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雖勢弱言輕,決不虛作無聲。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 大概沒法像以前一樣量產心得,不定期更新。
※ 每篇心得都充滿著囉嗦的碎碎念和劇透,請務必慎入並自行避雷。
※ 評價出於主觀感受,僅作參考。歡迎討論,但請保持理性。
※ 主流為HE、1V1、BG、SC,正劇或輕鬆文。
※ 歡迎推文,但留意小澄不看悲劇及虐文,也請不要推男主非處的文,謝謝。
※ 雙處文標籤SC,按前文後理推測為人品處的則標籤RPC,沒標明即文中沒有提及,無從稽考。
※ 歡迎同好訂閱以及留言,歪樓也完全沒關係。
※ 這麼熱情的好版主真的不約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男神,快到碗裡來》.jpg 

燃墨《男神,快到碗裡來》
喜愛: ❤❤

評價: 6.9
字數: 21.5萬
[現言][近水樓台][魂轉][怪力亂神][高冷男主][男神]
晉江文學城。HE,1V1,SC。夏知遙、曲璨。

文案
變成男神家的貓貓狗狗有什麼了不起的,她變成了男神家的碗!
可是為什麼不是平常吃飯用的碗,那樣她還可以期待一下被舔舔舔……
明成化鬥彩雞紋碗,這是個什麼鬼(╯‵□′)╯︵┻━┻
男神,快到碗(我懷)裡來!

高冷毒蛇反差極大男神(經)X美貌痴漢反差極大女神(經)
仍然是傻白甜文!

034.gif 

有天,夏知遙醒來時發現自己變成男神家的碗!她以為這是一場夢,一天、兩天、三天……咦,夢居然還有連續劇式的?她居然連男神家的貓都給腦補出來了。算了,不管了,反正夏知遙把這個當成福利了,每天入睡都能夢見男神,想想還真是帶勁(﹃ )ノ

沒想到男神居然在夏知遙的生活中出現了,和她的實驗室展開合作,這下夏知遙白天可以一邊偷看男神一邊心裡花痴刷屏,夜晚又可以一邊光明正大地偷窺男神一邊痴漢地流口水,想想還真是帶勁(﹃ )ノ

夏知遙對曲璨一見鍾情,自後便將他奉為男神,卻一直沒有打算去接近對方,沒想到竟然可以和對方有所交集。但夏知遙是實驗室裡出了名的高冷室花,即使是清楚內情的好友,看見夏知遙對著男神時的高冷淡定勁,也不禁質疑:他真的是你的男神嗎!能不能不要用一副疏離冷淡的表情來說他是你的男神!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於是當淡定著保持面無表情的夏知遙與高冷的高嶺之花曲璨碰上時,所有人都覺得氣氛冷淡又緊繃,就像他們互相看不順眼。同時又覺得這兩個人簡直就是對方的性轉版!

  羅巍開著車子過來的時候,就看到曲璨和夏知遙保持著之前的姿勢站在台階上一動不動。連距離都沒有變過!他去開車的時候是多少厘米,他敢肯定現在還是多少厘米!當時是什麼角度,現在還是什麼角度!

但實際上嘛,這對男女神(經)的JQ早已在一眾智商低下的凡人一無所覺之時悄悄蘊釀起來了。

後來夏知遙發覺,那居然不是一個夢,只要在那一天的晚上她與男神沒有交集,她就會變成男神家的碗。而從不知道何時開始,原來男神竟然已經知道她變成了雞紋碗……所以才會經常溫柔地注視著碗,反覆把玩著。

換句話說,男神已經將她所有痴漢的表情收進眼底了(笑)

(夏:什麼?男神竟然是個戀物癖腫麽破Σ(*゚Д゚ノ)?………………嘛,很簡單,變成物和男神在一起就好了(≧∀≦)ノ)

接下來的發展簡直讓我樂不可支,男神真是太太太太太太可愛了,沒想到真‧高冷也能這樣萌成這副模樣,我覺得我也愛上曲璨了////

男神出差,居然還會帶著碗通處跑,意識到平日總是注視著自己的灼熱眼神沒放在自己身上時便滿心不爽,散發出超強涼氣,當夏知遙抬眼看過來的時候就垂頭看文件,當對方又心不在焉的時候,又繼續散發冷氣XDDDDD

夏知遙回J市,男神居然跑去偶遇她,從夏知遙昔日好友口中得知對方高中時的男神,居然不斷追問對方:

——梁軼是誰?
——過去式的男神?你男神還會有現在式,過去式,是不是還有將來式?

——那我是不是有一天也會變成過去式?

作為一隻單身狗,我覺得我已經被虐死了。我見證著冰山融化全過程,見證著高嶺之花如何被一隻痴漢碗摘下,更見證著男神神格消融,從神檀上走了下來的情境。不得不說,真是又甜又酸爽!!!!!!!

