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雖勢弱言輕,決不虛作無聲。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 大概沒法像以前一樣量產心得,不定期更新。
※ 每篇心得都充滿著囉嗦的碎碎念和劇透,請務必慎入並自行避雷。
※ 評價出於主觀感受,僅作參考。歡迎討論,但請保持理性。
※ 主流為HE、1V1、BG、SC,正劇或輕鬆文。
※ 歡迎推文,但留意小澄不看悲劇及虐文,也請不要推男主非處的文,謝謝。
※ 雙處文標籤SC,按前文後理推測為人品處的則標籤RPC,沒標明即文中沒有提及,無從稽考。
※ 歡迎同好訂閱以及留言,歪樓也完全沒關係。
※ 這麼熱情的好版主真的不約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萌萌噠小澄從台北回來了~~這滿像報平安的……就是想分享一下感想~~

1d322eb7-16d9-42a1-a3b4-a24395f158d6.jpg'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

《反正都要在一起》.jpg

容光《反正都要在一起》
喜愛: ❤❤❤❤❤
評價: 7.8
字數: 26.5萬
[現言][黑道][情有獨鍾]
晉江文學城。HE,1V1。尤可意、嚴傾。

文案
世人眼裡的壞蛋,卻是我眼中的英雄。
最壞的你,贈我最好的愛情。

我的男人是個無業游民,毫無前途,一無所有。
很多人問我看上他哪一點,我只能說:
第一,詳情請看他的臉。
第二,我小時候想要拯救世界,願望落空後,勉強改成了拯救失足男青年。
——選自《本文女主角的結婚誓詞》

035.gif

而我希望哪怕今後不會有再見的一天,當你老了以後也依然會記得,在你的人生裡曾經有我這樣一個男人,哪怕一無所有,至少還有一腔孤勇。那個男人愛著你,從不懦弱,從不膽怯,從不退縮,從不逃避。從遇見你的那一天開始,直到死的那一天也不會結束。

旅行前最後一發~之前一個書友推薦這篇給我,答應過她會看,還有另外兩篇容光的文回來待看……我其實很少看黑道文,也很少接觸這類型的男主,但出乎意料地喜歡。那啥……因為我不知道怎樣才能在不劇透太多的情況下寫心得,所以你們懂的ww

嚴傾是混黑道的,但他不是港產片中威風凜凜的黑道大哥或者霸氣的「古惑仔」,他只是個沒文化、沒前途,一無所有,連自己的明天都不能掌握在手的小混混。他的父親也是混黑道的,失勢後淪為酒鬼和賭徒,嚴傾的母親忍無可忍走了,後來父親因欠債太多跑路了。嚴傾為了活下去,只能走父親的老路。但他告訴自己不能像父親一樣混得那麼慘,他要出人頭地,所以他比誰都狠、比誰都不要命。

而尤可意是個家景優渥的千金小姐,最大的苦惱不過是來自母親的期望和壓力。母親年輕時文工團最出色的舞者,因為意外受傷不能再跳舞,於是偏執地希望女兒能延續自己的夢想。結果大女兒背棄了她,於是她將大女兒趕出家門,回頭才看到被自己冷落多年那個「不夠好」的小女兒。母親再次將所有希望放在尤可意身上,企圖掌控她的人生,令尤可意很難受。

兩個活在完全不同的世界的人卻遇上了彼此。尤可意誤以為嚴傾是個計程車司機上了他的車,被醉漢調戲時,嚴傾挺身而出救了她。後來,她又在大排檔遇見了嚴傾,知道了他原來個小混混。在想遠離他的時候,嚴傾卻告訴她,因為她和他在一起的場景被仇家注意到,仇家可能對她不利,所以他會派人跟著她保護她直到事情完結,兩人因而有了更多的交集。

嚴傾在尤可意面前,總是沉默而溫柔,帶著一種神秘感,並沒有她想像中流氓、小混混「應有的模樣」,加上嚴傾多次救過尤可意,所以她並不怕他。反相,她開始對他產生好奇,而這點好奇其實就是她對他產生興趣的信號。愛情源自於好奇,產生好奇所以想靠近,越靠近就越被吸引,離不開就越陷越深。

他會留意到尤可意在他說話時因不習慣煙味而別過頭,於是便開始吃薄荷糖沖淡煙味;他知道她對與他共用一傘不自在,不想和他這種人扯上關係,便謊稱要去便利店把傘讓給她,自己淋著雨回家;他會在她忘記帶鑰匙時收留她,讓她睡床自己坐在陽台抽煙。他的溫柔總是不著痕跡,潤物細無聲。他總在她最需要幫助、最渴望別人溫暖的時候出現。

尤可意被妒忌她的同學推下樓梯腳傷復發了,聽見嚴傾的怪責,煩躁下冷冷地趕他走,從尤可意口中吐出「流氓」兩字激怒了嚴傾。嚴傾走了,就只剩下她孤伶伶地埋膝哭泣,卻沒想過明明生氣了的嚴傾竟然折返。

  「從來沒有人。」她低聲說,然後終於看見他因為困惑而抬頭了,與她視線相交。
  果真如她所料,那雙眼睛沉靜平和,像是無盡的黑夜。
  「沒有人什麼?」他反問。
  「沒有人把我丟下之後還會回來找我,還會顧我的死活。」她像是在自嘲,「沒想到第一個回頭找我的,居然是個臭流氓。」

從來在尤可意需要父母關懷慰問的時候,得到的都是拒絕,不是忙就是正圍在更出色的姐姐身邊。於是在成長裡,她漸漸丟棄了有事找父母的習慣,因為他們沒有空理會她。尤可意所受到的教育是,做得好才會得到別人的獎勵,得不到父母的關愛,是因為她不夠好。可是只有嚴傾——即使她不是最好的那個,還是願意無條件對她好,給她溫柔和關懷。

