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雖勢弱言輕,決不虛作無聲。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 大概沒法像以前一樣量產心得,不定期更新。
※ 每篇心得都充滿著囉嗦的碎碎念和劇透,請務必慎入並自行避雷。
※ 評價出於主觀感受,僅作參考。歡迎討論,但請保持理性。
※ 主流為HE、1V1、BG、SC,正劇或輕鬆文。
※ 歡迎推文,但留意小澄不看悲劇及虐文,也請不要推男主非處的文,謝謝。
※ 雙處文標籤SC,按前文後理推測為人品處的則標籤RPC,沒標明即文中沒有提及,無從稽考。
※ 歡迎同好訂閱以及留言,歪樓也完全沒關係。
※ 這麼熱情的好版主真的不約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鳳傾天闌

天下歸元《鳳傾天闌》/《天定風華》
喜愛:
評價: 7.9
字數: 214.7萬
[古言][穿越
][架空][異能][女強][朝堂][軍旅][宮廷侯爵][平步青雲]
瀟湘,HE
1V1。太史闌、容楚。

備注: 唯一讓我不吐槽是蘇爽文的瀟湘文,雖然也有新瓶舊酒的情況,但很好看。

文案
冷峻,睥睨,狂傲,永遠俯視眾生——別以為這是男主,這是她。
美貌,妖孽,腹黑,生如明月珠輝
——別以為這是女主,這是他。
橫貫長空,驚豔初遇,四面楚歌,破刀而出——這回對了,還是穿越。
破碎皇權,陰謀詭詐,傾滅天下,步步艱危
——聽起來有點狗血。
橫貫長空罵老天,驚豔初遇砸你臉,四面楚歌我高歌,破刀而出戍荒邊;

破碎皇權我復原,陰謀詭詐你太閑,傾滅天下掌間刺,步步艱危上雲巔。
上風?我去,想死?你來。

035.gif  

瀟湘難得一見可以啃下去的好文,文筆佳,人設也不是一味爽翻天的瑪麗蘇文,雖然有些地方還是讓人忍不住想吐槽,有些套路和《扶搖皇后》、《千金笑》略相似,但有些感情卻更細膩動人,也很欣賞太史闌的性格。比起普遍的瀟湘文來說,真是好太多了,事實上我也挺喜歡天下歸元的文。

太史睥睨天下,面冷心冷,她的堅強卻深得我心,她有世上女子少有的硬朗,卻也有最體貼的溫柔,她心裡最柔軟的地方,只為所愛的人開敝。只要她愛,她願意,她就肯去做,無須矯情、扭捏。她自知自己冷情,下意識拒絕別人的貼近,卻也是最懂得愛的人。然而,難得令我為之動容的並不是愛情,而是太史闌和小皇帝景泰藍間的羈絆;邰世濤對太史的孺慕與愛戀交雜的感情,願意為保護她而多番冒險和吃苦。沒有血緣,卻比血脈相連更深厚的親情。

文章標籤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噓,我只是女配  

墨衣清絕《噓,我只是女配》
喜愛:
評價: 6.8
字數: 13.9萬
[古言][異世][重生][女配][逆襲][反蘇][輕鬆][情有獨鍾]
晉江文學城。HE,1V1,SC。蘇葉、駱清絕。

文案
抽風版文案:
前世,作為一個惡毒女配,她百般算計作惡多端終於被男女主聯手滅了,可憐了為她而死的深情男配……
重生後,她決定還是乖乖帶著自家小男配圓潤地滾遠。珍愛生命,遠離女主。

正常版文案:
每一篇瑪麗蘇女強文裏,都有那麼一兩個炮灰女,她們有家世有長相有實力,可是偏偏不小心站在了瑪麗蘇女主的對立面……
於是無不是一敗塗地。
可是,某一日,一個炮灰女重生了,一個龍套被穿了,於是,瑪麗蘇小姐開始頭疼了。