我喜歡我喜歡我喜歡這個男神阿!!!!男神說話時語帶雙關的技能也太強大了!!!!男神表面上可高冷了,暗地裡卻會為無聊的小事吃醋較勁,會不著痕跡地耍小手段見家長、見閨蜜、公開關係。談起戀愛來……真是讓人無法自控地想撲倒他阿Σ>―(〃°ω°〃)→

女主雖然很痴漢,但倒不會惹人煩,反而挺可愛的。男神喜歡彆扭又隱晦地暗示和引導,而女主也是很會順著杆子爬,一來二往兩人就勾搭上了,很欣賞女主大大方方(死豬不怕開水燙)的個性,喜歡就直白地說出來,沒有變得矯情,讓我看得非常舒心。

希望大家也喜歡這篇文,跟我一起抓住男神的褲管流口水吧(誰會這樣做!!)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燃墨《用錢砸死你》

042.gif燃墨《男神,快到碗裡來》

文章標籤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木蘭無長兄》.jpg 

祈禱君《木蘭無長兄》
喜愛: 

評價: 8.4
字數: 320萬
[穿越][北魏][女扮男裝][軍旅][花木蘭]
晉江文學城。HE,1V1,SC。花木蘭(賀穆蘭)、狄葉飛。

文案
這是一個花木蘭和她的小夥伴們的故事。
從二十八歲女法醫穿成解甲歸田後的花木蘭,賀穆蘭表示壓力很大。
和故事裡的結局完全不同,沒有鮮花和掌聲。這個卸甲歸田,年已三十的花木蘭,已經是鄉野傳聞中的一個怪物。

她是鮮卑和漢人混血,身材高挑,樣貌並不美,她殺過人,握過刀,氣質冷冽,力大無比,又有和男人們同吃同睡十二年的名聲,早已做好孤獨終生的準備。
拒絕柔然使者和親請求的一句「我癸水從未來過」,更成了她身為女人敗筆的原罪。

被鄉人坑的一臉血的賀穆蘭,堅決表示:
若是能再來一次,她一定隱瞞身份,接受官職,升職加薪,登上人生巔峰。
反正不受這洋罪!

035.gif 

本來是打算明年才看的,可是版友力推,於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沒忍住手點開這本,然後開始了漫長的閱讀過程,而我想說,實在太好看了 \\\\٩( 'ω' )و ////

無論是賀穆蘭還是花木蘭,都是一個很值得尊敬的人,她內心的強大和高尚的情操讓人無法再去在意她的相貌和性別,不是男人,也不是女人,她就是賀穆蘭。

這篇文寫得很好看,對我來說還蠻有新鮮感的,因為我一般都不看以真實歷史為背景的文,這是極極極少數的一篇。情節發展緊湊,跌宕起伏,文筆很好,歷史知識很紮實,讓人手不釋卷。角色的形象豐滿,笑點也有不少,可看性很高。我很喜歡這篇文,對它的評價也很高,強推有興趣的人去看ww

賀穆蘭穿越成自揭身份解甲歸田後的花木蘭,正面對被母親逼婚、被村人視為異類的情況。隨著一個個昔日伙伴的出現,賀穆蘭漸漸解封了花木蘭的記憶,明白「花木蘭」是一個怎樣的人。

記憶越豐滿,賀穆蘭就越敬佩花木蘭,她想更了解這個傳說中的女英雄,於是她決定去把記憶拼湊完整,找回花木蘭的過去。前面這部分就是賀穆蘭沿著記憶找回昔日夥伴的家屬經歷的一些事,順便讓其他角色上個場給讀者們熟悉一下。

然後有一天,國師寇謙之找上門了,賀穆蘭看到他的一瞬間就陷入花木蘭的記憶中。原來花木蘭天生神力,但陽氣過盛,於是寇謙之和拓跋燾就為她興建靜輪天宮,將她的陽氣轉移到天子之軀的拓跋燾身上,免得她爆體而亡。但因為吸收了花木蘭的陽氣,令拓跋燾變得非常暴戾。寇謙之便讓賀穆蘭去靜輪天宮找他,他為賀穆蘭指出了一條路,讓她去去改變過去、現在及未來。

當賀穆蘭終於去到天宮時,生命快起到終點的寇謙之將她送回從前——變成還沒代父從軍以前的花木蘭,讓賀穆蘭親自走了一趟代父從軍的戲碼。

我最喜歡這篇文的地方就是在賀穆蘭心態上的「反思」和「轉變」。賀穆蘭第一次進入軍營時,並不像花木蘭一樣隱藏實力,鋒芒不露,反而憑恃著其神力,力壓軍中新兵。她的心十分急躁,想盡快出人頭地,被拓跋燾重用,結束這奇怪的命運。