因為從小就比不上姐姐的優秀,母親的重心總是向姐姐傾斜而冷落了尤可意,她一直都缺乏被愛的溫暖。而每次在她最孤獨、最無助,最渴望有人關心自己的時候,嚴傾都會像個從天而降的英雄一樣出現在她面前。尤可意理所當然地心生悸動。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招搖》.jpg

九鷺非香《招搖》
喜愛: ❤❤❤❤
評價: 6.8
字數: 28.9萬
[古言][仙俠][情有獨鍾][第一人稱]
晉江文學城。HE,1V1,RPC。路瓊(路招搖)、厲塵瀾(墨青)。

文案
路招搖生平做任何事都很招搖,唯獨死得……
尤其低調

035.gif

九鷺非香寫的男主總是特別對我胃口( ´▽`ʃ♡ƪ) 我特別特別喜歡那種外表看著清冷,寡淡無欲,但舉手投足有種不著痕跡的溫柔,這種溫柔特別要人命。嗯……就像是介乎在「溫潤」和「清冷」之間的「涼」吧(什麼鬼形容詞#  然後還有附加的萌萌屬性,比如我最愛的行止是腹黑,而這篇的墨青是悶騷忠犬兼小醋瓶XD

女主路招搖是魔界萬戮門的門主,江湖傳說得萬鈞劍者便可問鼎魔王之座,路招搖帶著門徒去劍塚爭奪萬鈞劍卻重傷垂死。這個時候她多年前曾救回來收入門下的所謂「魔王之子」墨青出現了,路招搖欲讓墨青幫她引開仙門弟子救她。沒想到墨青居然成功認了萬鈞劍為主,她堂堂一個女魔頭居然被劍塚爆發出來的氣息震死了……

路招搖死後化為鬼魂,覺得一切都是墨青的計謀,就是為了拿回屬於他父親的劍,並且害死她上位成為萬戮門門主。後來還發覺墨青將她的掛屍柱、鞭屍台統統廢了,更還地於民讓他們耕種……路招搖一口老血噴出來XD

墨青:知你嗜酸,路上給你摘了幾個果子。
招搖:害死了我現在還好意思到我墳前來晃!還配著萬鈞劍!他是來顯擺的麼!
墨青:現在的萬戮門,我幫你打理的很好。
招搖:什麼!你居然接手了萬戮門!好小子!殺了我還連帶拮了我一手建起來的門派!夠狠!
墨青:有萬鈞劍在手,我也慢慢找回了自己的力量,已經逐漸收復了分裂的魔道。
招搖:驚!他要登上魔王之位了嗎!那個本來是我囊中之物的位置!
墨青:你想要的,我都在慢慢幫你實現。
招搖:是啊!我想要的都被你搶走了啊!這個混帳東西,果然是到這裡來顯擺的!
   我都躺到土裡了還特意找來說這種事讓我心塞!你到底有多恨我!明明在你小時候我也還算救過你!這真是個恩將仇報的傢伙!
墨青:可惜,你都看不見了。
招搖:什麼!你還想我親眼看見?你小子心腸也太狠毒了!

從以上對白不難看出,咱們的男主墨青其實是對路招搖情根深種,路招搖只是內心戲太豐富自己腦補出來的(#

一個雷雨交加的晚上,一個欲投奔萬戮門為父報仇的仙門女弟子琴芷嫣一頭撞在路招搖的墓碑上,然後路招搖就發現她可以附身在琴芷嫣的身體上。於是她和琴芷嫣達成了交易,路招搖幫她報仇,而她借出身軀予路招搖做她想做的事,比如……殺了墨青。

此時墨青出現了,本來他是打算殺掉這個擅闖禁地的琴芷嫣,但當時路招搖附身在她身上,墨青在她身上看到熟悉的影子,不但沒有殺她,還默認她留下。為了成就大事,於是路招搖決定勾引墨青,沒想到事情卻出乎她意料地順利(當然阿!!!瞎子都看得出他喜歡你阿!!!

墨青對她的溫柔和縱容,眼裡暗藏著、壓抑著的感情讓路招搖開始迷糊了,懵懵懂懂地產生了情愫。但咱們的大魔王是很遲鈍,,心很大的,不然也不會上百年都沒發覺到墨青的感情……明明墨青表現得很明顯,面對琴芷嫣的時候還是那副冷清的樣子,只有當路招搖附身的時候才會百般溫柔,路招搖居然還覺得墨青只是喜歡琴芷嫣的身體(默)不過還好,心很大的魔王最多糾結一會兒,並不會過份矯情,因為強取豪奪才是魔王的風格(#

  墨青說完他的話,又沉默了下來,可他卻也沒有離開,隔了一會兒,才轉頭看我,黑色眼瞳之中映著的是我的臉龐與夜空的星。他問我:「沒有什麼要與我說的?」
   我默了一瞬。
  行行行,我知道了,你不就是想要關心和愛撫嗎,不就是想要一些窩心的甜言蜜語嗎?等回頭把劍拿回來了,還要誇獎與讚美是不是?我懂你!我滿足你!都滿足你可以了吧?
  於是我覆住了他的手背,輕輕握住他的掌心,讓兩人掌心的溫度,溫暖彼此。
  我道:「師父,你一定千萬小心,不要受傷,早日回來,我會想你的。」
  一旁的芷嫣佯做乾嘔的嫌棄我:「女魔頭,你也真是假得不行了!」
  哼,小孩子,你懂什麼,戀愛中的人都吃這一套,你看墨青……
  我細細看了一眼墨青臉上的神色……然後即便現在是在可以勾引墨青,我也不得不被他此時的神情弄得有些呆怔了。
  他在微笑。不像是小孩子吃到糖的微笑,而像是一個等待了許多年,垂垂老矣,幾乎快絕望的將死之者,終於得到了他心心唸唸的唯一。
  只見他垂眸看著我握著他的手,眸光細碎且溫暖,仿似將竊喜、哀傷、羞赫還有幾分小心翼翼混著天邊星光,一同揉碎了放進眼眸之中。
  「我會的。」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不搭理與不想嫁》.jpg