文藝版文案:
前世,她愛慕那個溫和的男子,奈何他心中有了別人。
嫉妒蒙蔽了她的心,百般陷害,不擇手段,換來的卻是眾叛親離……
直到最後一刻,那個永遠站在她身後的人為她擋下了致命一擊,她才發現,自己真正的心意……

今世,她破繭重生,為的只是,與那個前世她負了的人,相知相守。
一句話文案:渣女重生吃回頭草虐瑪麗蘇

★☆★☆★跳坑注意事項☆★☆★
⒈本文已修完。
⒉跳坑前請確保對瑪麗蘇有了足夠的仇恨值,以及務必做好今後看不進瑪麗蘇文的準備~
⒊本文不完全代表作者觀點,也不是單純為了虐瑪麗蘇,純粹是為了吐槽那些太過雷同的情節~標題足以表達我的心~
⒋作者高潔癖,SC文=。=
⒌作者玻璃心且三觀被瑪麗蘇顛覆,拍磚請溫油~找茬請繞道~
⒍本文非復仇文,女主胸無大志,一心風花雪月,反蘇必須有,但是是大家齊心協力的結果~~
⒎作者乃小苗,需要常施肥~收藏評論神馬的不要大意地上吧~(≥3≤)【喂喂喂!】

034.gif  

蘇葉前世仰慕蘇家養子蘇晨,蘇晨卻對瑪麗蘇女主文音璃青睞有加,令蘇葉十分嫉恨文音璃,最終蘇葉眾叛親離,一直沉默地愛著她的男配駱清絕也為了她而死。

蘇葉心灰意冷下自殺,重生到一切未發生前。而這一世,她決不再負駱清絕。珍愛生命,遠離瑪麗蘇女主,偕前世小男配過著幸福美滿的小日子。

原女主那些蘇翻天的情節怎麼看怎麼熟悉ww 畢竟我也是曾經浸淫在無限瑪麗蘇的YY爽文中長大的一員啊!也許瑪麗蘇女主都有自己一套的世界觀吧(茶)

不過這篇是反蘇的,以旁人的角度來說女主的各種冷心冷情狂妄清傲真是礙眼又自以為是,也頗有新鮮感。

尤其是蘇葉等人把文璃音未來的魔獸軍團烤了吃,玄甲龜蛋、焚天鳳凰……文璃音那臉色好看極了XD

作者的風文頗合我口味,默默把墨衣清絕加入喜愛的作者名單,坐等新坑完結

文章標籤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穿成反派傷不起  

墨衣清絕《穿成反派傷不起》
喜愛: +
評價: 6.3
字數: 22.6萬
[古言][書穿][架空][女配][逆襲][江湖][歡喜冤家][輕鬆]
HE,1V1,RPC。蘇梨袂、蘇風覺。

文案
小透明寫手蘇梨袂被一隻莫名其妙飛過來的烤雞翅砸中了,還穿越到自己坑掉的一本狗血小言文裡……
最苦逼的是對手還是有著金手指有著強大外掛更有著後宮三千召喚獸(霧)的聖母小白花女主?
穿越到自己寫的狗血小言的作者傷不起,穿越成狗血小言裡的大反派的作者更傷不起!
P.S. 架空歡樂小白文,天雷惡搞,博君一笑,請勿較真,謝絕考據,謝絕掐架,不喜請點叉。
4ba35414ead60.gif  
女主穿到自己多年前寫的一本狗血文裡,成為最終被滅的反派Boss--魔教教主。
吐吐槽,寫八掛,談談情……和左護法蘇風覺鬥嘴鬥法,雞飛狗跳的江湖和魔教生活還算不賴。
最大亮點是在基情四射的江湖八掛,真真是精彩絕倫不容錯過的每日床頭讀物!