賀穆蘭在軍中十分高調、打眼,她成為了軍中公認最強的新兵,卻完全無法像曾經的花木蘭一樣融合軍中,得到夥伴的認可。甚至她私自幫花木蘭昔日的夥伴阿單志奇「走後門」,自詡為他好,卻不知道讓對方陷於難堪中。這時候的賀穆蘭有很明顯的缺點,急功近利而且自以為是,以為自己必定能像花木蘭一樣走得順風順水,卻完全沒意識到花木蘭經歷過的是什麼。於是,賀穆蘭因為無法適應殘酷的戰場,竟慘死在馬蹄之下。

作為一個現代人,賀穆蘭完全不能接受戰場上人人都殺得滿眼通紅,屍山血海的情境,那種殘酷是她如何自我心理建設也無法想像。 

這次死亡就如當頭捧喝,讓她意識到自己除了擁有花木蘭的武力,她什麼也沒有,比起花木蘭,她還差太遠。於是第二次重來的時候,賀穆蘭整個人變得沉穩。她調整了自己的目標——「為了活著」而生存。

賀穆蘭本來就只是一個現代女法醫,要成長為一個獨當一面、戰無不勝的將軍,她在心理上還要經歷很多的成長,她需要積累更多的見識和經驗。而這個過程便是最好看的看點之一。

文章標籤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結婚協奏曲》  

板栗子《結婚協奏曲》
喜愛: 

評價: 5.8
字數: 27.4萬
[現言][婚戀][契約婚姻][娛樂圈][假戲真做][甜文]
晉江文學城。HE,1V1,SC。丁檬、喬以辰。

文案
讀書時,丁檬是成績優異的學習委員,喬以辰是拉低均分的問題兒童,每逢考試,丁檬總會把喬以辰罵成狗。

結婚後,丁檬是剛入行的新人小歌手,喬以辰是金招牌的音樂製作人,每逢錄音,丁檬總會被喬以辰罵成狗。
……你看蒼天饒過誰。
這是一個男主帶著自家老婆稱霸歌壇順便收割老婆芳心的故事。

◤閱讀指南◢:
1.男女主協議結婚,先婚後愛,不喜勿入。
2.輕鬆甜寵,1V1,HE
3.本文純屬YY,請勿較真。

036.gif  

輕鬆傻白甜文,打發時間或調劑心情可用。

故事梗概大致如下:男女主都處於被逼婚的狀態,雙雙搞黃了相親後發現隔壁的就是自己的初中同學,於是愉快地敘舊。然後發現對方和自己狀況一樣,想說那就乾脆湊合結婚應付雙親好了。

女主本來是不願意隨便找個人結婚的,但因為她的奶奶病情有變,所以女主就跟奶奶說自己已經有男朋友。男女主順理成章結了婚,他們還起草了一份契約:

  「第七條,雙方約定在結婚半年後,辦理離婚手續。」

  「第九條,如果雙方均假戲真做,根據雙方意願第七條可以不執行,甲乙雙方成為一對名副其實的夫妻。」

在這種情況下,大概智商為負的讀者也會猜到接下來的劇情發展,那就是男女主日久生情,假戲真做了,這應該沒有任何懸念吧,不按這個路線發展才讓人奇怪。

然後女主參加了《天籟之音》的比賽,恰好名義上的老公喬以辰就是評審,於是女主每天都被男主以毒舌完虐,一報當年女主以學神凌虐學渣之仇。當然這個比賽女主是嬴了的,於是男女主就一起打造了一張專輯在娛樂圈裡混得風生水起。

這是一篇妥妥的傻白甜,我想作者寫這篇文的主要目的就只是虐狗而已,但凡男女主所經過之地單身狗都死透透。甜蜜的部分還滿不錯看,所以是篇讓人看完之後會心情變好的輕鬆文。

可是缺點也很明顯,看了這個作者幾篇文發現普遍都有設定馬虎這個毛病,作者似乎太迫不及待想寫男女主甜蜜相戀秀恩愛的情節,於是對前面的鋪墊和轉折往往草草帶過就算,所以我讀起來代入感就很差。

比如男女主結婚的契機實在太薄弱,完全無法說服我,這個作者寫的文似乎都是這樣,給人一種「為了寫這個梗而寫」的感覺,隨便給個背景了事。

另外在男女主感情轉折上也是挺莫名其妙的,雖然男主很快就愛上女主,但好歹能看到一點苗頭,但女主對男主的感情轉折位我覺得沒處理好。糊里糊塗地女主突然就願意委身於男主,兩人發生關係後就正式成為夫妻。雖然我樂見其成,但還是希望能有更細緻一點的描寫。