橙子離《不搭理與不想嫁》
喜愛: ❤❤❤❤❤
評價: 7.8
字數: 30.5萬
[現言][甜文][甜寵]
晉江文學城。HE,1V1,SC。喬喬、陸澤。

文案
英俊的寡言冰山進化成稠在女友身上的移動人形醋桶~
喬喬一直覺得,房子車子存款工作,哪一樣都是她人生的必需品,但男人不是、婚姻不是、孩子也不是。她就是不想嫁!
而陸澤在遇到喬喬之前,別提結婚了,他壓根就懶得搭理人。
遇到喬喬之後?

036.gif

這篇甜起來真的會讓人得糖尿病,但當我以為這是一篇純粹的甜文時,作者在處理男女主感情上潛藏的危機時卻很認真,有很多現實的考慮,並不傻白甜。但必須說的是,這個男人太完美了,長得帥、身材好、有錢、會運動、會電腦、會做菜、不煙不酒、脾氣好、細心、孝順,對女友溫柔對別人冷淡,永遠有時間陪你,你還是他感情上的唯一……曾經我以為最寵老婆的男主就是白暄,現在已經被陸澤取代了~

喬喬從事投行,是個工作狂,認為世上只有錢才能給予她安全感,有錢才能給家人優質的生活保障。在她的世界裡,從來不存在結婚、生子這種事情,連戀愛都不想談。她不需要男人的物質,她有能力賺錢滿足自己和撫養家人,她不需要男人的保護,她可以很堅強很獨立面對生活的一切。但外婆一直希望喬喬能找個對象結婚,於是給她介紹老同學的優質孫子陸澤。

而陸澤和喬喬一樣都是不打算結婚、生子,對相親亦毫無興趣,個性沉默寡言冷冰冰的,總是不搭理人,問他什麼都只回一句「嗯」。在得知陸澤也沒有意思相親的情況下,喬喬愉快謝絕了長輩們的好意。後來,喬喬覺得這幾年來經常通宵加班為自己身體帶來太大負擔,就辭職給自己放了個大假,帶外公外婆去海邊玩,而陸澤和趙奶奶他們也一起去了,兩人在海邊共渡了一個月。

雖然陸澤不愛搭理人,但他真的是一個很體貼、細心的男人,總是多做少說,比如在和喬喬吃飯的時候,他會讓喬喬先點,然後將喬喬劃去的那些「次要」想吃的部分,當作自己的點單給下了。看見喬喬因為母親生忌半夜出去飲悶酒,也不打擾她,只是安靜地看著她的背影。

陸澤最初對喬喬真的沒有感覺,他比喬喬更習慣一個人,對生活完全沒有熱情,因此想也沒想過結婚生子,就想這樣冷冷淡淡湊合著過完一生,直到死亡將他變成一抔黃土、一座墓埤。但在和喬喬相處中,他無意中碰到她的過去,看到她對人生的各種態度,種種的細節讓他愛上了喬喬。他知道她不需要人保護,他不需要她的承諾,但她想要的一切承諾他都可以給,他只希望可以陪伴她,和她終老。

  「我不是只想和你試一試,我喜歡你,我愛你,我不會厭倦也不會想結束這段關係。我知道你不相信天長地久的愛情,但是我有一輩子慢慢陪你。我只需要你給我一個機會陪著你。」

於是陸澤就開始化身田螺先生追求喬喬,直球對直球,喬喬一察覺到陸澤的意圖便直接拒絕了。——晨跑,不跑;健身,不去;吃飯,不吃;看電影,不看;逛街買東西,不買不買不買!!!

喬喬真的是一個很難攻略的對象,她不是矯情,不是羞澀,不是拿喬,更不是為了考驗陸澤,而是她真的完全不想談戀愛。她是真的喜歡一個人,不打算讓任何人參與進她的生命裡。喬喬的單身主義很堅定,但陸澤是個比喬喬更固執的人。你不讓我追,我就不追,那還是追求嗎?於是初見那個沉默寡言,不愛搭理人,說話不是嗯就是嗯,拉手腕都隔著衣服一拉即鬆,拉人起來都隔著球拍借力的陸澤,徹徹底底地變身了。

——黑進喬喬的私人博客中,得知喬喬是個襯衣控,於是將衣櫃所有衣服改朝換代,時不時洗完澡穿著襯衣要濕不濕、要露不露地散發荷爾蒙勾引喬喬。一連十幾天的短訊攻勢「早安喬喬」、「晚安喬喬」,即使從沒有被回過也不放棄。還找上喬喬的閨蜜做助攻,滿足喬喬少年時的願望帶她去看偶像的演唱會。知道喬喬胃不好還痛經,便記下來幫她養一養,雨天時喬喬車子限行,便特地開車接送上班,還帶了四紅補血養胃粥做早餐……

色誘、美食誘惑、閨蜜助攻、步步進逼後以退為進讓喬喬心軟、各種情話攻勢……真、的、沒、辦、法、不、心、動、好、嗎!!!說真的我覺得陸澤這種類型的男人真的完美了,應該沒人能忍住不淪陷吧。看著陸澤被一次次拒絕我都覺得他有點可憐了。