魔教的教風--熱愛八掛,視八掛為生命!除了江湖上的百曉生原來是魔教的二長老蘇爾,一手創辦了江湖八掛外Σ(°△°|||)

更有一心一意投身八掛事業的教主,憑藉其逆天的YY及腦補天賦,在江湖八掛上寫出皇室、魔教、江湖中人的各種八掛,人人有份,永不落空。還有殷九九專職負 責畫【春宮】圖。魔界實乃八掛集中營也!

腦補帝八掛教主vs悶騷腹黑護法

悶騷又別扭的男主發現自己對女主的感情後,每次想表達都被女主以為是有陰謀、被誤會是斷袖、被魔教教眾破壞,然後被氣得臉色發白發青發黑。咳咳,比如男主吻女主,卻被女主以為他將自己當成邪王,還把偷來的邪王的內褲掛在他屋頂,然後男主就暗地吃味以為兩人有不尋常關係。

再比如男主好不容易拖了女主去求姻緣,正口不對心地在小冊子裡寫上兩人的名字,結果被女主嚇了一跳--梨字寫成二字。女主一看:「蘇二……蘇爾?!」

貌似出場的每個男角色都逃不掉斷袖的命運,男主也被女主誤會了很長的一段日子,腦補了和邪王、二長老等人的虐戀情深(捶桌笑)每個和原文女主有著說不清道不明的曖昧糾纏的角色,統統去搞基了XD

文章標籤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遊之五行缺萌 

紀子期《網遊之五行缺萌》
喜愛: ❤-
評價: 5.2
字數: 25.3萬
[現言][鍵盤網遊][花季校園]
晉江文學城。HE,1V1,RPC。杜萌、顧衍。

文案
杜萌是一個死板、僵硬、沒有生活情調的人,回溯古今,她覺得可能自己這一輩子,就只有兩種時候萌過;
一是父母喚自己小名的時候;
二是當她還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號,在路邊把草垛子當怪打,旁邊有一個背著劍的道士從她身邊走過,看見她的名字,忽然大喊一聲——
呔!我見你五行缺萌,不如拜我為師可好!
[附近][我不萌]:……
然後她用小木劍往他腳背上刺了一劍的時候。
——後來那個道士真的成了她的師父。
【再後來,她做了一串腳背串串燒。】
*
_(:」∠)_#我的師父是逗比#
[蠟燭]
*
4ba35414ead60.gif 
人設其實挺萌的,但貪多嚼不爛,作者亂塞一堆莫名其妙的狗血和情節令整篇文大大失色,實在太過繁複,難免令我頓生煩厭之感。其實整體而言也算順眼,設定也滿有趣的,至少比起其他小白勾搭大神一類爛大街的設定要好,畢竟那些大神都很仙,大神圈裡沒有滾哥這種逗比蠢貨的存在空間啊ww

如果單是逗比蠢萌師父和木頭徒弟,這個設定真是再有愛不過--滾哥真●逗比不解釋(*´ ˘ `*)

我真的很喜歡滾哥這蠢貨,蠢萌蠢萌的是我的菜耶XD 如果是個徹頭徹尾的逗比就更好了【咦?】

作者把男主在網遊裡寫成萌萌逗比一只,現實裡卻是高冷男,是想突顯反差萌麼?但作者卻令我有種男主在遊戲裡和現實裡是兩個人的感覺,根本無法拼在一起,違和感超強的!!!

雖然不少人都是在網絡上和現實中判若兩人,但看著面癱高冷傲嬌幼稚的顧衍我實在無法代入蠢萌逗比的滾哥,要麼他精分,要麼我精分。我感覺我都快要被逼瘋了,我甚至一度質疑過是不是我看錯了什麼其實顧衍未必就是滾哥真人?

