,此時男女主已在交往,兩個女孩間的友情因而出現裂痕。其後,女主的身世被揭發,女主意識到自己和男主之間的差距,最終選擇放棄。分開兩年後,男主回國,女主決定再為男主勇敢一次。

節錄片段
  但他遠比她勇敢,執著,他存在於這個世界,違背父母的意願,堅持自己的理念和生活方式,不顧外面的蜚短流長;他孤傲,清冷的性格太不適合做一個情人,和他在一起一定會有不快樂,但他能保證這一輩子只是一心一意地看著你,陪著你,以他獨特的方式,不拐彎抹角,不會有其他想法。
  做他的另一半,他需要你勇敢,堅持,不退怯;他不會一味地保護你,哄著你,他需要你去接受挑戰,直面痛處,對女人來說,這確實很殘忍,但他眼裡的愛情就是這樣,兩人一起前進,一起面對,一起淪陷,誰也不准逃避和撤離,天堂抑或是地獄,他在哪裡,你在哪裡,你在哪裡,他在哪裡。
  你得一直地跟著他,不能離開他一步。
  他不是情聖,只是一個勇敢,強大,執著的男人。

男主是個藝術家,卻沒有藝術家那些糟糕的毛病。高冷,有點仙的大神,有著很強的控制慾,卻會對女朋友很好,就像一個普通的男人。

  「在感情上我很傳統,如果是自己喜歡的女人,我不會給她機會追求我。」慕一洵緩緩地說,「因為我會主動去追她。」

他放棄慕家的繼承權,棄商從藝,不迎合油畫收藏家的嗜好而畫畫,會視那些年輕人為平等存在給予他們尊重。他是個成熟,認真,執著,有責任心,熱忱又純粹的男人,他有才華,有正義感,孤傲卻不失謙遜,有自己的堅持。好到讓女主要不起,她所有的勇敢和自信早已在十七歲那年被男配的欺騙時支離破碎,但她還是想要這個男人。

曾好在他面前哭,他不懂得安慰她,卻會對她說,週末做飯給她吃;也會像普通情侶一樣,帶女朋友到電影院看戲。他認定了的女人,不需要父母的同意,她只需要做好他的女人就夠了。

女主是不夠勇敢,面對鋪天捲地,來自慕辛兩家和大眾的壓力,更不願拖累男主的事業,於是她退縮了。可是也不能怪她,女人注定是纖細的、敏感的,面對壓力她會患得患失、失落、沮喪、崩潰。

現實是並非只要有愛就甚麼都能解決,強大如慕一洵也會有照顧不到的地方。灰姑娘的故事在現實中注定不會太多,何況女主曾經被玩弄過感情,不多不少也會喪失信心。面對全天下人反對也要在一起,這種感情不適合早已過了叛逆期的她,她更想有一段被祝福的感情,男方的父母認可她、喜歡她,沒有太大的矛盾,安然地在一起。

你不需要努力,他已經轉過身來,主動退到你身邊,你只需要回答願不願意,僅僅如此。

如果男主換個人,大概這個故事就會成為悲劇,所以我堅信著,慕一洵和曾好,看似雲泥之別,卻是天生一對。

可是有一點令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出戲(拍桌)男主發電郵給女主邀請女主再次成為他的助理。

“I sincerely invite you to the my studio as a assistant. look forward to your early reply.”

……大神形象最好不要崩壞得太多……assistant難道不應該是an嗎……唉,說多了都是淚。

至於男配越鍚廷,女主還是個天真無憂的十七歲少女時,他已是個成熟的男人,為了成功他不擇手段地欺騙女主的感情。導致女主家破人亡,他沒有太多的愧疚。這種類型的男人,是渣中之渣,是我最鄙夷的類型。

欺騙一個純真少女的感情是卑鄙齷齪的,女主把最純粹的愛戀給了他,卻換來一句句誅心的傷害。他可知道,這足以摧毀一個女孩的所有觀念?因為他,曾好喪失了以前義無反顧,一往無前的勇敢,面對感情無法再如五年前那麼自信,她會衡量自己和對方的差距。

可是當女主面對他時不復當年的依戀依賴,多年來身為上位者的優越感和控制欲,不容許有任何人或事超脫他的控制。這挑起他的征服欲,他想女主回到他身邊,不是女朋友,不是結婚的對象--這算甚麼?

節錄片段
   「你不覺得很出氣?」他低低地笑了,你追了我兩年,現在我也追了你兩年,算是扯平了……不,你還是贏了,你追我的時候我至少給你回應,我追你的時候,你全然無視,半點回應都不給我。

   我贏了什麼?她停步,側過身,面無表情地看他,爸爸去世了,家裡欠下了一堆債務,爺爺的房子賣了,奶奶得了憂鬱症,我大學四年,除了必需品,從沒有買過一件超過兩百塊的東西,我究竟贏在哪裡?

他說他想彌補曾好。遠離她,不再出現在她面前,徹徹底底地消失,便是最好的彌補。他卻不願意,由此可見他是個極度自私的男人,他愛的只是他自己。

可是,沒有任何人會無條件地喜歡他一輩子,任由他傷害她。那個永遠笑得燦爛,默默跟在他身邊,在他一無所有時第一個喜歡他、支持他的女孩,早已不再存在。

 

同作者作品心得
523.gif師小札《淺情人不知》 

042.gif
師小札《最動聽的事》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