喬喬也確實心動了,但她還是不想談戀愛,所以她很糾結,但我覺得這不能怪她。這是個價值觀上的問題,當你不想要一樣東西,它再好你也沒辦法愉快地接受。現在陸澤對她很好是沒錯,但她不相信有天長地久的愛情。他的父母也曾經有過恩愛熱戀的時候,但最後母親還不是一樣被拋棄了嗎?她不想糟蹋別人對她的好意,卻也不想接受。陸澤對她好一分,她的壓力就大一分。

陸澤將以退為進練得爐火純青,總是能戳到喬喬的軟肋讓她心軟。但那些真正能讓她心軟的事情,卻從不肯拿出來說。

十八歲那年,陸澤剛高考完拿到錄取書,雙親和爺爺奶奶卻在車禍中喪生,甚至未留全屍,因此十年來陸澤日日夜夜地失眠,被痛苦折磨著,往往要依靠激烈的運動量才能入睡。每年的忌日,他都會斷絕一切聯繫方式,一個人守著墓碑,最後大病一場。而這次,他問喬喬能不能陪他,卻沒告訴她是他親人的忌日。如果喬喬來,她就會知道,但他不想拿傷口當借口。

喬喬找不到陸澤,終於從趙奶奶口中知道了陸澤的過去,當她看到陸澤一個人淋著大雨,閉眼倚著墓碑的時候,她止不住心疼。喬喬曾經和陸澤說過,陸澤對她的感情,是起源於同病相憐,始於同情。現在她卻發現,她說得沒錯,她的心動來自於同病相憐。他也有著自己的傷口,也一樣不願意挖出來求安慰,也一樣沒人保護,所以她心疼。心動她可以壓抑,可是心疼不能,所以那天她沒有拒絕陸澤的吻。

即使在一起了,喬喬和陸澤之間仍然存在著很多問題,而這些問題作者一個也沒有落下,認真地處理。包括喬喬過份獨立不肯依賴陸澤,總是將陸澤對她的好一筆一筆地記住的客氣;陸澤黑了喬喬電腦偷看她私人博客的隱私問題;以及陸澤完美無瑕的溫柔下真實的內心世界。

下面劇透(好吧雖然上面其實也有劇透)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夢魘殿下《我有特殊的睡覺技巧》.jpg

夢魘殿下《我有特殊的睡覺技巧》
喜愛: ❤❤❤❤
評價: 7.1
字數: 34.1萬
[現言][穿越][魂穿][劇情向][輕鬆][歡樂][歡喜冤家][同一屋簷][設定特殊]
晉江文學城。HE,1V1。熊卷卷、小刀。

文案
大家最近都在討論GET到了什麼新技能。
有人說我能聽見凶手的心聲,有人說我走到哪哪就發生命案。
卷卷默默給他們點了根蠟,她多了一項技能,叫做睡著了就穿到了你們身上。

034.gif

這篇文的設定很有趣,瞬間就吸引了我。女主卷卷自從玩了個叫天黑請閉眼的遊戲後,就獲得了一個特殊技能——每晚睡著之後就會隨機穿到另一個人身體。如果她想穿到誰的身上,就只要在睡前將對方的照片壓在枕頭下即可,如果不壓任何照片,她就會隨機穿成某一個人。

故事圍繞著這個設定展開,主要角色就是主CP:有特殊睡覺技巧的卷卷、兇猛的神隊友刀哥,以及詐騙團體二人組:巔倒眾生的女神綠綠(百合西皮)以及每個貴婦床上都有他足跡的專業情夫薩丁,姑且算上照亮人世的正義小警官暮照白好了。

P.S. 好喜歡沈綠瓷,跪舔女神(( へ(へ´∀`)へ (綠綠:滾,我只愛我卷!!)

每張照片只能用一次,睡醒後照片上的人就會消失不見,只剩下四周風景,而卷卷每天起床都會燒照片。因為這種行為實在太詭異,卷卷不想被家人發現就在外面和人合租,而她的合租人就是咱們的男主刀哥~~~~~(蕩漾)

一年四季任何時候都只吃蛋炒飯、會在晚上陪卷卷去廁所、會裸睡、長了一張罪犯臉又冷酷又兇惡的惡霸男——刀哥是也。這是談戀愛前的他,談戀愛後的刀哥……會痞痞地耍流氓、肉麻兮兮地講情話,還愛撒嬌、愛吃卷卷女朋友綠綠飛醋。好萌好萌好萌,無論是哪個刀哥都好喜歡~~(´▽`ʃ♡ƪ)

有天卷卷在群裡玩天黑請閉眼,突然有個新人闖入來想委託「殺手」殺人,而對方要殺的人是卷卷公司的同事伍倩,聲稱要潑她硫酸,而後來伍倩真的就被潑硫酸了。卷卷開玩笑想穿到朋友林姑娘(男的)身上(紅燒肉她來吃,肥肉由他長),結果發現牆壁上貼滿了伍倩的照片……而後來,卷卷隨機穿到一個垂死的女子身上,有個男人對著她拍照。後來,卷卷知道當天那個女子正是伍倩。

而伍倩死後,卷卷想試探兇手是不是林姑娘又再一次穿到他身上,結果發現牆壁出現了卷卷的照片。卷卷開始躲著林姑娘,小刀卻在她的房間發現了n個監聽器,讓她不寒而慄,但林姑娘卻說,他只放了一個。

其餘的監聽器,卻是卷卷的合租人刀哥放的,其實他是個僱傭兵,受僱主委託監視熊卷卷。隨著一件件事件圍繞著卷卷展開,刀哥很快就發現到卷卷的能力。卷卷開始懷疑刀哥後,就放了刀哥的照片在枕頭下,結果……沒錯她是穿成刀哥了,但刀哥也穿成她了_(:3 ⌒゙)_