撇除這些,其實覺得還不錯看,男主也是一如既往地相當可愛,男女主秀恩愛技能完全點滿,能隨時隨地就發動大規模虐狗攻擊,故有虐狗雙俠之稱。而且男主相當毒舌,毒舌得所有人都覺得他能娶到老婆真是奇蹟,甚至有網友開始刷「喬以辰都有老婆,而我還是單身狗」的話題。這點我覺得挺好笑的XD

片段節錄
  司馬瀟瀟看了她一眼,怒意難平地道:「你來得正好,幫我進去教訓一下你老公。」
  丁檬嘴角微微抿起,試探地問道:他又罵你了?
  司馬瀟瀟道:他罵我可以,但他不能侮辱我!
  丁檬:……
  「他在音樂方面是專家,他在演戲上可不是,他憑什麼侮辱我的演技!人難道不應該懷揣夢想嗎!沒有夢想的人生是乾涸的沙漠!
  司馬瀟瀟義憤填膺又充滿詩意的說辭才落下尾音,錄音棚的門就被人從裡面打開了。喬以辰站在門口,抱著雙臂看她:現代人常有的錯覺之一,就是懷揣了個白日夢,卻覺得自己懷揣的是個夢想。
  丁檬:……
  司馬瀟瀟:……
  她忍無可忍地拉住身旁的丁檬:看見了嗎?你就是嫁了個這樣的人!需要離婚的話可以聯繫我,我認識非常專業的離婚律師。
  喬以辰冷笑了一聲:呵,有的人連個對象都沒有,倒是先把離婚律師找好了。以為自己總有一天能結婚,是現代人常有的錯覺之二。
  司馬瀟瀟:……
  丁檬:……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板栗子《早安,幽靈小姐》 
042.gif板栗子《糖心蜜意》 
043.gif板栗子《離婚這件小事》 
034.gif板栗子《結婚協奏曲》 

038.gif板栗子《書中自有顏如玉》
037.gif板栗子《只怪當初瞎了眼》

文章標籤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男主,站住!》  

許魚《男主,站住!》
喜愛:
評價: 5.6
字數: 37萬
[現言][快穿][女配]
晉江文學城。HE,1V1。清若。

文案
(攻略)四號店。
【服務宗旨】:時空亂流引起的一切重生事件導致重生女搶走了原本該屬於你的男票,你的愛慕者,你的各種小備胎~
不管是和重生女正式結婚了還是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之下,
只要是重生女惹的事,請到四號店來。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就一句話:
重生女,請放開那個男人,讓我來!!!

036.gif  

首先,最大的感想是:竟然有男主Σ(*゚д゚ノ)ノ 這不科學

我是真的驚訝得掉眼鏡了,在最後一章男主出現之前,我壓根兒想也沒想過這篇不是無CP文。沒錯,男主是在最後一章才揭曉,想無視他的也可以。這個男主我並不萌,不過也不討厭,就是有點……意外。

偏不告訴你們誰是正牌男主,壞心眼的版主想讓大家跟我一樣大吃一驚,慢慢猜哪一隻是女主的真命天子吧~=w=

一般快穿文都是漸入佳境,這篇倒是越寫越沒勁,真的是一個不如一個,我的喜愛度也是隨著每個故事都減一點點這樣,去到最後一個故事我已經什麼都不想說了。但前面蠻好看的,所以還是小推一 下,大家就挑自己有興趣的世界來看好了。

文章標籤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夜空最亮的星》  

顏月溪《夜空最亮的星》
喜愛: ❤❤
評價: 5
字數: 25.3萬
[現言][青梅竹馬]
晉江文學城。HE,1V1,SC。夏綠、丁潛。

文案
曾經,她問他夢想是什麼,他說,用他的大腦征服世界
十年後,他功成名就,記者問他,你的夢想是什麼?
他說,他最大的夢想就是當年那個問他夢想是什麼的女孩能嫁给他。

035.gif  

夏綠是個中美混血兒,從小住在非洲,父母將她送回中國讀書,並讓她在以前的好友家裡借住。夏綠九歲那年,丁潛十六歲,丁潛是丁驥、丁驍、丁駿的小叔叔,所以夏綠也跟著他們喊丁潛小叔叔。

丁潛本來對又黑又奇怪的野孩子夏綠沒有興趣,小時候經常欺負她。後來丁潛出國了,再回來的時候,發現夏綠已經長成亭亭玉立的少女,丁潛對她漸漸有了不一樣的感情。

嚴格來講,夏綠和丁驥才是真正的青梅竹馬,他們從小一起長大兩小無猜,因此相處情況十分親密。每次丁潛見到夏綠和丁驥親密無間的互動和身體接觸,還有經常從夏綠口中聽到丁驥的名字時,就覺得很煩躁,然後很幼稚地想分開小侄子和夏綠。

於是令我想起《叔不可忍》,然後覺得兩篇相比,竟然是我曾經有點嫌棄的《叔不可忍》略勝一疇,畢竟我只是有點討厭女主動不動就受(不!!)的性格。

可是讓我完全不想推這篇文是有原因的,因為男女主在感情上的處理方法都很糟糕,尤其是對待無辜的女配。沒錯,雖然女配是男女主感情上一個頗大的障礙,但在這篇文裡我卻覺得她超無辜的,無論男主還是女主都很過分。就算對方是女配,這樣對待她也太差勁了吧?