男主在網遊裡的性格是開朗活潑外向蠢萌,直接加大大咧咧,一直在賣蠢並無限黑自己,女主和他相處很輕鬆常常不自覺地笑出聲。在現實中卻是個高冷面癱,氣場強大,令女主覺得捉摸不到他。

小時候的男女主原來是認識的,男主對女主莫名其妙地關注然後自我嫌棄傲嬌地假裝漠不關心,令女主覺得男主其實討厭她吧,結果原來女主是男主網遊裡抱有強烈好感的小徒弟,然後男主只好巴巴地去討好現實中的女主令她一頭霧水。這段可以寫得再糾結點……

我都被繞亂了,主要是男主的性格和內心戲產生太大違和,令人覺得兩個身份間似乎有一條巨大的縫隙存在著,特麼的真像精分。

不幸中的大幸是男主三番四次被女主拒絕但也沒有想過放棄,這才等到女主想開了,最終修成正果,真是可喜可賀。

文章標籤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重生之如果一切重新來過

女孩夢三十《如果一切重新來過》
喜愛度: +
評價: 6.5
字數: 19.6萬
[現言][重生][種田][花季校園][平淡溫馨][細水長流][青梅竹馬]
HE,1V1,RPC。秦蕾、蕭子琪。

文案
如果重來一次,你最想改變什麼?
秦蕾說:「我只是想再重溫這一路上的風景,回憶一下那些舊時光帶給我的點點滴滴」
這是一篇溫馨的文章,沒有萬能,女強的重生女主,有的只是生活中的細小點滴。
4ba35414ead60.gif  
女主一覺醒來發現自己重生了的故事,很平淡的種田校園文,親情友情愛情都有,重生流裡來說這也算是頗短的一篇文,私覺得這篇文再寫長一點也沒關係。

女主沒有任何金手指,也不是美貌過人,從小就是風雲人物之類。只有憑努力讓家景好一點,但沒有大富大貴;重生一次好好讀書,成績很好,但沒有誇張到變成市狀元或省狀元。

男主是女主的小學同學,但後來轉學了,劇情走了差不多一半才出來。本來我都以為小體委會是炮灰,一看到他轉學了我就知道機會來了!不過他轉學那時才三年級,那麼小的年紀懂什麼是喜歡嗎,時隔幾年還記得那種好感嗎?【心裡囉嗦了一堆覺得還可以接受,只是可以再多加一點鋪墊陳述】

男主很早就喜歡女主,但女主不想太早談戀愛,男主也不說穿,他們是高中才在一起的,一直交往到大學畢業後結婚,多年來也沒有爭吵過。

  --我們都還很小,不是嗎,但她若是我的,那我就一定會在她身邊守著。到我們有能力去喜歡別人的時候,我會讓她留在我身邊。

我覺得男主的性格太淡了,沒有小時候那麼好逗,果然正太才是王道【扭】

不過男主認真地說不喜歡別人拿夫妻這種稱呼開玩笑那刻有點煞到我,對感情認真的男人最可靠了,這種事情本來就不該拿來開玩笑,給男主點一個讚 無怪女主也臉紅了一下XD

男主偶爾也會吃醋,比如在高中軍訓裡看見女主盯住身材好的教官,便總是擋住她的目光,不讓她和教官單獨接觸。還記了很多年,大學時軍訓也警告女主不要盯著教官看。比如以為趙雲和女主關係不一般然後一直黑臉,還記了很久藉機報復趙雲。比如一行人去產品文化交流節,女主想和兔八哥拍照,結果男主拉著她蹦出了一句:「他是男的。」

我是絕對不會承認我超喜歡看男主吃醋的(〃▽〃)ノ 召喚醋罈子

文章標籤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快穿之龍套很忙  

墨衣清絕《快穿之龍套很忙》
喜愛度: +
評價: 7.1
字數: 32.1萬
[快穿][系統][任務流][吐槽][輕鬆][無CP]
晉江,無CP。葉空。

文案
作為光榮的劇情崩壞部成員一名,葉空辛苦地奔走在修復崩壞劇情的光明大道上,可是——
部長(咆哮):葉空你究竟是在修復還是崩壞劇情?!
葉空(面無表情):啊?
部長(掀桌):為什麼那篇NP文女主後宮全攪基了?!
葉空(面無表情):哦,我一直以為那些美男是相愛相殺,女主才是炮灰。
部長(歎氣):那為什麼那篇校園文……
葉空(面無表情):你是說那個最後女主女配拋棄男主組團創業不好?可是她們不約而同地看上那種一無是處的渣男才奇怪吧?
部長(皺眉):那那篇……
葉空(拍桌):部長你夠了!龍套也是很忙的!
4ba35414ead60.gif  
被狗血噴了一臉再看無CP我覺得--我被治癒了_(:з」∠)__