卷卷和刀哥的互動很萌也很逗趣哈哈,有天刀媽上門拜訪正巧碰上刀哥和卷卷身體互換的烏龍戲碼,順理成章地誤會了他們是情侶……於是推了他們代刀爸刀媽去參加一個渡假村的情侶活動。由於主角都是有柯南體質的,所以這個活動理所當然地是由一個心理變態的犯人所策劃的,目的就是要考驗那些情侶,想看他們互相背叛。於是卷卷和刀哥這對假情侶就混雜了在一堆真情侶裡共、渡、患、難。

明明卷卷和刀哥經歷的是動輒危及生命的危險副本,但硬是被兩人玩出了歡樂感。而在這件事件裡,卷卷在對刀哥持有懷疑態度的情況下,還是遵從本心覺得刀哥不會害她,選擇了相信他。當卷卷一遍遍地說相信他的時候,刀哥不自在地抓毛煩躁的樣子真的很可愛哈哈哈哈。因為卷卷過份相信刀哥是個好人,於是刀哥就決定耍壞,吻住了卷卷……

——結果這一吻直接將刀哥從冷酷兇惡的惡魔變身成愛撒嬌愛黏人反差萌極大的忠犬,還是看起來兇實際上二的哈士奇……竟然一吻搞定是什麼情況XD

劇情就不多介紹了,這是篇輕鬆歡樂的劇情向文,大家有興趣的請去看吧。我覺得這篇很不錯,主要是設定很有趣,很喜歡這篇,私心推。要說缺點當然不會沒有,但總體來說瑕不掩瑜。結局留了一絲懸念,讓我覺得有點……驚心動魄……Orz

插播一下刀哥耍流氓的華彩片段~

【卷卷第一次穿到綠綠身上,刀哥想試探卷卷,便讓她煮蛋炒飯,結果廚房沒有蛋……】

   小刀就像一頭地獄三頭犬一樣,在廚房裡翻箱倒櫃了大半天,最後兩眼冒火的看著卷卷。
  「我們有蛋啊。」卷卷嘿嘿笑著,掃了眼他的胯部。
  「……」小刀上前一步,單手挰住她的臉,那張又兇惡又俊美的臉近在咫尺,惡狠狠的笑道:「怎麼?原來你想吃我的蛋啊?」
  在卷卷驚恐的目光中,他鬆開手,呵呵笑著退後一步,靠在冰箱上慢慢抽煙。
  「想吃就用自己的嘴。」他吹了口煙,「不要用別人的。」

  卷卷第一反應是你特麼耍流氓啊!但她很快打了個激靈……什麼叫用自己的嘴不要用別人的,他什麼意思?
  在卷卷探究的目光中,小刀呵呵一笑,笑容又狡詐又美麗:「其實我有一個特別技能。」
  「什麼技能。」卷卷問。
  小刀一步步朝她走過去,也不知道是故意還是無意,他走得很慢,每一步都充滿壓迫感,像是獵犬一步步接近自己的獵物。
  卷卷無路可退,被他抵在料理台前。
  「……你大概不知道吧,我的舌頭是很敏感的。」他低頭看著卷卷,笑道,「紅酒也好,水果也好,只要嘗上一口,產地年份就都知道了。」
  說完,他抓住卷卷的手,放進嘴裡咬了一口,尖尖牙齒磨著她的手指,模糊不清的說:「產地A市,年份二十一,生肖虎,血型O。月薪1500,喜歡吃荷包蛋和孜然烤羊肉,夏天光膀子打遊戲,秋天光膀子吃麻辣米粉……」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顧承淮《御劍》
喜愛: 
評價: 5.3
字數: 12萬
[全息網遊][黑化男主][鮫人男主][非人男主]
晉江文學城。HE,1V1,SC。宋煜、洛伽。

文案
一切都是假的,唯有愛是真的。
你欺騙我
我只能囚禁你

036.gif

請支持三連發的選手小澄ww

《御劍》是女主宋煜公司正在開發的一款全息單機遊戲,她正是遊戲的程序員,宋煜也從公司裡認購了兩套和弟弟一起玩。而男主洛伽則是遊戲裡其中一個產生出自主意識NPC,男主是個鮫人(海妖,或者說是美人魚),擅長迷惑人心。

宋煜無意中救了洛伽,洛伽便纏上了宋煜,對她情根深種,很早的時候他的偏執已經初見端倪。宋煜最初只當洛伽是遊戲裡的NPC,只是一組數據,牽手擁抱親吻哄騙洛伽做得各種順手和自然。但隨著和洛伽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多,宋煜發現自己竟然陷進去了,愛上了一組數據。

男主洛伽卻是個與一般NPC不同的存在,他生出了自己的意識,覺得海底的同族和其他NPC是如此的死板沉悶,只有宋煜是活生生的存在。他最初以為整個世界都被詛咒了,只有他和宋煜是正常的。後來他的自主意識越來越強,開始發現宋煜的「秘密」,知道宋煜會下線離開他。而他以為宋煜是創世女神,害怕她終有一日會玩膩了這個世界離開他。隨著忠犬洛伽的偏執隨著愛意和佔有慾一天天加深,去到臨界點就是萬眾期待的黑化。

不過,洛伽黑化傷害到宋煜那段確實讓我有點……嗯,不知道如何形容我的心情,就是無法喜歡這個男主吧。雖然我能明白洛伽在知道真相後,自覺被欺騙、被拋棄的憤怒和絕望,能理解他那種報復心態,但我從來都不認同這是傷害愛人的一種藉口。我會覺得,那不是愛,或者說,那不是足夠成熟的愛。無論是被憤怒衝昏頭腦下對宋煜用強的,還是故意在救了宋煜的命之後在她面前死去,他都只想到自己,沒有想過自己帶給宋煜心靈上的傷害,這種愛太自私了。