夏綠和丁驥是青梅竹馬,從小到大就被視為一對,而丁潛和葉青檸也被雙方家長視為金童玉女,連夏裡也以為丁潛和葉青檸在交往。葉青檸也以為自己和丁潛是默認的一對,將來會訂婚之類,丁潛雖然在父母面前從不承認,卻沒有正面拒絕過葉青檸。

丁潛回國後對夏綠展開追求攻勢,夏綠明明喜歡丁潛卻又不斷矯情地自我糾結。後來她接受了丁潛的告白準備和他在一起,於是丁潛興高采烈地打算正式將夏綠以女朋友的身份介紹給父母認識,但夏綠誤會了丁潛想和她訂婚。於是……

……

於是她將丁潛幫她準備的禮服一把推給葉青檸,讓葉青檸誤會這是丁潛為她準備,以為他想正式介紹她給他父母認識確立關係,於是葉青檸興高采烈地出席宴會。結果丁潛一看到出現的人不是夏綠而是葉青檸,瞬間氣炸了,甩下葉青檸一個走了,讓場面極度難堪。

是的,多麼的無辜,丁潛的父母那時已經知道丁潛喜歡夏綠,不打算再撮合兒子和葉青檸;丁驥、丁駿等人也知道小叔叔喜歡夏綠;當事人丁潛和夏綠更是對所發生的事情心知肚明。偏、偏句。這完全是在玩她吧,簡直慘得不能再更慘。

首先丁潛沒有明確拒絕葉青檸讓她死心,明明是家族旅行偏偏還要帶葉青檸來,這做法已經很不當了,而夏綠直接誤導葉青檸就更讓我無法理解這女的到底在想什麼= = 葉青檸不是什麼黑女配,她什麼也沒做過,就是默默愛慕丁潛以為自己和他會在一起這樣,就被無辜地傷害了。在這件事上我對女主夏綠的好感完全跌至冰點,我覺得她真的好過分。

這兩個人人品都有問題吧……好想這篇變成女配逆襲文虐死他們(喂)

個人不太喜歡這篇,整體而言內容和感情線也不太吸引我。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睡懶覺的喵《砍價女王》.jpg

睡懶覺的喵《砍價女王》
喜愛: ❤❤❤
評價: 5.9
字數: 26.5萬
[現言][歡喜冤家][職場]
晉江文學城。HE,1V1,SC。夏淺、盛哲寧。

文案
一日,盛哲寧和夏淺討論完某砍價方案後,盛哲寧冷不丁道,我們倆挺般配的。
夏淺忍住爆粗口的沖動,皮笑肉不笑道,我是能摳一分錢就摳一分錢的砍價師,您老是揮金如土有錢就任性的敗家土豪,完全就是兩個極端嘛~怎!麼!可!能!般!配!
盛哲寧面不改色,這就是傳說中的相愛相殺。
夏淺,……
這是一個敗家與反敗家、調教與反調教的故事。
據說看了此文,麻麻再也不用擔心我會剁手了呢╮(╯▽╰)╭

 

036.gif

盛總的擇偶條件:省時、省事、省心。

陳助理表示這區區六個字背後所隱藏的可是非常挑剔的要求:所謂省時,就是要用最快的速度來確定彼此,這就意味著盛總必須對對方一見鍾情,兩見傾心,三見定終生;所謂省事,就是對方絕不可以給盛總添麻煩,這就意味著戀愛時不能奢想任何浪漫,必須時還要為盛總處理一切他覺得麻煩的事;所謂省心,就是雙方要毫不費地勁心靈相通,這就意味著對方要擁有神一樣的情商,能從盛總的一個眼神就懂他在想什麼,不可以惹盛總不舒心。

而女主角夏淺,盛總覺得他省時、省事、省心,但在所有人眼裡大概夏淺唯一做到的就是省錢了~

如文案所言,女主是個砍價師,男主是個土豪,這種奇怪的設定我們無視掉就好了(囧)簡而言之,這是一對歡喜冤家吵吵鬧鬧終成眷屬的故事。夏淺和盛總的互動還算蠻有趣的。

個人感覺是一篇能平順讀完,但沒特別喜歡的輕鬆文。男主有時候挺萌的,比如幼稚地跟夏淺鬥氣,拙劣的追求方法,肉麻兮兮地在夏淺的竹馬哥哥面前秀恩愛,還有那特別的求婚姿勢。盛總求婚的方法就是--不停撩撥夏淺,然後在H前停下來,幽幽地說,我答應過我母親絕不發生婚前性行為。然後在夏淺抓狂前說,如果你現在答應我的求婚,我們就是未婚夫妻,那我們就可以繼續了。