葉空原本隸屬於「反蘇聯盟」的「反蘇部」,後來被調到「劇情崩壞部」,她的任務是修復崩壞的劇情,還原真實的位面。系統附帶的BUFF和DEBUFF真是讓我笑翻了,而且系統君還吐得一手好

挺喜歡這本快穿的(絕對不是因為嫖妹子),與主角一起吐槽很歡樂,而且不會出現女主不斷去刷男主男配好感度黑女主女配拆西皮,然後拍拍屁股離去的情景。因為葉空的任務是……猛刷角色厭惡度

DEBUFF 1
  狀態名稱:反襯女主
  狀態類型:DEBUFF
  狀態等級:2

  狀態屬性:身為炮灰或者配角,女主囂張跋扈是張狂可愛,你囂張跋扈是刁蠻任性;女主接近美男是欣賞,你接近美男是花癡;女主深入敵穴是勇敢,你深入敵穴是莽撞;女主中了媚藥是情有可原,你中了是自作自受;女主吟詩作對是品位不俗,你吟詩作對是附庸風雅;女主穿紅衣是明豔,你穿紅衣是媚俗;女主穿白衣是脫 俗,你穿白衣是女鬼……
  總而言之,你存在的最大意義就是——反襯女主!

DEBUFF 2
  狀態名稱:人傻錢多速來
  狀態類型:DEBUFF
  狀態等級:3
  狀態描述:這是一種威力強大的屬性。必須同時具備「智商捉雞去了」「土豪我們做朋友」兩個高等稱謂才能獲得,一旦獲得這樣的屬性,可謂是天地變色,不僅擁有者身邊會迅速地集結起各種種類的神秘生物「騙子」,還會發現自己的錢財會迅速流失。

DEBUFF 3
  狀態名稱:美男前赴後繼
  狀態類型:BUFF
  狀態等級:4
  狀態描述:有你的地方,其他同性甚至異性都成了浮雲。茫茫人海之中,你是那樣地引人注目,也難怪擁有一種隨時邂逅美男、輕而易舉獲得美男青睞的吸引力了。

文章標籤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男神滾粗  

無影有蹤《男神,滾粗》
反推:
評價: 拒評
字數: 24.1萬
[現言][職場][狗血]
HE,1V1。傅小桐、楚瀾。

文案
妖孽男馴養傻白甜,馴著馴著變圈養了
傻白甜追求男神,追著追著路追歪了……
據說,這是一篇開心又蕩漾的萌文~
4ba35414ead60.gif  
看似歡樂輕鬆的女屌絲逆襲文,其實只有兩個字能形容--狗血

思前想後,我能熬下去的話問題應該不是出於作者文筆文風或人設問題,前期劇情也不錯,只是怎麼看都覺得狗血,完全不符合文案所給我的期望。半點甜頭也沒有給讀者嚐到,在糾結和狗血間搖擺不定。作者自己弄出一大個死結,雷聲大雨點小,難免給人虎頭蛇尾的感覺。

只是我被繞得煩了覺得被浪費時間了但出於想有始有終的完美主義加強逼症心心唸唸只想有個HE就好了管它存不存在邏輯問題反正存在即合理【喂--

另外,黨慎入c.gif 看到某段我忍不住咆哮了把我家人嚇了一跳【拉到最底】

文章標籤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宮鬥不如養條狗

風流書呆《宮鬥不如養條狗》
喜愛: +
評價: 6.7
字數: 31.4萬
[古言][架空][穿越][宮廷侯爵][宮鬥][靈魂轉換][男主是皇帝]
晉江文學城。HE,1V1。孟桑榆、古邵澤(周武帝/阿寶)。