或許我不小心有點認真了(我檢討哈哈),不過那只是小小的一段虐虐宋煜的身,短篇來說我還是能以比較輕鬆的目光看待黑化的。畢竟黑化忠犬、囚禁Play、微SM Play什麼的(# 都是主要的看點,喜歡這些元素的大概也會喜歡這篇文吧。

然後結局果然是很出人意料,我也不劇透,不過真的是一盤好大的棋,給了我一個小小的驚喜w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東家你嘴裡叼的是姑娘》.jpg

魚江《東家你嘴裡叼的是姑娘》
喜愛: 
評價: 5.9
字數: 18.7萬
[古言][女扮男裝][清水文][市井生活]
晉江文學城。HE,1V1,RPC。暮酒、謝春深。

文案
後來,安平縣的逆書人經常講謝家酒館的老闆是怎麼被人坑,怎麼被人蒙,怎麼被人拐,怎麼被騙,最後被人怎麼壓的故事。
然而,真相應該是謝家酒館的老闆坑人,芙人,拐人,騙人,然後壓人的故事。

阿酒:東家,他們為什麼都對咱們指指點點的?
謝春深(怒):我才不知道為什麼呢!
阿酒:哦。
謝春深內心:呼!我才不告訴你他們認為咱倆是斷袖……

咳咳,女扮男裝的bg文,不要誤會。

036.gif

存稿存稿存稿存稿一併發出去吧,反正我快要去旅行好一段日子都不會更新了(喂)XDDD

輕鬆小品,感覺似乎很久沒有看這種類型的文了。男女主都很普通很平凡,他們的愛情和生活很簡單很純樸,但還蠻好看的。偶爾想換個口味的話,看看這種清水種田文挺不錯的。

女主暮酒是暮家酒坊老闆的女兒,因為爹突然死了,家道中落,她和二娘、弟弟流落在外。弟弟年幼,二娘病重,阿酒只好獨力肩負起這個家,女扮男裝找工作。謝家酒館的老闆謝春深請了阿酒,於是阿酒就留在謝家酒館打工。

這篇文寫的大多是謝家酒館的那些人、那些事。很有故事的謝家老闆、口硬心軟的敏感少年阿林、痴戀王嫂的廚子牛叔,後來還有騙子少女曲黎、阿寶阿貴兩兄弟、清貴少年晉白。沒有起伏跌宕的劇情,都是很平凡的家長裡短、柴米油鹽和市井生活,但各個人物的形象鮮明,蠻能吸引人看下去的。

阿酒和謝春深日久生情,只是前者對愛感懵懵懂懂,每當看見謝春深而呯然心動時都只當自己是生病了,心跳加速是因為她害怕謝春深(扶額),而後者以為自己是個斷袖,因為自己的一雙金色眼睛而自卑,默默收起自己的心意。

我主要是衝著女扮男裝和偽斷袖這兩個梗去看的,很想看謝老闆以為自己是個斷袖的糾結心理以及得悉真相時欣喜若狂的情節,前者是有,但後者卻是沒有的。後面阿酒和謝老闆兩情相悅了,謝老闆沒皮沒臉地討好暮家人急著想娶阿酒回家,那副沒出息的樣子簡直讓我驚呆了,雖然很好笑,但總感覺角色有點走形ww 不過總的來說,人設還是討喜的。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幕琅《(西幻)玫瑰誓約》.jpg

幕琅《(西幻)玫瑰誓約》
喜愛:  
評價: 5.7
字數: 22.9萬
[西幻][魔王女主]
晉江文學城。HE,1V1,SC。洛絡婭、肖恩‧布萊恩。

文案
作為人類時,洛絡婭有三個煩惱:
一,肖恩又闖禍了;
二,肖恩又對她念情詩了;
三,肖恩又陷入人生迷茫中了。

這個熊孩子——洛絡婭默默地想著。
-----
作為魔王時,洛絡婭依然有三個煩惱:
一,肖恩又被她坑了;
二,肖恩又把勇者給揍了;
三,肖恩又對她打滾賣萌求調戲了。

還是一個熊孩子!
但是這個“熊孩子”是最愛她的,也是她最愛的男人。

別名《論魔王被穿越者拐騙的一百種方法》《誰說魔王跟勇者是真愛》《跟我搶老婆的就算勇者也得死》

掃雷指南:
1女主魔王,男主穿越;
2相互扶持,相互成(tiao)長(jiao),時間線長長長;
3低魔中武世界,不會有禁咒一出秒全場的場景;
4文中的任何言論都不代表作者觀點;
5不管看文途中多麼想向作者扔臭雞蛋,但都請相信這是一篇正能量的文。

036.gif

好像很久沒更新,出來刷一刷存在感,哭著發現存稿快要見底了(默)

一開始看見魔王女主與逗逼蠢男主這設定,覺得它看起來像是女寵男的文。不過嘛,這篇文和我期望還是有相當大的落差

人設沒有我想像中萌,說實話洛絡婭總是在哭,很難令我將她和魔王這個身份聯想起來;感情線沒有我想像中有看點,不是男女主之間的感情不夠深不夠動人,而是太過壓抑,他們之間太多波折磨難,失去太多的時間,壓抑遠比甜蜜多;另外,情節也沒有我想像中輕鬆有趣,最大的缺點便是……沒有吸引力。我個人而言並不喜歡。

女主洛絡婭是布萊恩家族中備受夫人寵愛的女僕長,安穩生活中唯一的苦惱就是那個性格突然從陰沉變得輕浮又蠢又中二的二‧少爺肖恩。男主肖恩是穿越而來的,他總以為自己是主角命所向披靡,所以總喜歡為弱者出頭,只要看到不正義的事,他必定會強出頭。天真、幼稚、中二、衝動、熱血,肖恩身上的這些洛絡婭都無法理解,卻深深被吸引著。