……真是絕了XDDDD 

另外就是,女主夏淺有個渣渣前男友劈腿甩了她,而三了她的正好就是盛總的妹妹寧萌……大概因為寧萌怎麼說也是盛總的親妹妹,所以作者沒有把她寫得非常討人厭,但也絕對不討喜就是了……雖然這對的最後下場都不好過,但我覺得他們的戲分實在太多了,沒幾章就出來晃一晃,超惹人煩的。

文章標籤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等你的星光》.jpg

茴笙《等你的星光》
喜愛: ❤❤❤+
評價: 6.6
字數: 57.8萬
[現言][娛樂圈]
晉江文學城。HE,1V1。宜熙、黎成朗。

文案
影帝黎成朗公開戀情後,在微博貼了兩張與女友的合影。
一張是多年以前,影帝剛剛出道,
他牽著一個小女孩的手,在草坪上相對而笑;
一張是很久以後,成熟英俊的男人擁著年輕貌美的女人,
在衣香鬢影的大廳翩翩起舞。

十數載光陰倏然而過,宜熙從未想過,
當初遙不可及的那顆星,最終還是越過茫茫人海,落在了她的掌心。

一句話文案┊天才女演員和國際影帝的浪漫戀曲。

034.gif

不錯看的娛樂圈文。最能有力地證明這篇文寫得不錯看的證據就是--即使男主老成這樣,我竟然也不嫌棄他。(喂)

其實我是蠻嫌棄老男人的,這應該是我看過的(能看完的)文裡最老的男主角了,一開場時男主已經三十六歲了。再女主談幾年戀愛,修成正果時已經……而且在遇到女主前男主也交過幾往女友,雖然對那些前女友的愛不如對女主的熾熱強烈,但也是用心相待過,這麼大年紀的男人目測非處。

好了,經過兩重過濾還對這篇文有興趣的請繼續聽版主碎碎唸ww

女主宜熙是剛剛出道的新人,第一次拍劇就與成名已久的黎影帝有對手戲,天賦出眾的她令黎影帝對她青眼有加。宜熙是國內影壇的傳奇巨星沈一璐的大女兒,而黎成朗是沈一璐平輩而交的朋友。宜熙小時候曾經遇到當時剛出道的黎成朗,他們成為「朋友」了。因為多年不見,黎成朗認不出宜熙就是當年的小女孩,慢慢喜歡上宜熙。

宜熙本來對黎成朗只是憧憬和仰慕,把黎成朗當成叔叔及兒時朋友,在察覺黎成朗有意追她時曾多番掙扎,但後來她也慢慢喜歡上黎成朗。偏偏這個時候,黎成朗發現宜熙原來就是沈一璐的女兒,難以接受自己竟然愛上了朋友的女兒這個事實,於是理性地斬斷情絲。

值得一讚的地方是感情線上的層次感,黎成朗對宜熙的好感本來就是淺淺的一層,隨著日子增加越來越喜歡宜熙。但此時他的喜歡還不夠深,所以他選擇了放棄,等這段感情淡化。後來黎成朗卻會察覺到自己對宜熙的感情有多深,主動追回宜熙。

如果從一開始黎成朗只糾結一會兒就接受了宜熙,這段感情的看點可能就會大大減少。我覺得現在這種寫法不錯,不過黎成朗的態度轉變還是可以寫得更好。另外,宜熙有一個前男友許暮洲,他倒不算是渣男,和宜熙這段無疾而終的初戀挺惋惜的。

演藝事業方面,我覺得不過不失吧,沒有特別令人眼前一亮或者扣分的地方,電影劇本等等也沒有特別詳細地描述,往往就是寥寥幾筆帶過,讓我有點失落。另外女主信誓旦旦地說要超過媽媽沈一璐,立了一個超遠大的目標,但可惜直至全文尾聲,我認為她離這個目標還很遠。

至於女主,沒有特別討喜也不會令人覺得討厭,她就是個年輕的女孩而已,心態上還是不免幼稚,但是也符合她的年紀。不過有點驚喜的是,隨著劇情展開,還是不難看出女主有所成長。比如從最初一聽到對任何關於沈一璐的事情都格外敏感,總是不斷地鑽牛角尖,為了爭一口氣而賭氣,去到後來終於能心平氣和理性地思考,認清自己的目標。

這種轉變也是很棒,可惜這種轉變同樣又是寫得不深略略一提而已,如果往深一點裡寫應該會蠻不錯的。

另外想說一下沈一璐這個媽媽……無情到這種程度而且那麼徹底也真是世間少有。女主最後能放下執念,不再在乎這個從始到終都沒把她放在心上的媽媽也是一樁好事。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
茴笙《等你的星光》

