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無德

酒小七《皇后無德》/《皇后》
喜愛: +

評價: 7.3
字數: 36.8萬
[古言][婚戀][宮廷侯爵][皇帝男主]
晉江,HE,1V1。葉蓁蓁、紀無咎。

文案
作為內閣首輔的嫡親孫女,葉蓁蓁被塞給皇帝當大老婆。
早就看你不順眼了!這是雙方的心聲。
從此,給皇帝添堵就成為皇后的日常工作之一。
總之這就是兩個高智商低情商的二貨湊一塊磕磕绊绊過日子的故事。

036.gif     

最初純粹是沖著作者去看,酒小七的現代文大多輕鬆幽默,古言卻推翻了我對這個作者的印象。

帝后二人最初兩看相厭,連彼此的第一次都是半路草草終結。

若要用一句話來總結全文,那就是一物降一物。又或者說是,惡人自有惡人磨。

節錄片段
  「這後宮之中,你最討厭什麼人?」
  葉蓁蓁看著他,目光詭異。那意思再明顯不過。
  紀無咎忍下胸口堵上的怒氣,和顏悅色地問道:「朕是意思是,你最討厭的女人是誰?」

正所謂出來混,遲早要還。紀無咎前二十年過得那麼風流快活,讓無數女人花盡心思討好他,當他遇見葉蓁蓁,往後那些二十年,就變成他要去討好這個女人。

帝后互動挺溫馨有趣的,男主前期較渣,但後來一心一意守著女主。

--「江山是紀無咎的,紀無咎是我的,懂?所以,紀無咎選江山,我選紀無咎。你,哪兒涼快待哪兒去!」

 

 

實話實說,一開始我和葉蓁蓁一樣,對紀無咎毫無好感。

主要是我個人有極其嚴重的感情潔癖,難以忍受一個男人,上過別的女人的床,又回來碰自己,更難忍受男人嘴裡說你,心裡卻裝住另一個,或者說靈與欲是可以分開之類的屁話。

文中紀無咎有一句話是這樣的:他的柔情只用在需要用的時候,比如上床前。

--當我看見這句話怒得拍桌,不斷咒罵紀無咎。好啊,我就等著他被折磨得死去活來,用上百般千般的柔情去捂暖木頭女主。請務必記住,風水輪流轉啊陛下!!

當時我覺得吧,紀無咎實實在在的是個精蟲上腦的種馬皇帝公用黃瓜

但平心而論,皇帝貴為一國之主,後宮是他放鬆的地方,他坐擁後宮佳麗三千,同時又需要雨露均霑,實在無可厚非。要是他是個處,天下人必定懷疑皇帝龍體出現了甚麼問題。

而在長久的相處中,紀無咎慢慢地發現自己愈來愈在意葉蓁蓁,瘋狂地想得到她。兩人碰碰磕磕,葉蓁蓁終於不再抗拒紀無咎的親近。

遇上葉蓁蓁前的紀無咎是無情而無趣的,他對賢妃、麗妃的寵愛都是有底線的,有目的性。唯獨對葉蓁蓁,百般包容、忍耐,即使她經常誤會他,令他受傷,他總是第一個服軟的。

這麼一說,最先愛上的、愛得較多的其實是紀無咎,正如他多番提到,這輩子他算是栽到葉蓁蓁手上了。

紀無咎缺點很多,對於我這種幻想男主角總是完美,不會放屁不會拉屎總是閃光發亮的少女來說,他是絕對不及格的。可是,他卻很真實。就如美人在懷,他也是會心動的。他對生理需求是不壓抑,不放縱的。就像文中有這麼一句話,「雖然心被佔滿了,但是眼睛還是有富餘的。」所以他還是會多看貌美的女子幾眼,實在太他媽真實反映出現實的男人是什麼德性了。

雖然他還是那個精蟲上腦的皇帝……但愛上葉蓁蓁後,他確實為她守身如玉。沒有再召妃子侍寢,沒有受任何女子勾引,哪怕後來中了桃花蠱,他仍能堅守自己的心和意志,咬牙苦撐,甚至不惜吃藥控制自己的欲望。

而若說他過去有甚麼錯,在那場洪水中,已經足以全數洗清。

如果一個男人能一而再,再而三地容忍一個女人的任性、臭脾氣,那他一定疼她疼到骨子裡。如果一個男人在面對無法以人力撼動的天災,仍能義無反顧地護著他的女人,把生的希望留給她,然後欣慰地面對死亡,那他對她的愛一定到了極致。

如果這不是愛,那甚麼才是愛。我們都不完美,何苦對心愛的人太苛刻?

愛情應該是兩個不完美的人,一起努力變得完美。所以,被說服了的我就把這篇文推給大家ww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酒小七《陛下請淡定》/《陛下請自重》 

042.gif酒小七《皇后無德》/《皇后》 
043.gif酒小七《宋若谷你這個變態我喜歡你》/《因為你也在這裡》 
034.gif酒小七《隔壁那個飯桶》
038.gif酒小七《調笑令》 

037.gif酒小七《浪花一朵朵》
046.gif酒小七《南風入我懷》
523.gif酒小七《多情應笑我》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