他穿成布萊恩家族次子時是貨真假實的十四歲,所以總是做出各種很蠢很中二的傻事,但其實也傻得蠻可愛。雖然這種熊孩子實在不是我的菜,但在後來看見肖恩完全變了個樣,冰冷地否定過去的自己的時候,我能理解洛絡婭的心痛,寧願肖恩一直是那個愛打滾撒嬌賣蠢的少爺。

十八歲時肖恩的家人都被害死了,肖恩背負著沉重的血海深仇,終於成長起來。他意識到自己從前的天真,覺得權勢和力量才是最重要的東西。他將倖存的洛絡婭託付給朱莉小姐,然後就從此消失亡命天涯,活著只為復仇。男女主也愛著彼此,但他們還來不及開始就結束了。後來好不容易才重逢,兩情相悅,結果又是一番波折,女主發現自己是被世人所憎恨厭惡的魔王,她的身份就成為了她和男主在一起的最大的阻礙。

這對CP實在是集萬千苦難於一身,中間的曲折就不贅言(是我懶),但大部份劇情對我來說都沒甚麼吸引力,我打的時候一直想撂擔子不幹……基本上就是:男女主被迫分開了,男女主重逢了,男女主又被迫分開了,重覆幾次後,男女主排除萬難終於在一起。

唯一能令我有一點點點點點點感覺的只是男女主之間的一段情,還沒成長起來的小小少年,在半夜的時候偷偷敲少女閨房的窗,優雅地拿著玫瑰故作淡定地向少女說:「今晚月色很美。」;臨別的那晚,被迫成長起來的青年拿著玫瑰出現在窗台,對她說:「洛絡婭,最後一次了,向我笑一笑吧。」……由玫瑰、月夜貫穿起來的場景都很浪漫,尤其是前後對比下有別樣的淒美和心酸。但更多的,真的沒有了=/\=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寵妃重生小戶史》.jpg

伊人睽睽《寵妃重生小戶史》
喜愛: ❤❤❤-
評價: 5.8
字數: 22.4萬
[古言][雙重生][宮廷侯爵][痴漢男主][失憶]
晉江文學城。楚清露、傅青爵。

文案
女主時而高冷時而白蓮花時而女神經,男主前世今生都獨寵女主:
露珠兒很心塞。
她只是個小戶千金,只想好好上女學,以後要麼入翰林,要麼嫁如意郎。
可從某天開始,有個腦子有問題的王爺總是追在她身後,一臉陰沉地看著她冷笑。
他說她前世是他的寵妃,曾拋棄他,今世要她償還……

這位蛇精病王爺,是那麼的外一本正經裡不要臉——
【這位公子,前塵事已畢,我和你沒關係,能不再糾纏我麼?】
【……我在還恩。】
【你『又』欠我什麼恩啊?!】
【一日夫妻百日恩……我欠你良多。】
【……】

#王爺我讀書少你不要騙我##快看我家王爺在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

036.gif

最近都在看《驚悚樂園》沒時間看言情,有書友催促我更新刷刷存在感,於是存稿君又派上用場了ww

嗯,言歸正傳,我對這篇的感覺可說是失望,雖然只看了伊人睽睽的三篇,但這篇絕對是完整度最低的一篇。說是虎頭蛇尾,雷聲大雨點小也不為過。尤其是去到中後部份,基本上可以看出作者已經無心繼續寫下去,完全是大綱式寫法草草了事。別說細節,根本連很多應該交代的事情也完全沒有提及過。

至於感情線的寫法,也許是錦衣衛大人和侍衛大人都太出彩,難免令我對這篇有更高的期望。而這篇卻完完全全無法打動我哪怕一丁半點。男主還好,對於女主我只能說是莫名其妙,直到最後我還是摸不著頭腦,到底女主對男主的愛有多深。前世的恩怨又是什麼回事,基本上都沒怎麼提就完結了……

其實也不是毫無可取之處,至少我還是願意小推一下,但這篇給我的感覺,更多是失望。如果沒有看過她的其他作品,可能會覺得還不錯看,因為比起很多我看過的中短篇幅古言來說質素算是不錯。但如果要與錦衣衛或侍衛大人相比,完全是個渣=/\=

楚清露前世在選秀中一眼便被皇帝看中,後宮中只有楚清露和一個十歲的皇后,哪怕沒有子嗣,楚清露仍獨獲聖寵甚隆。但女配楚彌鳳因為從小就被楚清露壓了一頭,處處不及楚清露因此非常嫉恨她,硬是要拖著楚清露一起死,死前還哀求情郎小和尚讓她重生。楚清露最終難產中死去,但同時也重生了,雖然容顏上略比前世失色,身世也比前世卑微,但這個世界裡女子的地位卻變高了,可以讀書識字考科舉甚或入仕。

正當楚清露以為可以將前世所點亮的技能當成自己的金手指之際,沒想到一場病竟然令她失去前世的記憶,只記得自己是重生而來的,並且一定要變美變美變美。失去記憶的楚清露,除了性格突然變得有點高高在上和傲慢,以及愛美得有點瘋魔之外,就這樣安安穩穩地在一個小縣裡過著自己的平穩日子。

直到有一天,有個少年衝到她面前,恨聲地說:楚清露,十八年前,你可曾愧疚?

楚清露:……現在搭訕小姑娘的方式已經這麼特別了嗎?