文案
狗皇帝擋箭牌寵妃收養,跟在寵妃身後經歷各種殘酷宮鬥並找到真愛的過程

PS:只虐狗皇帝的身心,不虐女主
狗皇帝會恢復人身
這不是正統宮鬥文,愛情會有,專寵也會有
本文金手指大開,本文天雷狗血都會有

從狗狗的視角去看自己的妃嬪和皇子,原來溫柔可人的解語花背地裡卻是食人花,
孝順知禮、聰明可愛的皇子公主也會轉瞬變成惡魔,過程各種顛覆各種幻滅!
不過老天保佑,狗皇帝跟了個治癒系的好主人,雖然過程有點艱辛,結局卻是美好的。
4ba35414ead60.gif  
這是個把渣男調教成忠犬痴情種的宮廷文

男主重傷昏迷,靈魂穿到一隻番邦小狗的身體裡,被自己的德妃孟桑榆所飼養。

用一隻狗的目光,他看清了平日千般嬌媚的妃子、寵愛的兒女暗地裡心腸有多歹毒,後宮裡他唯一寬容以待的良妃亦不是他平日所看到的清傲。同時他也慢慢發現德妃的可愛之處,張揚跋扈、手狠手辣的偽裝下的柔軟,眼裡、心裡、身體和靈魂都只容得下德妃。

昔日德妃寵冠六宮,力壓貴妃,是為第一寵妃。但在皇帝眼中,孟桑榆恣意張揚,手段粗陋,極不得聖心。皇帝寵愛德妃,只是為了保護心愛的良妃,為她豎立擋一道箭牌,而良妃則可以避其鋒芒。

  明明嘴角含笑,眼神卻是冷的;明明注視著我,眼裡卻是空的。

而這一切聰慧的孟桑榆都一清二楚,皇帝不愛她,她又何嘗對皇帝有過半分真心?他們之間只是互相利用,他需要她為良妃擋去後宮的爭鬥陷害,她需要他的寵愛維護家族。

看點是,皇帝以前有多渣,做得多無情,後期就有多懊悔和力不從心╮(╯▽╰)╭ 真真是自食其果。

文章標籤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喜相鄰  

笑佳人《喜相鄰》
喜愛: ❤+
評價: 6.4
字數: 39萬
[古言][架空][青梅竹馬][養成][忠犬][種田][靈魂轉換][平淡溫馨][細水長流]
晉江文學城。HE,1V1,SC。許錦、祁景。

文案
洞房花燭夜。
事畢,祁景告訴許錦,說六年前他就把身體給她了。許錦不信,六年前兩人還都是小孩子呢,她怎麼不記得跟他做過那樣羞人的事?祁景溫柔笑,瞥一眼臥在桌子下的她的愛寵,重新覆了上去……

一句話簡介:她和男人的青梅竹馬。
034.gif  
溫馨治癒文。最喜歡青梅竹馬家長裡短的溫馨種田文,一種細水長流的幸福(*´ ˘ `*)

彼此知根知底,在漫長的歲月裡互相攙扶,走過靜好的時光,一起成長,成為彼此生命裡最重要的人。哪怕說著最瑣碎、最平淡的事,也是極動人的。而我便特別喜歡看兩小無猜,然後暗生情愫的情節。我始終相信最初的感情是最美好最真摯最純粹的,兩小無猜,喜歡就是喜歡,年少的感情,因為青澀所以單純。

只是要把青梅竹馬在歲月裡沉澱的感情和羈絆寫得細膩動人,將平淡的流水式生活寫得溫柔而不讓人疲乏的作品卻是不多。而我覺得《喜相鄰》裡許錦和祁景這對青梅竹馬的感情便寫得很好,沒有太多夢幻色彩,卻有種淡淡的幸福。