042.gif茴笙《神婚顛倒》

文章標籤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陳燈《明華長公主》

陳燈《明華長公主》
喜愛: ❤❤
評價: 5.7
字數: 18萬
[古言][重生][破鏡重圓][宮廷侯爵][皇帝男主]
晉江文學城。HE,1V1。獨孤蘅(崔華儀、崔華瀾)、孤獨晟。

文案
重生到小姑身上,
相貌平平不受寵的皇後搖身一變,
成為被所有人捧在掌心,擁有絕色容光的長公主。
嶄新而光明的人生在她面前展開。
 
 
如無意外的話,男主非處,所以高潔黨慎入。
 
女主崔華儀是大寰王朝開國皇帝獨孤晟的皇后,人前和皇帝是恩愛帝后,人後卻和皇帝各自鬥法。 她深愛獨孤晟卻被冷落多年,年僅三十四歲就孤獨地病死在深宮,死前皇帝碰都沒碰過她。崔華儀死後皇生到皇帝沒有血緣關係的妹妹阿蘅身上,有了健康的身子,傾城傾國的美貌,備受太后和皇帝寵愛。這一次,她決意要活得恣意張揚。
 
女主重生到小姑子身上,馬上就恢復了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讓我以為她對皇帝沒有抱多深的感情。結果後面居然爆出,女主其實愛慘了男主,為了她不惜違抗自己奉若神明的哥哥,不顧生死去救皇帝。但前期女主的表現,我是真的沒看出她有多愛男主,淡定地叫曾經的丈夫做哥哥,半點彆扭和不自然也沒有,也放下得太快了吧。而後面居然又突兀地重拾對男主的愛,愛得深沉愛得痴纏愛得痛苦,各種矯情真的讓我很無語。
 
至於男主會那麼恨他的皇后崔華儀,原因是他以為女主聯合哥哥崔華辰害死他的生死之交崔華瀾。但因為男主從來沒有好好看過他的皇后一眼,所以不知道他冷眼對待的崔華儀就是他心心唸唸的好兄弟崔華瀾,還抱著報復的心間接害死了她。如果男主有碰過女主,看到她傷痕纍纍的身體,想必不難聯想到相貌相似的崔華儀和崔華瀾便是同一人。
 
偏偏男主被仇恨蒙蔽,遷怒皇后,並設計讓女主哥哥崔華辰雙腿殘廢,導致帝后離心。而崔華儀以為獨孤晟是不喜歡相貌平平的她所以不碰她,加上本該是天之驕子的哥哥被他害成殘廢,死前硬是不告訴他真相。
 
對我來說,這篇文唯一的看點就是男主得知真相,發現多年來的報復竟然都是他的自以為是,才發現自己愛的是什麼人,但無論是崔華瀾還是崔華儀都已經死了。當下覺得大爽(咳)繼續虐男主我可能會喜歡這篇哈哈。
 
對男主沒有任何好感,但尚能平順地讀下去,直到男主發現妹妹阿蘅就是死去崔華儀後,劇情質素就急轉直下了,有點食而無味的感覺。而且女主真的越來越矯情,尤其看到男主隱藏身份追到燕國,女主為已經自立為王的哥哥帶兵,看到男主時竟公私不分大發脾氣,矯情得要死,和前文裡所塑造的瀟灑女子和軍事奇才崔華瀾簡直判若兩人。最後女主突然懷孕,兜兜轉轉還是嫁給了男主,還矯情地說要帶著孩子離開四年,我是囧著看完這篇文的。
 
男主前期小渣,女主後期小矯情,對兩人都無感,但文筆救了這篇文,整體而言尚能平順讀下去,不會有厭煩之感。但就我個人而言,不到推薦的程度,各位可自行斟酌要不要看這篇。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重生之寵霸名門》  

蘿蔔兔子《重生之寵霸名門》
喜愛:
評價: 5.8
字數: 29.9萬
[重生][穿越][豪門世家]
晉江文學城。HE,1V1,SC。齊嫣然、袁野。

文案
齊嫣然本是智商情商雙高、在上層社會混得風生水起的豪門名媛;
重生後她才發現,原來自己不過是一本網絡小說《寵霸名門》裡虛構的女主角;
可歎小說裡她是被YY的豪門名媛,現實裡卻是個一窮二白什麼都沒有的底層女孩兒;
但習慣了名媛奢華的人生,根本過不來普通人的普通生活,真真是由奢入儉難;
幸好她隱藏的金手指技能重生後依舊能用;
既然如此,那便將虛構的一切變為現實,開始她的寵霸名門之路!
@@
掃雷提示:此作者寫文一向蘇,又蘇又狗血