原來重生的是她前世的夫君,後來的皇帝,現在的端王傅清爵。此後傅清爵就徹底纏上了楚清露,為了追妻做出了不少非常蛇精病的事……比如為了不讓楚家出遠門,特地捅了自己一刀流著血躺在對方家門口,藉口說自己被追殺硬是要賴著楚家人;為了讓楚清露擔心自己上門探望,硬是將自己從小病折磨成重病;用折子寫滿楚清露的喜好、日常習慣,安排了一系列的攻略方案等等……

能讓我看完這篇文的最大原因就是這個痴情又痴漢的男主,從男主的回憶中可見,他知道前世女主根本不愛他,甚至還曾經背叛他給他戴綠帽(女主否認了),今生又不斷地被女主拒絕和傷害,仍然執著不肯放手,花盡心思為兩人的將來鋪路。

楚清露本來對情愛無心,看著傅青爵一直追慕自己也是蠻無奈的,於是明著暗裡溫婉強硬的拒絕方法也用過。最後還是比傅青爵感動了,也意識到自己喜歡他,於是願意一試。

男女主之間的相處也挺逗的,如果非要說優點不可,那麼這篇的感情線就比侍衛大人和錦衣衛大人要輕鬆許多,沒那麼壓抑、沉重和淚水。有一些小片段挺好笑的,比如男主被女主拒絕後黯然離開,女主讓他「小心竿」,男主卻以為女主喊他「小心肝」然後一臉欣喜地撞上了竿……比如男主知道女主是個顏控,於是努力以色侍之,卻被女主嫌棄說太醜她不控他的顏而大受打擊;比如兩人方才還依依不捨地告別,結果男主阻止女主收下別人送的美人,兩人就從一臉柔情蜜意變成勢不兩立……

整體來說,其實算是一篇不錯看的古言,不過很遺憾,在我眼裡缺點同樣也是很明顯。後面草草結尾的大綱式寫法真的讓我非常失望,最令我不滿的就是女主感情的轉折寫得……很差,我最多能感覺到一向對感情不上心的女主,願意接受男主,哪怕很艱難也願意為嫁給他而努力,喜歡是一定有,但我真的沒感覺到她有多愛男主。

另外,前世的感情瓜葛和因果關係也是不清不楚的,比如前世女主對男主到底抱著什麼感情、男主曾「厭惡」地看著女主、男主說自己被女主戴綠帽又是怎麼一回事。結果作者什麼都沒交代,只讓男女主在一起就完結了,就這樣讓男主一直以為前世的女主一點也不愛自己,以為自己被戴綠帽真的好嗎=_=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
伊人睽睽《重生我的侍衛大人》
042.gif伊人睽睽《我的錦衣衛大人》 
043.gif伊人睽睽《寵妃重生小戶史》
2.gif伊人睽睽《師叔你這樣很容易失去我》

2523.gif伊人睽睽《她從瑤光來》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寵妃使用手冊》.jpg

風荷游月《寵妃使用手冊》
喜愛: 
評價: 5.4
字數: 66.9萬
[古言][重生][宮廷侯爵]

文案
重生以前,阿蘿是天真爛漫的小姑娘。
重生以後,阿蘿是外表可愛,內心陰暗的病嬌蘿莉。

知道她本性的人都對她退避三舍。
唯有當今攝政王把她當成寶貝,怎麼寵都不夠。
她要什麼他給什麼,連她不要的王妃之位,他都強塞給她。

【溫馨提示】
① 本文宗旨:甜甜甜,寵寵寵
② 本文又名《病嬌成長日記》

034.gif

文案指女主是病嬌,其實我也是被這個屬性吸引才點進這篇文。其實晉江很多女主「病嬌」文都歪曲了病嬌的意思,以為是病弱女主,這篇倒沒有曲解,但也沒有很病態就是。只能說女主因為前世被繼母和妹妹坑得太慘過得太苦,所以個性很陰暗,比較心狠手辣,臉上還要掛著甜甜的笑容看得人心寒。但距離病嬌還有一點距離吧=v=

我覺得這篇文一個最奇怪也最多餘的就是女主母親吧,嗯……我看的時候是用手機看,晉江APP上掛的文案還特別指出女主娘是穿越的,還以為這個設定有多重要,會關係到女主心性或者後期一些劇情。結果女主母親只是後期出來哭哭啼啼幾句,然後女主和她弟淡漠地表示不會原諒她,她就黯然退場了……其實換著是我也不會原諒女主母親,嗯,實在同意,夏天的棉襖,冬天的蒲扇,遲來的母愛,這些都很多餘。然後那麼一大段的劇情我除了這句感想之外,就沒別的想法,純粹覺得多餘。

不過這始終只是其中一小段的劇情,正文主要是關於女主如何鬥倒敵人,前期和攝政王的交集,如何吸引到對方的注意,在對方心裡有一席之位。然後女主長大了,在男主心裡那點特殊也漸漸發酵成熟,男主就開始誘拐女主做王妃。雖然……男主認識女主的時候,女主年紀還是個小女孩,男主並沒有誇張到孌童,但一個成熟男人愛上一個十三、四歲的少女,也是……蠻……的(默)我得承認我對養成正太和蘿莉的態度很不同XDD

男主最初會注意到女主是因為好奇一個六歲小女孩到底為什麼會那麼心狠手辣,但他完全不在意女主內心陰暗什麼的,在他眼裡女主依然是可愛可憐的(你確定?)。「他殺了人,她第一個想到的是花燈有沒有泡壞了。這麼好的小姑娘,叫他怎麼能不心生歡喜?」——呃,從這句我們可以得知……男女主其實都不正常,腦迴路都有點奇怪……

嗯……寫著寫著覺得自己似乎不是在推文,於是默默從小推改成心得。這篇文的優點就是1V1,HE,SC甜寵,應該有人喜歡這種套路的,就推給喜歡的人吧XDDDD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