妾髮初覆額,折花門前劇。
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
同居長干里,兩小無猜嫌。

笑佳人筆下的男主依然很無賴,老是佔許錦便宜,不過他只會佔這一個小姑娘的便宜。

男主原本是一隻狗,可以隨意轉換成人或狗的形態,後來穿到祁景身上,許錦是他第一個見的小姑娘,他就動了心思想把她養在身邊,欺負她再哄她笑。祁景眼裡除了祁老爺子祁老太太,眼裡就只有許錦,從一就對許錦一心一意。

祁景不懂親情,許錦便循循善誘溫柔地教導他,祁景不屑人情世故,自有許錦為他打點,他們一對很甜的互寵及互補形夫妻。而且完全沒有男女配出現,男女主的感情很順利,沒有門戶障礙,沒有婆媳糾紛,沒有生離死別。

PS: 番外很長,有明王和崔筱、反穿、寶寶和小王爺的故事。

 

文章標籤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家有男神  

佳麗三千《家有男神》
喜愛: ❤+
評價: 7.2
字數: 20.4萬
[現言][娛樂圈][職場][近水樓台][失憶]
晉江文學城。HE,1V1。白小薇、欒炎。

文案
每個女孩心中都有一個閃閃發光的男孩,我們稱之為——男神。
你有沒有為自己的男神做過什麼傻卻執著的事情呢?
白小薇有的,她的青春,獻給了她的欒炎大神。

034.gif  

喵的,哭慘了,近來已經很少有書能令我哭了T_T
個人覺得《家有男神》是佳麗三千最好看的文,不過還是偏愛《女上男下》 的奕爺和管子n.gif  

小薇是欒炎的腦殘粉,為了接近男神而去了璀璨做一個小助理,小薇笨笨的,經常被前輩欺負,可是她見不得別人說男神一句壞話,她會回嘴頂撞那些壞前輩,於是被欺負得更狠。

欒炎看不過眼為她出頭,想著給新人一個機會,推薦她做自己的助理,展開了變相的同居生活。小薇被灌酒了,男神會一個個地灌回去,然後在路邊吐。他會在夜半把小薇抱上床,自己睡地板。小薇陪他去玩密室逃脫被嚇怕了,一整晚坐在他門口睡,男神少有地將工作改期,原因是心情不好,狀態不好。

男神還有一個惡趣味,因為小薇經常小小的一只窩在他腳邊,像一只小貓,他想起他第一次見她,她在天台信誓旦旦要做美少女戰士。於是男神便在微博上發「腳邊窩著一只心情不好的小貓」,將小薇稱作美少女,粉絲會便以為男神養了一只母貓。男神一反常態每日一搏,有時在說美少女愛吃丸子、美少女佔了他的床、美少女不高興生病了之類……

彼時的男神偶爾會無理取鬧,脾氣壞,毒舌幼稚又傲嬌,但也很護短很可愛,很寵小薇。

節錄片段
  「管好你自己,別愛上我。」
    小薇趕忙擺手:「不會的,不會的。」
    白小薇拒絕的太利落了,大神蹙眉:「你說什麼?你憑什麼看不上我?」

他是一個很溫柔的男人,他不屑於在慈善節目上做秀,裝模作樣沽名釣譽,但他會將收入捐給那些殘疾的孩子,每年都把自己打扮成大哥哥的模樣,抽時間過來看他們,從無間斷。他毫不在意地彎身湊近孩子的腳邊,張口吃掉他們遞過來的飯菜。那是一個真正溫柔、慈悲、善良的男人。

女主小薇曾經說過一句話:「我想變成一個傻女孩,一個可以包容我愛的男人任何一面的女孩。」

她確實很傻,也真的做到她口中那個傻女孩,傻得令人心疼。她的愛情就是--不管欒炎變成什麼模樣,她都陪著他。

文章標籤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