034.gif  

這篇特別之處在於女主是從書中穿到現實。齊嫣然本來是豪門千金,上流社會的名媛,妥妥的人生大嬴家。然而,有天她重生到一個與她同名同姓的草根胖女孩身上,一朝失去所有自傲的資本,並發現自己過去的人生竟然只是虛構的。

整篇文主要講的就是女主如何重返上流社會,女主有金手指,她的金手指是……動物親和力滿點,能安撫動物,讀取及封存動物的記憶,讓她能知道一些別人不知道,只有動物看到的隱秘事。

而男主袁野就是來頭超大的公子哥兒,是女主重返上流社會的踏板。因為女主的金手指,能和男主的阿拉斯加大狗親近,引起了男主的注意。後來男主僱用女主充當他名義上的女友,讓女主幫他擋走女配,而女主因為需要錢,有野心想返回那個圈子,所以就答應了。

女主的識大體,知進退,有能力但不管閒事的性格吸引了男主,最初他只是想讓她為他做事,後面慢慢就喜歡上女主,笨拙地追求她。雖然感情戲不算很精彩很有愛,但還過得去,整體而言還算不錯看,推薦。

文章標籤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男神和你不在一個次元》  

漠漠Momo《男神和你不在一個次元》
喜愛:
評價: 5.8
字數: 19.9萬
[現言][網配]
晉江文學城。HE,1V1,RPC。程樂、陳暮雲。

文案
程樂(yue)作為一個b站娛樂版塊美食欄目的一名小小的阿婆主,平日裡沒事就是做做飯,在錄制一兩個視頻放到網上,久而久之,也有一小撮的小粉絲,每個視頻的彈幕也就一百來條~直到有一天,一個大觸在美食區投了一個稿,然後被掛在首頁一天…好奇心作祟的程樂點開看了看,視頻中她還是那個她,只不過聲音卻不是她的了……媽蛋,光聽都有食欲了(?﹃?)

本文又名【女主自帶中華小當家bgm】(→_→可以把中華小當家改成神廚小福貴)
【問男神不在一個次元該怎麼辦】
【把中華小當家變成家庭主婦只需要這幾步】

~﹡~﹡~﹡~﹡~﹡~﹡~﹡~﹡~﹡~﹡~﹡~﹡~﹡~﹡~﹡~﹡~﹡~﹡~

本文bg, he~b站up主女主X專注古風音樂一百年的男主大神,看似沒有任何交集的兩個人,直到有一天因为一個視頻從而讓兩人有了交集,溫馨提示:收藏之前需謹慎。另:謝謝在我還在存稿的時候就幫我做好了封面的【堰酒】,感動~

後来某天,某論壇上一個不起眼的扒馬甲的帖子一下就被人頂上来了,大家紛紛表示:ヾ(≧O≦)〃嗷~ 我女神不僅宅舞跳得辣麼棒,做飯也好次啊~最重要的是靠着這個技能成功的把男神拐回家了。

035.gif  

因為曾經看過這個作者一篇萌萌噠小短篇,所以關注她的新文,但這篇萌度不太高,前面寫得有點混亂,要看到很後面才看懂男主到底是一早知道女主身份還是知道了其中一個馬甲。然後我決定……以後還是關注她的小短篇好了ww

程樂是B站宅舞圈的大神三三,同時有一個馬甲三季專門UP做飯的視頻到美食版塊。小馬甲三季本來默默無聞,直到有天被二次創作了,把三季的美食視頻和古風圈大神同歸在訪問上恰巧解說這道菜的聲音結合在一起。於是,馬甲抱上粗壯大腿紅了。

然後程樂因為要參加一個活動跳古風舞,於是就向同歸要授權做bgm,因而加了同歸好友,於是兩人開始了在二次元的勾搭。

另一方面是三次元,程樂是教小提樂培訓班的老師,男主角就是她其中一個學生陳黎冬的叔叔,陳暮雲,也就是同歸。(大概因為同歸在二次元是用古風腔說話,所以程樂在三次元認不出來這樣)

於是陳叔叔就利用小侄子勾搭程老師,比如讓小侄子邀請老師去吃飯、去遊玩,比如讓小侄子發短訊找程老師,諸如此類不勝枚舉的例子還有很多ww

這篇其實三次元部分的篇幅比二次元多,男主也是在三次元成功攻略女主而非二次元。因為在三三不知道陳暮雲就是同歸之前,她對陳暮雲有好感,但只當同歸是好友。而且我很搞不懂為什麼兩人交往後,同歸還是一直在隱瞞自己是同歸這個事實Orz

媽蛋我知道這篇我說得很混亂因為我看的時候就是感覺這麼混亂怎麼的就是這麼任性哈哈哈哈XD

不過比起同三的感情戲,我倒是覺得三三好友阿清和遲暮的感情戲更吸引,重點都跑偏去他們那了(? XD

文章標籤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